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3 16:25:28| 人氣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兒都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住公寓,根本沒辦法照顧寵物跟花,當然不是沒嘗試過,但最後通常都是悽涼的收場。所以開設amigos之後,養狗是第一任務,種花就變成了第二奇想。

一開始也不太順利,花了一點錢買的一些草花紛紛棄我而去,空有一個花架卻往往好景不長,可能半室內的栽種還是要有點能力才行唄。

後院弄上土之後則開始有點不同了,先是一顆5元的九層塔小苗長到快要滿出來了,一開始還常常弄九層塔炒蛋而現在只給他當觀賞植栽。後來買一顆香椿也逐漸的茁壯,仿照著網路上園藝的教學常常剪枝做香椿醬來拌麵吃。突然去年底完全不長,害我又以為我又成了植物殺手,連忙上網找答案,原來香椿在冬天是會冬眠的。真的到了今年四月,他又開始連連冒新芽,我也樂的有好料可以吃嚕!
年初大膽的買了一個大圓形的花器,栽種一些色彩繽紛的草花在前面騎樓。成功率竟達75%(買了四種死掉一種),存活下來的矮牽牛跟雛菊到現在還天天輪流綻放新花。
報社的阿姨給我彩葉草讓我後院蔥綠裡增添一抹艷紅、栀子花在春日的夜晚添加一股香甜氣息、碩大的玫瑰花讓阿達驚嚇、隔壁民宿把拔給我好多種色彩的彩葉竽和佛手竽、成長很慢的南天竹則讓我提心吊膽當心他會陣亡、Amy老公給的特辣朝天椒也冒出一個小小的辣椒、不知名的綠叢已經長大到我可以用花剪修出圓圓的身形.....而昨天晚上,天天盼著的砲彈百合也開花了。

這就是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的讓隨手栽下的生命天天在我家前後舞動搖曳~

台長: esperanza
人氣(1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st 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不堪
此分類上一篇:2008新年快樂

iris
我也要吃那些東西
2008-05-15 18:0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