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22:05:30|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同心情─同志 VS.人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週是母親生日
但因為是非假日,因此
二姐和我安排在週日晚上帶媽媽去一家很有名的海鮮餐廳
二姐同時也順便帶他的男友
想藉此機會讓這個可能是我未來姐夫的人
增加和我們家人之間的互動

而我呢?
從以前到現在交往的的另一半
我總會找機會讓他和我的母親見面
也許只是打招呼
讓母親知道
他不是壞人
讓母親知道他的工作 他的家庭情況
過年的時候
叫對方準備一份簡單的禮物
讓母親知道這是他送的 甚至有時是我自己花錢買
再假裝是對方送的
目的也就是和二姐一樣
只讓自己的另一半能更接近自己的家庭

但是我知道
母親也許會接受對方的打招呼
和我的另一半見面時也是保持和氣
也會招呼他


無論如何,
始終還是會保持一定的距離
例如
今天為了慶賀母親生日的吃飯宴會
如果我也找了我另一半
我心裡知道
母親的態度是保守的

特別是如果我的另一半和我的姐夫
和我二姐可能的未來另一半見面
對母親而言 這還是有顧慮的

似乎
關於我的愛情
母親能接受的也就是只能私下的 隱密的
一旦觸及傳統的人倫關係
這一切都只能秘密進行


我知道我不能強求男親必須要比照姐夫的規格對待我的另一半
但內裡層面難免會有這般小小幽微的感觸
面對傳統的倫理
同志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台長: Ray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