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9 20:29:51| 人氣2,0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orking Holiday】澳洲打工度假-7/11-7/17(DAY50-56)

澳打的日子
除了工作佔了絕大部分的體力的時間
不得不說多認識朋友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豐富很多生活
也許不見得都是好的
但是可以選擇的去參與

也許要去SOCIAL很累
也許要多花很多錢
可是跟不同的人 會有不一樣的方式 
總是個不一樣的體驗

新包們 要盡量逼迫自己多認識人
但是絕對不是要去佔別人便宜
而是要互相交流
還有 要有禮貌! 
這樣才能豐富自己澳打的生活


不然
真的  太孤單了......






7/11
今天一早跟室友在廚房準備煮飯
突然聽到外面兵兵乓乓
這雨聲也太大聲了
我直覺地說了句"該不會下冰雹了吧"
結果往外一看
真 的 下 冰 雹 了!
立馬停下手上的事
衝去房間拿手機 拍照 錄影


室友還跟他家人視訊
因為常常聽說下冰雹
可是親眼見到還是第一次
好酷喔~~~~~~^O^
持續下了幾分鐘
隔壁鄰居屋頂上都積了一小層
有那麼一點像下雪的FU



看房東買了好多這種泡麵
拍起來以後買來吃吃看





領了薪水
我第一件事
就是要買 珍 珠 奶 茶 !!!


這是一個台灣阿姨開的小店
很多原物料都是從台灣寄來的
超級懷念的~~~~
因為沒領薪水前 真的不敢喝那麼奢侈的東西啊 (澳幣換算台幣真的太貴了.....QQ)
於是一直心心念念的領了薪水才能買
終於阿~~~~~~~~感動捏




接著到超市採買
食材是跟室友一起SHARE公家的
所以我只買零食XD必備的--休息時間吃的零食


新認識的朋友沛辰 推薦的美乃滋
因為上次他做馬鈴薯沙拉很好吃
於是問了他怎麼做的 他就很熱心的拍給我看了



在LINE討論區裡
女孩子還是比較需要多貯備一些有的沒有的.....
於是存檔了大家推薦的好朋友棉


如果體質比較挑的可以考慮多帶點過來囉



因為外國的體質大概真的不一樣
我試用過一種 覺得很厚 超級有存在感的 雖然不會不舒服 不過不太習慣是真的

大家衡量看看囉~



稍晚
後來在臉書上才發現原來這幾天有超級寒流



難怪我們平地都下冰雹阿



因為連南澳這種不太高的山上都下雪了

100年前阿德才下過一次雪
好吧~我的運氣真的很好~XD
好冷......



晚上
我們跟著室友Jeff去找珍珠奶茶阿姨他們聊天
通常週六晚上固定在麥當勞的深夜閒聊

自動點餐機
好方便
對於不敢講英文的人來說其實蠻方便的
滑一滑 點一點  付錢  接著等餐 櫃台會叫號 就好了


因為晚上了~不喝咖啡了~於是點了紅茶
旁邊附了我一小杯鮮奶 可以調成奶茶 開心!



這陣子超級瘋的小小兵模型
是兒童餐附送的玩具
於是我跟室友二個人都各買了一個兒童餐 只是為了玩具XD


說實在的其實我不認識他們
不過因為蠻可愛的
於是我也跟風買了....


一個我的一個室友的
後來我們還交換
因為我拿誰沒差~(因為我不認識= =|||)



閒聊之中聊到大頭學長買了套西裝
於是阿姨立馬電話CALL他 馬上穿新衣服來店裡集合! XD
西裝穿起來人的氣質突然就不一樣
比平常帥氣好幾倍阿~

因為大頭學長也快結束簽證了
順便跟他拍了一下合照

前面的大炳亂入XD模糊了




7/12(日)

隔天
我們跟Ninia 約在她工作的餐廳
搭著公車來到這個新的小區
這一區都是餐廳
感覺還蠻不賴的

這家餐廳有名在他的假日早上有飲茶
據說口味相當不錯
所以常常滿座 不定位是吃不到的呢

看到推車的飲茶好興奮阿


什麼都看起來好好吃


隨便拿了幾樣


燒賣類的口味也很棒



好吧
本日重頭戲其實是這個---------



螃蟹!


因為Nnia大力推荐他們餐廳剛進的螃蟹
又說我們領薪水了 要補一下辛苦的身體.......
於是....就幫我們預訂了一隻螃蟹
其實我跟室友都不愛螃蟹
我們都在心裡想說:可以換成魚嗎....
因為我不太吃 也就不會吃
我只吃了一隻腳Q_Q就花了我老半天
所以默默地也被吃光
只剩下下面的麵可以墊墊胃

不過他的料理方式確實是好吃的
一路吃下來 我們都抖抖的 很怕帳單很驚人.....


這個桂花糕好吃


有真正的桂花蜜在裡面
沒有很甜 但是很香
所以餐後吃是挺搭的
而且還是限定版 不見得有 有也是限量的
我超想買那個蜜來泡茶的阿(這時候就懷念台灣了 台灣要買桂花蜜超級方便的阿.........)


這個叉燒酥也好吃

被我叉了個洞才想到要拍照


嗯 至於蛋塔就很普通 可以不要點




然後
恐怖的時刻來了
就是帳單阿阿阿阿阿


登愣!!!!


果然是相當不便宜....
4個人吃了199.26........
1個人等於50........
Q___Q我們到這裡來花的最貴的一餐了
應該說快可以抵我們平常外食的餐廳 大概4餐了......
自己煮的話 50元可以買超過1個禮拜的食材還有剩

BUT ANYWAY........
LET IT GO...............................................(遠目)


然後 我們又陪Ninia去逛寵物店
因為要幫他朋友找東西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想寄回去給我的胖子妹跟笨蛋黑>___<


Ninia也是個很厲害的女孩子

個子雖然小小隻的
但是她在餐廳當內場的廚師 
要能忍受高溫 受傷 油煙 各種火阿 湯阿 刀阿 的危險
還兼顧了學生的身分 還兼差的做代辦學生簽證的學生顧問
一人分身多角
其實也真的不容易
手機訊息完全沒停過

為了留下來
大家都很拚
因為要花的錢真的太多了.......
希望我也能這麼成功............



7/13
今天麻煩了AZIZ載我們去換澳洲的駕照
因為國際駕照基本上一點用也沒有.....(別浪費錢辦了 直接來澳洲辦他們駕照就好)
在南澳的監理站統稱SERVICE SA 
就像車子過戶 換駕照 都在這
雖然服務沒有這麼方便
因為地太大了 沒辦法跨洲查詢
而且人真的很多
辦事效率基本上又很 慢...........
所以要多留點時間來排隊

在門口說了要辦理澳洲駕照 櫃檯的人員就會給你表格
拿了號碼牌 就可以趕快在旁邊填寫啦



大概就是基本問題
除了居住地址資料  身高體重 有沒有近視
背後就是有沒有一些疾病
全選NO就好



然後簽名 等叫號


需要帶的東西還有
1.地址證明-去你開戶的銀行 說要地址證明就好了 基本上很快 也不用錢
2.一張銀行卡-有你的名字的
3.台灣駕照翻譯本-須請有專業認證的人翻譯 費用從澳幣10-30之間 都有 (少數監理站不需要翻譯本 但是因為她們不懂中文 要確認你的是真的駕照 所以也許會拖延一點時間 也可能會被拒絕 所以省得麻煩就先翻譯囉 不翻譯就賭賭運氣XD)
4.台灣駕照正本



駕照的費用
一年59 二年99


不過因為不知道自己會在這待多久 
我只先辦一年的
(反正第二年要辦還可以多拿一張卡 而且重拍照片 也好啦XD)

然後就到旁邊現場拍照
然後簽名(記得 這個簽名要認真的好好簽 因為會印在這張駕照上) 
就會直接寄到你家了


然後
我又麻煩了AZIZ載我找乾洗店
因為我把房ˊ東的被子給弄髒了 要洗被子
第一次他誤會了以為我是要去自助洗衣店
但是因為我不確定個這個被子可不可以水洗
所以還是送乾洗比較沒有問題囉


這個洗衣店好像是連鎖的
後來蠻常看到
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啦  
都快要可以買一條新被子了吧
但是也沒辦法 只好花了........QQ.



下午回到家後
拿出當初買的兒童餐裡面的主餐來吃

實在是好兒童阿.......於是我還拿了雞蛋出來當比例尺 證明她真的不大.....

大概就二顆雞蛋的長度
超小的= =
完全不飽
不過口味是好吃的啦..........
小鳥胃的人可能還可以....


晚餐
室友燙了青菜 配上好久沒有煮的肉

因為剛來 真的捨不得買肉


7/14
澳洲都是用捲筒衛生紙
因為價差有點多
後來發現了原來有層數的差異
因為這是消耗品
本來想跟準備離澳的人買
為了確認她賣的層數 還拍照給她確認 這才發現其實也蠻多人不知道的XD 


嘿嘿~好吧 我很聰明~顆顆


7/15
本日便當
豬肉炒馬鈴薯花椰菜配紅蘿蔔


我在台灣超級討厭綠花椰
覺得很粗 很生 非必要不吃
雖然知道她很健康...
原本室友要買綠花椰我心裡還抗拒了一下
但是
這裡的綠花椰菜一點也不粗耶
也沒有那種生生 草草 的口感 (好難形容)
好吃說^O^開心



晚餐
就出現了白花椰了
這裡的白花椰 也不錯吃
口感跟台灣不同 比較軟 沒有什麼味道


雞蛋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也比肉便宜
所以真的是不管走到哪都常備阿


7/16
今天室友沒煮飯
於是我自己吃泡麵解決
麻油雞泡麵
加顆蛋就好好吃


這種冬天吃最好了~暖呼呼的

當然會自己煮的人就自己煮吧
不然帶這個泡麵來還不錯優
這裡也沒有賣 冬天偶而吃一下麻油跟米酒 應該對暖暖身子還不錯




7/17(五)
今天晚上
室友JEFF先生問我們要不要跟珍珠奶茶阿姨一起去市區吃飯
根本不用問~當然要啊!!^o^

於是就載我們一起去市區了
因為阿姨吃素
所以選擇素食的料理
在市區的food court 裡有一家純素食的小店
說是他們每周五必來吃的
因為周五開得比較晚
他們關店後來還趕得上

我想大概是大家都很久沒吃素食
也為了尊重阿姨
所以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點素食的這一家


這樣一大盤 超級划算
就是當天現場有做得蔡全部都來一點
至少有個8-10個菜吧


真的吃得超撐的
小鳥胃的女生大概需要帶盒子來外帶

吃素蠻健康的
而且現在的素食口味也改良了
沒有以前那種素味
所以是個讓人會願意再來吃的一家店喔~
推薦在阿德的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然後還有一杯豆漿
好喝耶!!超想續杯的
阿姨跟JEFF先生都各買了一大瓶回家
下次我也要買回家 補充大豆異黃酮跟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質






================================================

日子的推移
真的是好快

除了被工作填滿的日子
其實在阿德這個小地方這邊的生活雖然無聊
比起大都市 墨爾本 雪梨 真的是差的太遠了
有人說這裡大概像是我們台灣的屏東?XD
但是卻會讓人上癮

當然不喜歡的人就很不喜歡 覺得無聊 被困住了
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 覺得慢活 悠閒 簡單
蠻二極的


雖然一樣是對於生活毫無頭緒
英文也沒有進步
廚藝也沒有增進
朋友也沒有變多

可是卻莫名的喜歡這樣的步調
可以拼命賺錢賺得沒日沒夜
也可以放空耍廢一整個假期


時間
可以過得再慢一點嗎......

自己
可以再勇敢一點嗎......

台長: 燕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