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9 22:24:31|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倫後續之人物紀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趟去英國,我只是想專心在我難得又久違的一個人旅行,一個人靜靜的想心事或放空,不想被打斷或打擾。所以,真的不算是有認識了誰!

 

第一天到hostel的下鋪是一個短暫經過倫敦的澳洲背包客,他下一個目的地是非洲。一進房間遇到就開始跟我大聊特聊,因為我一早的飛機到倫敦,其實累得要命,只想溜到浴室去洗洗刷刷。但人家好心跟我交換倫敦旅遊資訊,我也不得不陪聊了一下。過程中他不時說:妳一定很累了?應該會想休息吧?...但話題一轉又開始說倫敦的物價有多高、夜生活有多好玩...好吧!陪聊我最拿手,只好這樣一邊收拾東西、一邊隨便啦咧了。

 

第二天晚上回房時又遇到他,已經洗香香的要出門狂歡吧?!一起去樓下喝一杯?抱歉!我累了!還是跟他交換了email,並邀請他有機會來台灣玩。掰~

 

在同一個hostel的另一個房間,遇到一個葡萄牙男生。他是來倫敦出差的,為期二週。他一見到我就很熱切的問我台灣的一切,因為他有個夢想來亞洲長期旅遊。我很驚訝他竟然知道台灣,也排進他的旅遊國家中。他笑著跟我說:葡萄牙人不是很早前就來過台灣了嗎?而且Formosa就是葡萄牙文beautiful island的意思啊!

 

他一直跟我抱怨英國的食物有多難吃,說他好想念家鄉的食物。被他一直說,害我也好想好想台灣的食物喔!我們在hostel門口不期而遇二次,就一起站在門口抱怨著倫敦的寒冷多雨,然後在各自滾進屋內或上網或回房。當然離別前也跟他交換了email,要他來台灣旅行時來拜訪我。

 

在倫敦,同房遇到好多澳洲年輕人,他們除了來玩,也有要在倫敦找工作的。來玩的通常都狂歡到半夜甚至清晨才回來;想定居的,一定都跟我一樣,買超市的食物抱回來吃,窩在房間看書後早早休息。來玩的都認為倫敦物價不算多高(有個lomo迷一直跟我說倫敦的lomo店裡賣的有多好、多便宜),跟澳洲相比差不多;想定居的就會抱怨物價有多高,便宜又方便、適合的房子有多難找。目的性不同,真的有截然不同的觀感。

 

在愛丁堡,一個義大利阿姨跑過來找我聊天。她單身、剛退休,住在羅馬近郊約1~2小時火車車程遠的小鎮,有自己的花園種植著蔬菜及香草,孩子住大城市偶而去看看她。她說:以前我的生活就是工作、孩子、家庭、老公,現在自由了,我決定要挑戰不一樣的人生。英國是她第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她喜歡在旅途中找不同的人聊天,交換旅遊經驗及生活心得。我們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她邀請我去義大利住她家、我也邀請她有機會來台灣玩。

 

在牛津,一個法國裔英國籍大姐跟我攀談。她是個音樂家,正在焦慮要不要去印尼進行她的博士研究,所以來到牛津渡小假。我們一起在hostel的交誼廳喝杯啤酒,她開始跟我訴說她的生涯:

自小父母不准她學音樂,強迫她選擇學習語言學,在她大學時她開始選修音樂,無師自通的能懂所有音律及音階。她能精通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德語...等(還有部分亞洲語言但我忘記了),但樂器只會吉他,而且看不懂五線譜。她專精研究民俗音樂,所以老師要她去印尼研究當地音樂做為她博士論文。可是她對去偏遠地區有恐懼症,而且擔心一去亞洲至少一年會跟英國的生活脫節。

 

我跟她談論到我的生活,她意外的丟給我一個問題:妳對妳這幾年花蓮的生活覺得有學習與成長嗎?我陷入了沉默與長考...她笑笑的對我說:或許這是妳這次想一個人出走的原因吧?!

 

返回台灣的我,再度陷入生活中現實層面的忙亂中,一直沒有跟誰有後續的聯絡。這些人、這些對話,也漸漸被沖淡在時間的洪流中。我想:該留下的,自會在生命中證明;該離去的,早在不知覺中就消失了吧!

台長: esperanza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春遊武陵
此分類上一篇:忘情英倫-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