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8 12:59:02|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一張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一張地圖
我可以告訴你馬其頓究竟在何處
裡海的城市巴庫是亞塞拜然的首都
世界最高的湖泊是在玻利維亞還是在秘魯
烏拉圭和巴拉圭算不算是情同手足

再給我一張地圖
我會讓你相信多瑙河曾經在元朝的版圖
芬蘭和匈牙利原來是出自同一個先祖
日本的島嶼面積總和還大於德國全部的領土
比利時的面積其實比台灣還小5千萬多公畝

不信的話請給我一張地圖
我會讓你發現倫敦其實高過黑龍江的緯度
就連西班牙全境的緯度差不多也在中國的內蒙古
溫室效應危害著馬爾地夫遠超過對荷蘭的荼毒
蘇聯的莫曼斯克港證明北極圈裡還是有不凍的港都

就這麼一張地圖
伊朗伊拉克居然會下雪讓你的印象來個小顛覆
西伯利亞的維科揚斯克曾經冷到零下五十幾度
撒哈拉沙漠不斷的增大讓綠洲一步一步荒蕪
智利居然同時擁有沙漠與冰河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土

請給我一張地圖
告訴你捷克斯洛伐克如何和平分裂成兩個國度
科索沃的獨立之路將瓦解塞爾維亞的南斯拉夫
採訪阿富汗戰爭記者只能靠塔吉克共和國進入
伊拉克的眾油田還不如小小科威特石油的產出

洋流讓極圈裡的格陵蘭人類可以居住
卻讓極圈外的西伯利亞成了凍原的黑暗大陸
紐西蘭明媚的風光充滿對幸福的描述
哥倫比亞的咖啡香卻薰陶不了人民的販毒

其實飢荒帶給衣索匹亞人民的苦
比不上盧安達種族內戰的殺戮
阿根廷的經濟原可比擬法國人的財富
卻和菲律賓一樣步上經濟衰退之路
就是我們這一張地圖
激進的政教種族分歧讓印尼成為東南亞的火藥庫
封閉國家的窮兵黷武在在透露著邪惡軸心的恐怖
不同宗教種族語言總成為好戰者興風作浪的令符
美麗的世界地圖承受不起少數人性偏頗的玷污

我們就這麼一個世界,而世界就在這麼一張地圖
世界就這麼一張地圖

唉~請再給我一張地圖
我希望我可以藉由這張地圖
到也許一輩子都到不了的地方去踏遍虛擬的腳步

台長: 滷鴿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收藏 |
此分類下一篇:◆有趣的台語地名燈謎
此分類上一篇:◆中文譯名有趣的小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