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3 21:16:27|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遊武陵之人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女生去武陵農場步行、露營,很多人都一樣的反應:「那不危險嗎?」。以下是我這次的經驗:

 

<第一場>

從我開始準備搭帳篷,隔壁停車位就停了一部八人座箱型車,一下來通通都是阿北阿姨們,七嘴八舌中他們已經弄好小桶桶裝瓦斯開始煮大鍋菜,稀哩呼嚕就吃完了。然後就開始觀察我在幹嘛,第一個阿姨過來跟我搭訕,接著阿北們、其他阿姨們也聚過來:「一個女生自己來玩喔?啊不會危險啊?還有帶爐子ㄟ?自己走上來的嗎?人家還自己搭帳篷ㄟ!.....」。等我開始煮水沖咖啡,他們稍稍退散一下,等我開始煮泡麵,又聚過來:「我們剛剛都吃飽了,妳不要煮了啦,還有還有一起來吃?要不要用我們瓦斯爐比較快?人家自己一個人很享受ㄟ.....」。

 

<第二場>

緊接著第一場,另一組阿姨阿北們來到我的左側,他們開始煮水泡茶聊天。在我婉拒第一場的午餐後,他們開始關心我煮水的進度。我出門匆匆忘記帶擋風板,正在找石頭擋風,阿姨好心的借我用他們的擋風板,然後說我的爐子不太專業,所以煮太慢。我跟他們解釋因為這罐瓦斯剩一點,我想把他用完。接著他們就開始問上一組問我同樣的問題,後來甚至說要把擋風板給我。

 

<第三場>

我隔壁的豪華帳篷是一對中年夫妻,從苗栗過來的,他們已經在武陵農場紮營好多天了,開的是雙B的大休旅車。他們聽到我開始煮水的聲音就來跟我打招呼,要我不要煮了過去跟他們一起吃,說他們弄了麻油雞。我謝謝他們的好意,當然免不了要回答我一個人來露營等這檔子事。不多久阿姨又來找我過去吃飯,他們有起炭火比較溫暖,說風大我一個人在外面很冷,也一再要我別弄飯了,跟他們一起吃。

 

<第四場>

今天一早起來,我剛煮水沖咖啡,隔壁夫妻又經過,看到我又是泡麵就要我跟他們一起吃早餐。我笑說我不想背太重回家,等一下還要背這些走回遊客中心呢!他們也不勉強就回去吃早餐了。等我營地收好,阿姨要我跟他們一起下山,我就不用走路了。但我時間還很多,就謝謝他們說我還要一下子才離開。

 

我不過在山上煮三餐而已,每一餐都遇到熱心的朋友邀約我一起去吃。隔壁的夫妻不時關心我會不會冷?有沒有需要幫忙?這次獨自去山上,真正讓我溫暖的不只是山上的冬陽,還有台灣朋友的熱情!

台長: esperanza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story |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台北】之一‧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