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5 23:38:59|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遊武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5:20的區間快,讓我4:20就起床。儘速的整裝待發,在細雨未明的清晨,狠心揮別Migo哀愁的眼神。在安靜沉默的車廂、昏幽暈暗中打個盹,突地在東澳湧上滿滿的學生,天光漸亮…

 

找到國光羅東總站,破舊的貨櫃辦公室前聚滿等候的學生。哪位仁兄告訴我不會有很多人坐的啊?車一到站,一位大哥要我先上車,他說我會沒位子。果然,整車滿滿都是學生,女孩子一個樣的厚重瀏海,害我本能的抓了抓我的前短髮。

 

在市區轉了一會兒,學子又一窩蜂的哄然而去,車廂內陡然安靜了。一路迤邐而上,微雨淅淅,搖晃中似醒如夢。漸漸爬昇中,霧,也逐步濃郁湧上。抗拒著沈重的眼皮,我不想錯過那記憶中乍現一片漫天飛雪的驚喜天地。此次濃霧取代了白雪,我在回憶與無法穿透的視線中,彷彿停滯在無所遁逃的天地中不願前進或後退。

 

抵達武陵遊客中心,想去問問可有遊園巴士,無奈鐵門深鎖,10點都還沒營業嗎?還是週一公休?看了會兒地圖,到露營地入口4公里,開始走吧!

 

緩步而行,約12kg的背包確是有些吃力。風景美不勝收;藍天白雲,間歇陽光撒下;遠山、翠谷、櫻紅、水潺、鳥吟、蟲鳴…我用眼睛、用耳朵捕捉著。陣陣車群從我身邊呼嘯而過,這樣一個人走著走著,到了露營地入山口,還要2.1km的蜿蜒山路,牙一咬、重新調整好背包,上吧!

 

喘!這山路又陡又長,漸漸習慣的重量已不再折磨我的背,只是呼吸頻頻加速…好些車子經過看到他們訝異的表情,我並沒攔車,反正時間多就慢慢走總有抵達之時。突然一輛箱型車停在我身旁:

「小姐,妳要上山喔?要不要搭便車啊?」

濃厚的原住民腔調搭配著大大的黑亮眼神,一對夫妻帶著小女兒三雙眼睛一齊好奇的盯著我瞧。

「對啊…方便嗎?真是太好了、太感謝了!」

忙不迭地上了車,太太說著不太流利的國語跟我話家常。司機大哥放的音樂卻是”We are the Champions”,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風光逐漸爬昇,我好想跟著大聲唱著”I’m the Champion”!

 

搭好營帳、煮好咖啡及吃飽飯,天漸漸有些陰沉,從露營地走到雪山管理站一趟3km,時間還早就帶上雨具繼續往上走。沒有負重走起來就很輕鬆,這段沒有五顏六色的花海,只是這樣走在高聳群山中,一路聽到好些鳥兒的鳴唱陪著我,是因為春天了吧。一樣是遇到不少呼嘯而過的車子,許多下山的朋友迎面對我笑笑,甚至頭伸出車窗大喊:「加油!」

 

若問我為何喜歡露營?總覺得睡在帳篷內就好像是以蒼穹為家、大地為床,沒有四方水泥的隔閡的身處自然間。的確,這絕對稱不上舒適(除非砸大錢弄豪華裝備以及有車可以載),在我來說不舒適的是身體、而自在的是內心。午夜寒愴驚醒,去廁所回來後在帳外坐著,萬籟俱靜,昏黃的孤燈在幽暗中伴我沉寂在無星子的黑夜裡。把所有外衣都穿上,回去倒也睡得挺舒適的,下回真該投資個好睡袋了。

 

許多關心我的朋友聽到或見到我一個人隻身在山裡,都會問我:「不怕嗎?」人的安全感是源自於自己的常識與判斷,我沒有置身在荒郊野嶺,而是規劃完善的國家級露營地,相信意外的機率是最小值了。況且所謂意外,就是意料之外,誰估算的到哪時會發生何事?真要說起意外,連自己家裡或門口都是有可能的。

 

你總說我太不愛冒險,對!我討厭事情超乎我能掌握,所以我老愛說自己是個膽小鬼。但突然覺得:生命難道不是一場場的冒險嗎?對任何一個抉擇、哪怕將信任交給任何一個人都是冒險,我們憑藉著可能的經驗去行動,但誰能說一定百分之百的可行?!現在我一個人走在山上,行前難道沒有一絲的恐懼與憂慮嗎?有的,只是相信自己解決事情的能力而信任自己;對山上的渴盼大於心懷恐懼所以我行動了。

 

看著高山優美的稜線,我終於承認自己是個冒險者,對!我是。

台長: esperanza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travel |
此分類上一篇:英倫後續之人物紀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