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7 15:09:46| 人氣4,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沐澤 Soap Studio】永生花香氛蠟片 創意皂 冷製皂 家事皂 手作體驗-0基礎也不失敗!親子時光 企業包場體驗

大家晚安阿~~^^

2021即將進入倒數

不知道今年大家過的好嗎

希望大家都能留下不好的  往更好的一年繼續前進

********************************************************

看過燕子其他分享的文章的應該看過燕子很喜歡香香的東西

近一二年香氛皂 擴香磚 永生花(不凋花)相關的商品突然又興起

燕子當然是一直都非常有興趣

不過因為我自知自己手不巧 又美術天份不高....= =|||......

所以其實一直只是看看美麗的作品而已

 

後來好像是某個團購LINE群組(哈 要被發現燕子是個愛跟團的大嬸了嗎XD)

有人分享有某企業包場可以免費體驗香氛蠟片的課程(當然前提是推銷他們的東西)

不過當時是平日 又是桃園 所以我也沒辦法參加

就是加了老師的LINE  加了臉書粉專這樣

滑滑臉書時剛好就滑到了粉專有新的體驗課可開在台北

所以就私訓了老師台北的開課地點資訊

然後老師找到了天母明德站附近的地點可以開假日課

不過因為地點我不熟 搭捷運要轉來轉去換UBIKE

後來掙扎了幾天就決定還是想上課

這就是今天要分享的

【沐澤 Soap Studio】永生花香氛蠟片手作體驗課

永生花指的是透過特殊加工的鮮花。通過特殊處理,它的保存期間比鮮花更長久。 在台灣,除了「永生花」的稱呼之外,也被稱為「不凋花」,與乾燥花有些不同

由於永生花的顏色變化豐富,非常適合當作送禮的選項。

保存期限延長是永生花的一大特點。無需澆水,只要保存環境良好,可以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外觀。

且永生花看起來與鮮花無異,可以長時間享受和鮮花相同的自然質感。

另外,相較於乾燥花的花瓣乾硬,永生花的花瓣則是柔軟生動的。

香氛蠟片則是結合了香氛精油與大豆蠟重新融和的一種香氛作品

優點是不用點燃.香味就能散發 比較像擴香竹的概念

適合掛在玄關 鞋櫃 抽屜 房間或是衣櫃裡

不過就比較不能放在會高於45度高溫的地方或車上 因為天然的大豆蠟怕會有融化的情況~ 

**************

老師準備了講義跟各式的花材

簡單快速的講了注意事項後就發給我們模具

讓我們隨意的拿喜歡的花或是材料來搭配先模擬擺放看看效果

因為等放蠟了之後再考慮要怎麼擺就會來不及了

 

比較特別的是老師還有準備松果跟真的聖誕樹的藍冰柏  可以作獨特歐洲風聖誕氣息的蠟片

藍冰柏的葉子還保有他天然的特殊氣味 真的很特別

現場另一位同學就選了藍冰柏為主要的素材 

選好了花 擺好了大概樣子

就可以準備製作的第一步驟啦-挑選喜歡的香味均勻攪拌融入蠟中 到入模具中

老師也準備各種香味的精油香精可以挑選

除了加熱融蠟時老師會離開桌子 避免危險

小朋友的話老師會在旁邊手把手帶著

除了剪刀跟鑷子以外 操作過程是安全的 所以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可以來這參加這堂課 親自挑選喜歡的顏色 各種不同的花 親手製作

家長可以幫忙輔助小朋友修短樹支 拿鑷子跟擺放花材

說實在的 燕子在這時候就已經嚴重卡關XDXD

小朋友都已經放蠟擺花了

我還在模擬要怎麼擺  嚴重落後

一整個手不巧 沒藝術天分的進度還不到一半的燕子........(花都擺在我旁邊了 還是擺來挪去的手足無措....)

 

眼看另一個同學也在放蠟了

我決定就不掙扎了 就這樣了吧XD~

所以進入選香味 秤香精 均勻攪拌到蠟液 然後倒入模型中的這一步

對燕子來說又是一個選擇困難症發作的時後  (都好聞 就很猶豫阿~~~)

 

老師有提供參考配方比例 我覺得香味濃度還蠻剛好的 

然後把喜歡的香精跟融化的蠟液攪拌均勻後倒蠟入蠟片模型裡

等蠟稍為有點冷卻變白就進入最重要的步驟-把挑選的花材素材擺入蠟液中

老師建議由大至小 一層一層依序插入蠟裡

這天因為天氣冷 蠟凝固的比較快 要有點速度 燕子整個手超抖的

小朋友的已經快好了

覺得小朋友的藝術天分也不可限量耶~我覺得很厲害 超漂亮的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等蠟冷卻 全凝固後就可以脫模啦

挑選喜歡的緞帶

壓上扣環 打上蝴蝶結 

就完成啦!

小朋友開心的一直跟我們說她作好了~這是我作的^O^~ 可以感受到她真的開心

 

至於手殘本人我....

最後燕子在一陣慌亂 猶豫 不知所措 大概一個半小時後完成的成品

結果還是有失敗重新加熱融蠟再重弄

跟小朋友比起來一整個超弱的~

我選自己喜歡的紫色系為主體

然後再選了淺咖跟杏色的交差點綴

一眼就愛的亮粉小滿天星增加點bling效果

最後搶在蠟快乾前又加了二朵藍色的毛毬 臨門一腳意外有點好看

再打上緞帶就完成了~~開心~~~

香氛我則選了比較木質調的雲雪松

清新不甜不膩 耐聞不分季節 

現在放在我的床頭櫃上 聞著也舒服  

和美美的老師還有同學的合照~

下午的手作香氛蠟片體驗課完美ENDING~

結論:

手作的最大樂趣就在過程

連老師都看出了我面對各式各樣的花材與香氛,反而有點不知道從何開始了XD()

一步一步 模擬 挑選 擺放 調整 

雖然回家後再翻看了【沐澤 Soap Studio粉專其他同學的作品照片 相比之下真的弱爆了+_+

覺得大家的創意都好棒 ~怎麼好像隨意搭都挺豐富立體的

 

自己作的雖然還是有失敗的小瑕疵.成品也好像平平普普

不過自己的作品自己看了還是最開心啦~

 

現在的大部分香氛體驗課都不需要很長時間

也都成功率高 操作很簡易 安全 親民

有些幾乎可以隨到隨作

跟三五好友.一起約來作 屬於自己的香氛與顏色,作出獨具風格的作品

甚至當作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送禮都超有心意的

除了最推薦去老師桃園的工作室.(東西最齊.可以體驗的課程也比教多選擇)

或是追蹤台北新北地區的朋友等老師有在鄰近地方開課

當然如果有公司有些開幕活動 回櫃活動之類的要吸引人 要包下老師的時間到場教學也是可以的唷~

對手工渲染皂、拉長石寶石皂、香氛蠟燭等課程有興趣,可以揪團來上課喔😘美麗的老師就來教妳親手製蠟製皂

推薦給大家^__^

更多詳情:

臉書粉專:

沐澤 Soap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MuzeSoapStudio/

報名時請說是看燕子部落格的介紹連結報名的~

 

-------------------------------------------------------------------------------------------------

同場加映:

HouseWe女子。私寓

女子集會所的概念
讓女性或是技術工作者能有一個平台

大家在這裡共享美好頻率
彼此在這場域交流
產生良善的循環使身心平衡
為自己為他人為生活加分

如果妳對空中瑜伽、瑜伽輪、墊上冥想瑜伽
心靈療癒、體態調理、手足保養有興趣的朋友
都可以來體驗這裡的活動

 

🚩也很歡迎技術工作者加入我們的行列
🚩舉辦各式單元活動(手作課程、講座會議、分享會、讀書會、培訓課)
🚩私人包場聚會、派對慶生等場地租借
🚩週間提供個人自由工作者4H共享空間
🚩身心療癒或美業相關時租、日租使用租借

 

 

這是一個舒適優雅溫暖的空間,音樂與熱茶陪伴

可以多用途的安排場地租借

文青的手作下午時光.

甚至是親子讀本 瑜珈  美甲 等等

 

燕子好好奇的空中瑜珈

聽說體驗課的費用不貴 以後真想來上這堂課看看~~

 

在這個小空間裡 水氧機散發迷人的氣息 療癒又滿滿的小確幸

美麗氣質又多才多藝的闆娘把這個空間布置的非常溫馨

每個角落都可以拍出網美照

流動畫時鐘跟有裝框的纏繞畫也是可以手作的課程喔~實用又美麗

 

想推薦這個地方原因是一種親切溫暖

上課當天

 因為我沒來過 路不熟 所以預留了很多時間 怕遲到

 結果在不斷的迷路 走錯路 還吃完午餐後還早到了一個半小時^^a....

 手機又快沒電加上天氣蠻冷的 所以我不敢再外面亂逛了就站在門口等

 闆娘發現我後就讓我先進去坐著等

 我還抱歉的問了可以借我充電線充電嗎...(所以我手作課時沒辦法拍太多照片.怕我沒電可導航回家阿)

 這都不是一定要提供的服務 但闆娘的回覆不是冷冰冰的

 然後聊天中知道闆娘多才多藝就是個氣質才女  -而且非常用心的安排各式年齡層課程

 還準備了熱熱的養生茶

就是一種貼心和一種溫度

現在場地租借的地方很多~風格不一樣

有些是純商務的辦公室的或是比較偏專業開會 上課那種

也有像HouseWe女子。私寓這種適合手作 瑜珈 團康 的人數少適合的用途場地

要離開時因為闆娘在跟其他客人介紹其他課程

所以我沒有問她的收費方式

台北市有需要這種小小場地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了解更多:

HouseWe女子。私寓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usewespace/

台長: 燕子
人氣(4,5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