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4 10:58:30| 人氣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長江七號 (CJ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一次看星爺專訪,他說希望小朋友看了這部電影後能因此奮發向上、用功讀書。不過我發現,我好像沒這樣的感覺(雖然我不是小朋友)。我比較大的感想是我也想要有隻七仔。

也許是期望過大。一直「聽說」這部電影很感人。但平心而論,雖然星爺這次的電影加入了溫馨的親子情誼,讓整部片相較於功夫、少林足球似乎更適合兒童觀賞,然而整體而言,其實沒有前兩部令人讚賞。

簡單的說,我個人的評價,功夫高於少林足球,少林足球再高於長江七號。不過這並不表示長江七號有多差,還是有一定的水準,我還是不認為去戲院看這部電影是浪費錢,畢竟這是星爺在題材上的一種新嘗試,也沒少了他的特有笑點與他拍戲的認真。

關於嘲弄好萊塢電影片段這件事,除了丟太陽眼鏡那段,老實說比起功夫我比較看不出來(也許是我好萊塢片看得少),不過這不重要。

電影的情節,其實不脫星爺的逃學威龍系列那種「校園暴力」,不過發生在兒童世界裡,好像更多了不同層次的欺凌方式,好比雄壯的大個女與大個男;作弊情節也依舊在;然後就是好老師與壞老師。不過總之最後壞人都可以回歸變好人,也算是一種教育意義吧。而故事發生在貴族學校中的貧賤對比,更多了些醒思,也多賺人一些同情。

這部片最令我讚賞的事情之一,是星爺從頭到尾扮醜,並儘量不搶「兒子」徐嬌的戲份。徐嬌的確挺可愛的,她的女扮男裝也許也造成了些話題。親子間的互動很有趣,但我最多只能用「有趣」來形容,好像還沒法真的感動到。也許只是在情感表達或小動作上不夠細膩。而最讓多數人落淚的那段,其實我覺得有些太過刻意,甚或老生常談。要不,我覺得應該乾脆讓徐嬌哭久一點,多灑些狗血,可能更能達到讓人感動的目的。

說七仔可愛,(雖然它樣子挺醜的),主要是因為它犧牲自己成全星爺父子,還有發功前那可愛的動作。不過我總希望它的戲份可以再多些,與該父子有更多的互動,畢竟這部電影是長江七號嘛。

總歸一句,不要抱任何特別期待去看這部電影,不要想著會哭或是會跟星爺以前的電影一樣,這還是很不錯的一部娛樂片。

台長: NoWords
人氣(9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