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3 08:13:51| 人氣9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怎樣活著才能幸福

一天,我和孩子正在午睡,突然被一陣吵鬧聲驚醒,我出來看到院子裡有好些人在看熱鬧,隨聲望去,爭吵聲是從三樓姓張的家裡傳來的。婆婆跟我說:「這個姓張的在廠裡找了個比他小20歲的小三,小三跟她丈夫離婚了,要跟姓張的結婚,這不,都找上門來了,小魯(姓張的妻子)整天慪氣,看她這段時間消瘦了一大圈,唉,這有錢人的日子也不好過……」
聽了婆婆的話,我不禁在想:聽說姓張的他們家之前在農村也挺窮,最近幾年他二叔在廠裡當二把手,就把他弄到廠裡當採購,這可是個美差,光是外快一年就要撈不少,現在我們這院子裡就數他家最有錢,看著挺幸福的:有兒有女,有房有車。妻子剛40歲就內退了(在廠裡有後台),打牌、逛超市購物是她每天生活的主旋律,每次看到她帶著孩子們大包小包地購物回來,我心裡都很羨慕,覺得這樣活著才是美滿幸福。可如今姓張的有錢了卻找小三,鬧得一家雞犬不寧,小魯外表看著活得很風光,豐衣足食,什麼都不缺,可是心裡的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啊,看來有錢的生活也不像自己想像的幸福,唉……
想想自己這麼多年來,因為沒錢活得也痛苦。結婚10多年了,丈夫游手好閒,每年賺的錢都不夠他自己用的,甭說買房買車了,養活一家人都困難。為了賺錢養家,我開過作坊、做過小生意,都賺不到錢,最後進廠打工多年,每天累死累活地幹,也只夠一家人的生活開支,從不敢帶孩子在超市盡情地購物,也沒有存款,想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也只能是夢想……看著周圍人家的日子一年一個樣,像芝麻開花節節高,而我們家的生活就很拮据。相比之下,我常常自嘆命不如人,也常常因著生活的拮据與丈夫爭吵、冷戰,日子在磕磕碰碰中真是過得苦不堪言。
此時,我又記起父輩們常說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不正是現實生活的寫照嗎?有錢沒錢都有各自的痛苦,活得都不幸福。此時我茫然了,突然覺得人生好空虛,沒有了追求的目標與方向,不知怎樣活著才能過得幸福……
看神話
直到有一天,我接受了神的福音,看到神的話說:「有的人很有錢,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就是睡不著,吃不下,總心煩,整天愁眉不展的,這樣的人有沒有福?也可能有些人羨慕,說:『他真有福啊,吃穿不愁,住得又好,出入都有豪華車接送,到哪兒都有人迎來送往,有人奉承。』你知道實情,你說:『他有什麼福啊,你看他整天愁得,小臉蠟黃,那不是福。』真正的福就是心靈快樂,精神、心靈世界是快樂的,是釋放自由的,這才是快樂,不是金錢、物質、地位、名利能給人帶來快樂。」「信神的人感覺到的幸福是什麼樣的呢?有什麼不同啊?你看大多數人信神以後不追求發大財,不追求在世界上亨通、搞什麼事業、成為名人,而是默默無聞的,不掙大錢,生活很簡樸,對生活質量也不是要求很高,甚至有一些呢,就是溫飽。……就說這些人他們信神之後,或多或少在心靈深處已經感覺到跟隨神走這是最幸福的事,這個幸福不是任何的物質世界當中的東西能代替的。甚至有些人也試過,在外面跌打滾爬的那幾年挺累,很苦,掙了點錢,也享受了,怎麼樣了?活得沒有尊嚴,活得越來越累,『與其這樣活著還不如死了呢!』對那個事已經看透了。不是說走投無路了信神了,而是他已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跟隨神走,走追求真理的道路,為神花費奉獻一生,這是心靈最得安慰的事,是一生中最大的事;得著神,得著真理,這是最幸福的事,是讓人的心靈最踏實的一件事。這一份幸福人已經感覺到了,那可不是想像來的。
神的話讓我若有所悟:真正的幸福是指心靈上、精神上得到滿足,而不是擁有多的金錢、好的物質享受。對有錢的人來說,錢財可以讓他們得到一切的物質所需,有了錢就可以住好房買好車,可以毫不顧忌地享受肉體,也可以風光體面地活在人前被人高看稱讚,錢財可以讓他們享受到短暫的快樂。可有的人有了錢之後就開始墮落,隨從社會潮流找小三、吸毒、賭博等。男人有錢就變壞,因此女人在享受高端物質生活的同時,常常會擔心自己的丈夫有沒有在外面找小三,害怕這樣所謂的幸福生活轉瞬即逝,雖然擁有了高品質的物質生活,但是心靈裡的這份痛苦是無法用物質取代的。就如住我樓上姓張的做出了背叛家庭的事,使妻子活得痛不欲生,好端端的一個家,就這樣被破壞了。而對於沒錢的人來說,追求錢財似乎成了自己一生追求的目標與動力,盼望著自己有一天也能過上有錢人的生活,認為有錢就有了幸福。但命運多舛,這些人的理想總也不能實現,就常常為自己不能擁有更多的錢財而怨天尤人,被慾望、野心充滿,活在痛苦中。但每個人仍然樂此不疲地為之奮鬥著,甚至有的人為賺更多的錢失去了健康與生命……
回想我這麼多年為金錢奔波勞碌,為生活煩憂,總在追逐盼望得到更多的錢財,卻總也沒能如願以償,總是為得不到這些物質的享受而受煎熬,時不時還有夫妻「交響曲」的伴奏,活得身心疲憊,也沒有過上一天幸福的日子。現在我明白了人活得是否幸福並不是有沒有錢決定的,因為不管是有錢,還是沒有錢,人沒有真理,不知道該怎樣活著,所追求的方向和目標都不對,活著都是痛苦。我們人類是神造的,只有敬拜神,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幸福,因著在神的話裡明白了真理,做人辦事都有真理原則了,即使有錢也能按神的要求生活,也有力量勝過各種撒但邪惡潮流;沒有錢也能認識神的主宰,知道每個人的一生無論貧富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就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了,不再為自己沒有錢而痛苦、憂慮了。
此時我想到聖經中的約伯,他當時在東方人中是最富有的,因此他的兒女們常常在家擺設宴席吃喝玩樂,但約伯並沒有沉迷於奢華的生活中,也沒有因著神的賜福而忘乎所以,心中遠離神,而是常常獻燔祭敬拜神,堅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後來當約伯經受試煉,失去所有的家產和兒女,還渾身長瘡時,約伯並沒有因此而發怨言,仍然禱告神,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對他的試煉,最終站住了見證,稱頌神的聖名:「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後來約伯得到了神的加倍賜福,活到日子滿足而死,沒有痛苦也沒有任何遺憾。約伯因著走信神、敬拜神的道路,他不管是富足,還是一無所有都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得到了神的稱許,他的人生是幸福快樂的。
此時我明白了,只有來到神面前,按神對人的要求活著,認識神的主宰,不再與命運抗爭,能順服神、敬拜神,按神的要求做人、生活,這樣才有神的看顧保守,心靈裡才平安、踏實,這樣活著才是幸福的人生。
董恩
⭐相關推薦:

小編寄語:如果你想閲讀更多基督徒經歷見證方面的文章,歡迎點擊「中文聖經網」,此網站上傳了豐富的相關文章供尋求者考察。

台長: footstepsofgod
人氣(9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歸向神的見證 |
此分類下一篇:這才是真正的教會
此分類上一篇:分辨真假道,跟上羔羊的腳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