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16:01:30| 人氣2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Gentle[ 第四章(上) ]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妳的世界,我的世界已崩毀,被孤獨撕裂的,粉身、碎骨。




「夜蕭邦。夜晚的夜,有名的音樂家──蕭邦,我媽她很喜歡蕭邦這人。」


楊紫鳶偏頭,丟出一個疑問,「所以你常聽蕭邦的樂曲囉?還是你跟你媽一樣都是蕭邦的愛好者?」 人際關係第一步,如果覺得尷尬又找不到話題,建議以問句當作雙方聊天的開端,然而這一招通常屢試不爽。



「我不太常聽蕭邦的音樂,有時候我媽會放蕭邦的樂曲,我雖然不怎麼喜歡,但也不到厭惡的地步。」他又補了一句,「個人偏好搖滾樂。」 他從外套的口袋拿出手機,露出人畜無害的微笑,「妳要聽聽看嗎?」


那是非常燦爛的笑容,但楊紫鳶就是感到隱隱約約的不安,出於不想把尷尬的氣氛重新召喚回來的原因,楊紫鳶以嗯的一聲作為回答。 他把手機湊到楊紫鳶的耳邊,再按下名為播放的按鈕。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啊啊啊啊──────────!」楊紫鳶連忙縮回去自己原本的位置,捂著耳朵,還出現很嚴重耳鳴的跡象,還有些頭暈。 夜蕭邦的臉上依舊帶著人畜無害的微笑,「我以為妳可以接受這種音樂,但我想錯了,抱歉。」他將手機收回原處。 楊紫鳶無亂的點了點頭,乾笑著:「別在意,我只是稍微不怎麼習慣這種過度激烈的音樂罷了。」


對,只是過度激烈到,差點飛回曾祖父的懷抱,享受著耶和華的溫暖。 夜蕭邦斂起了笑容,「是嗎?我以為我在音樂上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過,我剛剛是把音量調到最大,所以有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 所以,你是在耍老娘囉?楊紫鳶忍住讓太陽穴上的青筋爆出的衝動。


「那你平常都把音量調到多少?」 「看當天的心情,心情好開大聲一點,心情不好開更大聲,音量都在6到8之間,音量10就是上限。」他又補了一句,「雖然我從來都沒有試過音量10。」 臭小子,你擺明就是想整本大小姐嘛!


「你不怕你的耳朵會因為過大的音量而聾掉嗎?」聲音微微高昂起來。 夜蕭邦低頭,靜默了一會。


「我對音量是有一定程度的節制,我不是用耳塞型,所以聾掉的機率比較低,而且我每天聽音樂的時間不到一小時,不過還是多謝妳的關心。」


正在行進的車子突然停了下來,楊紫鳶他爸爸開口:「夜蕭邦,後站到了。真的不需要我送你回家嗎?」 夜蕭邦牽起嘴角,擺出柔和的弧度


「不用了,謝謝,我已經給你們添了夠多麻煩了。」 他開了車門,走出車外,「謝謝,再見。」沒有揮手。


「奇怪的少年。」楊紫鳶聳聳肩。 楊紫鳶他爸則沒有做出任何反應來表示,只是淡默的說了一句:「回家吧!超自然檔案還沒看完。」
「飲料不冰了。」 「那就先放進冰箱,過一會後再喝。」


[ 未完待續 ]
~~~~~~~~~~~~~~~~~~~~~~~~~~~~~~~~~~~~~~~~~~~~~~~~~~
後記:
唉唉~~那個臭夜蕭邦給我暫文了~
我自己的小紅眼又想不出來.....
那~還是交給小忠犬吧!

加油~~凱薩!!
(獸: 關我甚麼事啊!還有~我叫獸!!)

台長: 搗蛋
人氣(291)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言情小說( 圓滿 ) |
此分類下一篇:Gentle[ 第四章(下) ]
此分類上一篇:Gentle[ 第三章]

浩雲
嗯...本篇簡單的說就是...

女主角被耍了~XD
2010-10-03 20:07:35
版主回應
哈哈....大概吧~
我想夜蕭邦那傢伙
已經缺乏靈感到一個程度了

我被耍啦~~~XD
2010-10-07 21:57:04
浩雲
唉唉~我看你就別再逼文了...寧缺勿濫呀~XD
2010-10-08 00:44:09
版主回應
哈哈~~
可是~~我覺得我已經放很寬了說~
好吧好吧~讓他自己慢慢寫XD
2010-10-10 10:1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