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5 16:50:32| 人氣8,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燕子手作】關於手工皂(緣起一)冷製手工皂 香氛皂 洗髮皂 嚴選材料 客制化適用膚質 自選香味 手作肥皂.環保 天然

大家晚安安安^^ 

一年又即將過了 不知道大家一切都好嗎

這一年有沒有什麼新的令妳感到開心 療癒 完成心理成就的事呢?^^

燕子今年2022年開始利用平日晚上與假日學了一些好玩的東西

手工皂就是一個我新接觸的小學習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與聊聊燕子手工皂的小小事

從完全沒接觸過手工皂的小白.開始了幾個月每週五晚上期待上課的日子

然後成為新學期的學姊

再成為有手工皂講師資格的皂師

===============================================

一開始會選擇去學手工皂也真的是純跳脫工作跟逃離生活低潮的療癒 還有打發時間 也是好奇

其實在這之前我真的對於用肥皂一點興趣也沒有

從我小一時候開始知道方便的沐浴乳之後再也不想用肥皂XD
不喜歡那個軟爛 不好握 起泡麻煩的肥皂

加燕子運氣不錯 皮膚沒有狀況 對於外用的東西都沒有挑 

所以手工皂對於皮膚敏感的人比較能舒緩 鎮靜 的優點吸引不了我

我也還沒有小孩 所以也沒有像大部分的老師都是為了小孩的皮膚而要去作皂的那個心意

能比較吸引我眼睛除了造型跟香氛

但是這種藝術皂適合擺著看 但價格比起一般的皂貴了至少幾倍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  月光小資族 還是要量入為出才行.所以還是沒有讓我這個理性務實的人想用(攤手)

有習慣在用皂的只有我哥了

但也就是隨便買買 感覺OK就買 也沒注意成分的不同

.............................................................................................................

學了手工皂後才發現它的學問其實還是蠻需要經驗跟學習 累積的

手工皂的五大分類之下 各有各的課題要學

天然手工皂經過油脂+鹼  經過充分攪打 皂化反應成皂

油脂->成皂->產品  需要花費至少6週退鹼 水分蒸散的等待過程才能收獲

這個就是手工皂高貴的原因所在

不只是攪一攪

背後的成分調整也是一個隱藏的大學問

唯一不會改變的就是基礎油脂所帶來的不同洗感,我的老師稱呼它為皂性

這個也是天然油脂皂化反應後的表現

商業上百家爭鳴,市場上相互競爭推陳出新 也都是在追求更適合大眾 更完美的皂性

 

~~~~~~~~~~~~~~~~~~~~~~~~~~~~~~~~~~~~~

在禮贈品業工作的三年接觸了很多生產洗沐產品廠商

其實也知道洗沐商品充斥滿滿的各種看不懂的化學成分:增稠劑、起泡劑什麼的

或有EDTA這類不能被生物降解的成分(可能有致癌的風險)

但是大多數人就是喜歡那個低價 方便和香味 與品牌

原本生活中也充斥著用低價搶市場的化學產物的我 開始上課 做了第一塊手工皂後

我哥也從原本買外面的皂基皂改成開始使用我做的手工皂

我從以前雖然自己作的 但是摸都不想摸XD   

到後來一週可能跟著用個一次

再接著會跟著天氣來改變成份比例的皂

作皂時間久了.上了不同老師的課

陸續收成了各式皂寶寶

跟以往既定印象的軟爛皂.很難起泡皂.洗完很乾燥緊繃的皂  原來都不一樣的!

也愈來愈體驗到手工皂的好,

這些對人體皮膚也好 對環境也友善的皂

所反映的這些正面的回饋也讓我愈做愈感興趣

 

現在和我的老師以及其他優秀也有師資資格的同學一起合作

在這個官網平台上提供大家服務:

https://www.wmnaturalsoap88.com.tw/

除了有熱銷的幾款皂

https://www.wmnaturalsoap88.com.tw/categories/wm-soap%E5%93%81%E7%89%8C%E6%89%8B%E5%B7%A5%E7%9A%82

想要針對需求點菜的我們有經驗與原料品質保證

想要自己創作的有工具組 材料包跟視頻課程

https://www.wmnaturalsoap88.com.tw/categories/%E5%8E%9F%E5%89%B5%E6%89%8B%E4%BD%9C%E5%95%86%E5%BA%97

跟以前的燕子一樣對作皂還沒有興趣 站上也有保養品的DIY套組

https://www.wmnaturalsoap88.com.tw/categories/%E5%8E%9F%E5%89%B5%E6%89%8B%E4%BD%9C%E5%95%86%E5%BA%97

也會陸續更新我們的更多內容

製皂天然樂活

期待您一起加入減少化學的健康環保生活~

了解更多:

FB:

https://www.facebook.com/wmsoap886/

▪️使用知名大廠合格材料製作,無添加人工定香劑、防腐劑、界面活性劑、增稠劑、起泡劑、硬化劑等化學成分

▪️手工皀色澤皆來自植物油呈現的原色、植物萃取色素或礦泥粉所產生的顏色,因此可能會隨時間或光線照射褪色。添加的精油香味亦會隨時間漸漸變淡,屬自然現象

▪️手工製作,每塊皂外觀及尺寸會略些許差異。油品和添加物的不同也會在切皂面上呈現不同的位置與紋路。燕子喜歡保留手作自然外型觸感,所以基本上以不過度修皂原始的狀態呈現(送禮需求會修皂^^)

▪️注意:手工皂需有熟成時間約6週 請注意送禮時間提前預訂唷

▪️手工皂並無療效,僅提供溫和清潔用,油品與添加材料等資訊僅提供參考

▪️清潔時,先在手上或使用起泡袋揉搓起泡後,以泡沫輕柔的塗抹畫圈按摩後再沖洗即可。

#手工皂 #冷製皂 #香氛皂  #洗髮皂  #客製皂  #環保  #手作   #教學

台長: 燕子
人氣(8,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