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3 00:22:32| 人氣2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級殺價黑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午夜。對於早起的我而言已是極限,但我必須記下這件事。
感謝我的超級黑臉阿姨,今天也許幫我省了20-30萬。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最近在找房子搬家,因為想到每月付一萬多的租金不如買房子。然後我們遇到一位很積極的仲介(以下稱F),幾乎每兩三天就會打電話來約我們去看房子,剛好暑假,我們也配合。因為聽朋友建議新店新坡一街的房子不錯,F就針對該區的房子,帶我們上去了三趟,看了四家。比較下來,我們蠻喜歡其中某一戶,42坪有機械車位開價798萬。我們殺到700萬。那間房子雖然扣掉公設,室內只剩24坪兩房,但有游泳池,空氣新鮮視野宜人又比市區涼快3度左右,我覺得在這邊生活肯定比較有品質!

問題是,F帶我們看屋時,說機械車位是在平面層(停、開都不需要移動機械),但等到我們開好價要斡旋時,才說他犯了個錯,車位是在地下層(停、開都要啟動機械將下面的車位移上來)。我當時有點愣住,不知道如何殺價,我說,那就扣個20萬吧,但F說,可是680之前有人提出,屋主連斡旋都不肯。後來不知道他又講了些麼,反正我沒多久就說算了,那就維持700萬吧。

等我回阿姨家,阿姨氣到不行。說670就可以成交。果然,700萬的開價第二天就被屋主接受。後來有問了一些朋友,的確這房屋即使沒有「買貴」,也不算買便宜。大家都安慰說,喜歡就好。

後來我們接受阿姨的指導,對於這個停車位的錯誤訊息(以及其他小失誤)表達抗議,要求不支付買方1%的仲介佣金。搬出民法的恐嚇,以及半天的斡旋,最後XX房屋終於同意不收我們仲介費1%(也就是省了七萬)。

本來我這樣也就夠滿足了,但今晚的簽約,我拜託已經有三次換屋經驗的阿姨一定要陪我們去,免得我們再無知受騙。果然在簽契約時她幫我們堅持某項條文(若貸款非因我個人信用因素卻沒有九成貸,則無條件解約),賣方不能接受(阿姨說她們是因為擔心屋況根本貸不了九成),經過一個小時的對峙,最後我們提出退訂要求,賣方竟也接受,退回我們的10萬斡旋金(本來我以為會被沒收的說)。

這個過程很精彩,但我太累了先不敘述。簡言之,今天讓我看到我真是蠻容易被擺佈以及好說話的個性。在這種以10萬為單位的交易時刻,這種個性是致命的缺點,有黑臉阿姨真是福氣啊!

感謝我的黑臉阿姨!

台長: Ms. doctor
人氣(2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ily
看到這篇,也很高興妳有個黑臉阿姨。
我朋友買的是大千豪景,也在新坡一街上去的山坡上吧?去過一次,確實是清幽的環境,還有後山可散步種菜。她買的是五層別墅當中的三到五樓,沒記錯的話據說是710萬。
買房子的過程很累,但絕對要撐住。我猜以妳阿沙力與省麻煩的個性,還是要請黑臉阿姨出馬多幫忙。
想當初四處看房看了半年多,最後因為一眼愛上這社區的大游泳池而心動買下,現在有一大半後悔是來自於自己的懶惰,使用游泳池的機會少得可憐卻又要付大筆管理費。
假使妳買的是中古屋,更要小心管線及屋況。像前陣子我家樓上熱水管破裂,漏水害我家廚房淹大水外加防火版崩壞,才三年多的新屋也難逃施工不良的惡運,而建設公司強調保固只一年根本不理會。
建議看看景美木柵近捷運一帶的房子吧,即使賣價高,但日後一旦要脫手也比較好賣。很難想像妳住在山上的房子,要是半夜餓了,莫非妳還是開綠巨人來解決嗎?
2006-07-13 20:4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