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2 14:24:25|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保健風來襲,老年人的魔咒

                                                                 中國 跟隨

「保健」風來襲,媽媽深受其害

有段時間,我發現媽媽每天都準時拿著床單出門,我感到很好奇,一問才知道,原來我們這裡出現了一個「健康體驗中心」,可以無限期免費體驗裡面的保健器材。其中有一款「溫熱理療床」,聽說每天睡上半小時就能包治百病。聽了媽媽的描述我感覺這也太不靠譜了,如果這張床真有這麼神奇,還要醫院做什麼?我勸媽媽少去這種地方,但媽媽對我說的充耳不聞。不久,我們這兒又陸續冒出一些類似的「體驗中心」,媽媽體驗完「理療床」,就去另一家免費體驗「激光治療儀」,每天就像趕場子一樣忙忙碌碌。一天,媽媽花了三千元買了一塊「遠紅外線手錶」,我看到後有些生氣,就勸媽媽說:「媽,你想想呀,一塊手錶要是能治病的話,別說三千元了,三萬元都有人瘋搶,還能輪到你買?」可是媽媽根本不聽。後來,媽媽又開始往家裡買一些保健藥品,我知道後立馬就急了,生怕她亂吃藥傷害了身體,追問下才知道,我們這兒又開辦了一個「免費健康講座」,他們組織了很多老年人聽課,每天贈送禮品,而且第二天還給購買保健品的人返現金。我一聽到這些就忍不住發火:「這明顯就是騙子,就是放長線釣大魚的,他們即使返錢,不還是你自己的錢嗎?」但媽媽死活不相信我的話,說講課的人比家裡人更體貼,到地方就喊「爸爸、媽媽」,還給他們洗腳,要是騙子的話,能對他們這麼好嗎?任我好說歹說媽媽就是聽不進去,竟然還說我不孝順,說我不讓她花錢就是想等她死後好把錢都留給我。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一陣心酸,一時間對騙子的恨和對媽媽的心疼交織在一起。萬般無奈,我只得眼睜睜地看著媽媽往家裡買保健品和保健器材。沒多久,媽媽又花三千多元買了一個把自來水變成「離子水」的設備,本等著第二天返兩千元現金,誰知第二天那些開「講座」的人全跑了,媽媽這才緩過神兒來,知道自己上當受騙了,但為時已晚。看到媽媽呆呆地望著一大堆保健品,我既生氣又心疼。媽媽一向省吃儉用,平常連件好衣服也不捨得買,這次被騙去這麼多錢,她心裡肯定特別痛苦。不過,自從經歷了這事後,誰再喊她去免費體驗什麼項目,她再也不去了,這倒也算是「因禍得福」,壞事變好事了!

「保健風」給老年人帶來的危害

之後,我從網上看到一些消息,才發現有好多人都因買保健品上當受騙,甚至有些人遠遠沒有我媽媽幸運。

2015年3月16日,央視網報導山西省七十二歲退休小學老師王大媽,為了健康長壽,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在保健品上投資高達近四十萬元。她不僅花光了自己的積蓄,還先後從五十四個親戚朋友手裡借款三十多萬元。最終這些保健品不但沒給王大媽帶來健康,還讓她欠下了沉重的債務。

手機騰訊網有一則信息說,廣州荔灣警方端掉了一詐騙團夥。這個團夥忽悠老人免費參加健康講座,然後冒充「老年福利中心」「世界華人中醫養生協會」等機構高價售賣假藥和保健品,很多老人都上當了。據了解,該團夥共作五十一宗案件,詐騙高達二百六十五萬元。

央視網報導山東省青島市一位六十歲的老人,吃完自己做的一頓午飯後離家出走,當天晚上老人被發現在一處海灘上自殺身亡。老人留下一封遺書,上面講述了他自己前後投入數萬元購買保健品的經過。

為何老年人頻頻掉進「保健」陷阱

近年來,保健品坑老、騙老的現象屢見不鮮,雖然大家都對騙子的行騙伎倆了解一些,但是面對市面上層出不窮的保健品和保健器材,有很多老年人還是屢屢上當受騙。據有關部門統計,我國每年保健品的銷售額超過二千億元,其中老年人的消費額就佔半數以上。面對這一現象,我曾一度困惑不解,這些老年人一輩子歷經坎坎坷坷,哪個人都有著豐富的人生閱歷,其中更不乏有頭腦、有素質之人,但為何面對保健品的侵襲,他們竟能輕易上當受騙,掉進「保健」的陷阱裡呢?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問題的根源。神的話說:「當一個人步入晚年的時候,他所面臨的不再是養家糊口或樹立人生的遠大理想,而是如何與自己的一生告別,如何迎接自己生命的終結,如何畫上生命的句點。雖然在外表上來看,人都並不理睬死亡,但人並不能擺脫對死亡的探索,因為在死亡的背後是否有一個人看不見、摸不著、人一無所知的另外一個世界,人並不知曉。這不禁讓人不敢正視死亡,不敢正確面對死亡,而是極力迴避談及有關死亡的話題,所以,這讓每一個人對死亡充滿了恐懼,同時給死亡這一人必經的事實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也給每一個人的心靈帶來了揮之不去的陰影。當人感覺到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意識到自己離死亡越來越近的時候,人便在心裡有一種隱隱的恐懼,有一種莫名的害怕。」(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解開了我心中的困惑,原來老年人如此痴迷保健品,是因為恐懼死亡、害怕死亡。當人步入老年時,各種各樣的疾病相繼出現,即將到來的死亡便成了他們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讓老人們感到越來越害怕,尤其當看到身邊的同齡人一個個離開人世時,就越發加劇了他們對死亡的恐懼。死亡的威脅如附骨之疽般侵蝕著他們的心靈。為了活得健康、長壽,老人們便痴迷於保健品和保健器材,以致他們變得麻木,偏執,失去了分辨能力,甚至願意為此花費畢生的積蓄。正因為老人們面對死亡時表現出來的無助、迷茫與恐懼,還有心靈深處那份對健康的渴望,對生命延續的嚮往,才給了騙子可乘之機。騙子就是利用老年人怕死的這一「軟肋」,想方設法迷惑、欺騙,榨取老人們的血汗錢。

此時,我想起神揭示撒但敗壞人的六種方式,看到神的話說:「第二是欺瞞哄騙。『欺瞞哄騙』指什麼?撒但編一些傳說、謊言來騙你,讓你相信那些謊言……」「第四是威逼利誘。就是撒但使用各種手段讓你接受它,跟隨它,為它效力,為達到它的目的不擇手段。有時給你小恩小惠……」「第五是迷惑麻痺。『迷惑麻痺』就是撒但弄一些好聽的、合人觀念的言論、思想,好像是為人的肉體著想,為人的生活、前途著想,實際上是讓你上當受騙,之後就麻痺你,讓你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人不知不覺就上道了,就被控制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從神的話中看到撒但利用各種方式來敗壞人,實在是無孔不入,我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保健」風這股潮流,從外表看是那些推銷員打著「保健」的招牌來騙人,實質就是撒但在愚弄人、殘害人、吞吃人。撒但用各種卑鄙手段一點點來引誘老年人,先藉著「免費體驗」「免費聽課」,贈送小禮品等小恩小惠來引誘老人;接著打親情牌,喊老人「爸、媽」,給老人洗腳,取得老人的信任;然後抓住老年人渴望得到健康的心理和怕死的弱點,編造出一套「生命重要還是金錢重要」的理論給人洗腦,看似讓老人珍愛生命,其實是淡化老人對金錢的概念,老人們被這套好聽的理論俘虜後,為了健康和生命,就心甘情願地把畢生的積蓄都用來買保健品和保健器材。另外,推銷員還常常給老人們講一些悲慘的故事,例如某某老人含辛茹苦半輩子把子女養大成人,並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錢都給了兒女,等年紀大了,長了一身的病,沒用處了,便被兒女掃地出門,接著他們又趁機對老人們說只有好身體才是自己的,應該捨得為自己花錢,等等。經過推銷員們一番忽悠,老人與兒女之間的關係慢慢陷入僵局,兒女越是勸老人不要上當受騙,不要盲目花錢,老人越是認為兒女所說所做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們不再相信兒女,更不聽兒女的勸告。此時,老人們完全被撒但「好聽」的謊言蒙蔽,心甘情願地受騙子的擺佈。我媽媽就是在這樣的洗腦中把我當成了仇敵,把推銷員當成了親人,導致被騙的。因著「保健」風這個撒但邪惡潮流的侵襲,不知有多少老年人和兒女產生了隔閡,致使家庭產生了矛盾;又不知有多少老年人花光所有積蓄,甚至負債累累,到頭來不但沒有得到想要的健康,反而被逼上了絕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真是太陰險、太卑鄙了!人沒有真理還真看不透撒但的險惡用心哪,更無法識破撒但的陰謀詭計。

如何擺脫「 保健風」的控制

死亡,是我們人類的「軟肋」,健康、長壽更是每個人永遠的追求與嚮往,但人們對死亡的恐懼及對生命的渴望是不會因著用保健品和保健器材就能消減或實現的。那我們該怎樣消除對死亡的恐懼,坦然面對這一切呢?神的話說:「一個人生存在人世間幾十年都沒有明白人的生命是從何處來,也沒有明白人的命運掌握在誰的手中,這就難怪人不能坦然面對死亡了。一個經歷了幾十年人生對造物主的主宰有認識的人,是對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純正領受的人,是對人為何活著有深刻認識的人,也是對造物主的主宰有真正體會與經歷的人,更是能夠順服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的人。這樣的人明白了造物主造人的意義,明白了人應當敬拜造物主,人的一切從造物主而來,也必將在不久的一天歸還給造物主;這樣的人也明白了人的生是造物主的安排,人的死是造物主的主宰,無論生還是死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命定。所以,當一個人能真正明白這些的時候,人自然會坦然面對死亡,也會坦然放下所有的身外之物,欣然接受與順服即將來到的一切,迎接造物主為人安排好的人生的最後一關,而不是一味地抗拒,也不是一味地恐懼。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一生當作體驗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的權柄的機會,當作盡到一個受造人類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難得的機會,人必然會有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會活在造物主的祝福與引領之下,必然會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會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會歸服在造物主的權下,必然成為見證造物主奇妙作為的人,也必然會成為見證造物主權柄的人。不言而喻,這樣的人必然是被造物主喜愛悅納的人,這樣的人才能有坦然面對死亡的態度,才能欣然迎接人生的最後一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我們人是神造的,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包括我們的生死禍福更在神的主宰與命定之中,就像世人常說的「生有地,死有處」,這一切都不由我們自己掌控與安排。我們有幸來世上走一遭,如果能接受神的救恩,在實際經歷中認識、體驗造物主的權柄,接受、順服神的主宰,活出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我們就不會恐懼死亡,而是能坦然面對了。就如聖經中記載的約伯,他是一個敬畏神遠離惡的人,心中尊神為大,在凡事上他都注重尋求神的心意,按著神的要求去實行,不管臨到順境還是逆境,他都能順服下來,從中體驗造物主的主宰,認識神的權柄。就如當約伯失去家產、兒女,自己渾身長毒瘡時,他認識到賞賜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因此他能俯伏在地稱頌神的名,當年紀老邁了,面臨死亡時,他明白人的生死禍福都在神的手中,一切由神主宰安排,所以他沒有任何的不捨、遺憾和恐懼,而是踏實、滿足地離去,正如約伯記42章17節記載的:「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約伯的追求獲得了造物主的稱許,他的一生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一生。如果我們能來到造物主面前,能認識造物的主,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與命定有真實的順服,最終我們也就能像約伯一樣坦然面對死亡,活得釋放自由了。

台長: 蒙福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會萬象 |
此分類下一篇:明白人活著的意義 走出金錢沼澤地
此分類上一篇:「死飛」背後的思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