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7 22:11:33| 人氣6,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五月倒數週休二日~東勢自行車步道

這星期是五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假日,昨天晚上二個人喝了一瓶台碑的鳳梨碑酒,之後又散步到全家買三多利的普逃、白桃水果酒~買三瓶有88折哦!西西!!好久沒喝,好清涼~(心)

星期日該做什麼好呢?太久沒運動,大腿的肉肉好像變粗了,決定去東勢自行車步道騎一下單車了,天下午三點多出門,在高速公路上連續看到二起交通事故,二起人馬應該都沒有大礙,但看到事故車上的人蹲坐在馬路邊那驚恐未定的樣子,大家開車真的要小心謹慎。

現在適逢春夏交接時節太陽公公比較晚下山,強大的太陽光晒的我還沒騎車就開始流汗了...今天算是比較早出發,自行車道上大部份都是年輕學子的樣子,我猜是高中生連誼呢~哈哈還有家庭日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出來戶外運動的,這樣感覺也挺幸福的!一路騎到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到這邊休息片刻,開始找尋附近的道地小吃,在東勢街上饒了二圈,看到豐原公車站,接著又饒到附近的菜市場,大部份的攤販已經收了,僅有一些賣牛內、羊肉及雜量類的攤販還在營業。

路過看見一家轉角的小攤販,前面站了五、六個中年人,手上還拿著濃湯、煎包邊吃邊聊天著,我們好奇停下車子,靠近攤販看個清楚,到底是在賣什麼東西呢?!

生意好像不錯~^^。招牌上寫著水煎包15元、胡椒蔥肉包20元、越南饅頭?(忘了)、酥皮濃湯40元,一開始怕有地雷所以先只買了一個肉包,結果老公回來手上拿著二個,一個是招牌上沒寫的酥皮紅豆包、一個是說好的肉包;我先吃肉包、口感還可以,肉裡面也有湯汁,因為加了辣椒醬,原本的鮮甜味變的有點太鹹...麵皮也很Q,整體來說還算的上好吃,而且很大一個,下次來還會再來買,另外吃了幾口酥皮紅豆包,原本對它沒什麼期待,口感卻出乎意料之外!一般我不太愛吃甜點(很奇怪的女生),但這酥皮紅豆包除了不甜以外、內餡還看的到紅豆泥,另外老板還很有創意的加入QQ的蒟蒻,整個就是我的菜(大心)!我們二人在攤販前邊吃,邊與剛剛看到的五、六個中年人聊天,他們說是從台北特地下來的,好像是常客的樣子,和老板聊天也滿熟的感覺~老板很熱情,也難怪會有那麼愛他的客人大老遠跑來為了吃他做的點心!

台北客人走後剩我和老公二人在那邊吃,老板看到一直熱情招呼,請我們試試他的濃湯,保證比西餐廳一杯一百五的濃湯好喝,以前是玉米濃湯,最近改成南瓜濃湯,我一聽到南瓜濃湯想說不然試試好了==,因為玉米濃湯我真的不是很愛喝。接著又點了一個水煎包(高麗菜冬粉),我先試吃水煎包,口感很清爽,高麗菜不會很硬,不會過軟,還保有青菜清甜的湯汁,冬粉也有透心,不會咬不斷。以前吃過的水煎包曾經吃過高麗菜很硬的,不知道是沒熟還是我牙齒不好,那種口感就大扣分了。





體來說,雖然我現在有載牙套,但吃他們的水煎包和肉包還可以咬的斷,不會很【韌】,濃湯的部份呢,我覺得還可以啦,因為本身對濃湯就不太熱愛,而且在大熱天,真的不適合喝濃湯嘛!!!大家說對不對對不對壓~~~~~~重點來了,因為騎單車怕皮夾會弄丟而放在車上,身上簡單只帶了100元,在這邊全部花光光,想要多買帶回家也要下次了,所以下次記得要多帶100元呀,大家~厚恩厚呀~

對了,這小攤販叫【水漣天】老板很可愛、有趣,還兼職幫忙介紹越南新娘,據他說明,好像有成功五、六對了吧需要的話也可以請他多幫忙呀呀呀。不過這個與他菜單上的越南饅頭沒有什麼關西,也不是越南人在吃的麵包,越南饅頭只是他用來包水煎包的麵皮用不完,隨意拿用烤箱烤一烤所發明的一道創意料理而以~哈哈。他的名片:

 



台長: 按按&小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