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01:08:46| 人氣5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同好吃──請給我葱油,也給我蘿蔔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外出,行經和平東路靠近新生南路一帶。正好是溫洲街2號的小巷口,看見一家小小的攤位,排了很多等待要買的顧客,這家店其實台長以前就曾看過,因為每次多半都有人在排隊,對於我這種不喜歡為了吃某樣東西而去排隊的人而言,通常我會選擇放棄,不過,今天經過的時候排隊的人很少,可能是才接近中午吧!於是我就跑去排隊了。

這家店的店面很小,中年的老闆負責煎,後面兩位一男一女負責原料製作,前面則由一位中午歐巴桑(她穿著深紫色的小可愛吊嗄……)負責招呼客人。其實這攤子看起來實在很不衛生,使用的是看起來常年黑黝黝的油鍋,裡面則是煎炸著各種滾燙的餅,看起來就是很油膩絕對會發胖的食物,但是看見這麼爭相排隊,我想我就試看看。最後我買了一個葱油餅、兩個蛋餅及兩份蘿蔔絲餅,豆沙我猜想都是甜的,所以我就沒有買。

在葱油餅,皮脆而薄,咬起來會有清亮的聲音,而裡面的青葱更是新鮮,我特別咬一口給大家看,它的香氣夾雜在餅皮裡,兩者真是一種完美的組合,雖是最簡單基本的葱油餅,但簡單的美味更叫人回味。

照片上的蘿蔔絲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味道嚐起來,可是會讓你哇哇叫的。就以我最愛吃的蘿蔔絲餅來講,蘿蔔絲的份量十足,包在熱燙炸得酥脆的麵粉皮裡,咬一口後,剎時蘿蔔的香氣會在瞬間爆衝出來充滿你的口中(嗯…這形容好像跟某件害羞的事很像……),鹹度又很適合我這款吃重鹹的人,瑞媽(就是我媽)吃的時候就覺得太鹹,必須配茶,而再說它內裡的麵衣綿密紥實,口感和咬勁十足,熱呼呼的,但會讓你想一口接一口咬下去,我是為了想寫這篇文章,忍住食慾先拍了照才開始大塊朵頤,至少我是這樣啦。

有機會的時候,不妨去吃看看!

延伸價格

葱油餅 15元
蛋餅 20元
豆沙餅 20元
蘿蔔絲餅 20元

真是超便宜的

台長: Ray
人氣(5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海潮
這一家餅很久以前在瑞安街小巷公園旁是路邊攤,我還覺得路邊攤的感覺比在溫州街口衛生一點。至於口味尚可,只是不懂那麼多人去排。我個人覺得餅熱熱酥酥的送入口中,大概十之八九味道不會太差。
2006-06-10 09:29:17
天使
我今天有吃蘿蔔絲餅
好吃好吃
下次經過還要買來吃

其實今天經過的時候忽然想到瑞說的就是這裡
特別是穿紫色小可愛的老板娘....
我就下車買來吃了
我愛!
2006-07-18 18:3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