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18:47:32|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歌聲 雅娜莉妲 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老是會有種錯覺,感覺自己好像不是這個形體,好像並非生活在這個空間。而是在森林裡,一個小女孩、一直笑著的小女孩。」
「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呢,就是有這種感覺。」
「以前都沒有過嗎?」
「沒有。這算是做夢嗎?算是做夢嗎?」
「我不知道,我是人類。」
「謝謝你的解說喔。」

相似的早晨,卻有著很奇特的對話。知道一邊做著早餐一邊聽著雅娜莉妲說自己的感覺。

「妳怎麼不問問紫陽?」
「......她不會懂的,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知道用眼神對雅娜莉妲抗議著。
「早安啊,兩位。」
「早安,紫陽。」雅娜莉妲奉上一貫的笑容,一貫的和善。

知道看著面前剛睡醒的少女,對於雅娜莉妲說的話十分在意。為什麼她說紫陽不會懂?又為什麼紫陽會出現在這裡?吃著早餐,只能空想的知道看了下時鐘,準備換衣服去上學。

「知道,你有新工作喔。」
「我知道,今天放學會去處理。」
「什麼樣的新工作?」

紫陽沒來多久,卻完全接受知道會使用黑魔法的事實,也知道他使用著這份能力打工賺錢。

「大概又是除魔什麼之類的吧,雅娜莉妲,放學見。」


使用黑魔法的他因為跟六芒星的雅娜莉妲結盟,雅娜莉妲必須保護他的安全,代價是雅娜莉妲可以從任務中拿走她想要的東西。通常她拿走的都不是人類眼中什麼值錢的東西。不是夢想、願望之類,就是回憶或感情。用這些在人類眼中沒什麼實際價值的東西,換取似乎有實際價值的東西,這就是雅娜莉妲的代價交換。

但是雅娜莉妲拿走這些東西也不知道能做什麼用,知道亦不過問,或者說
,這不是他這個術師能過問的事情,而他也不對這些事情存在怎樣的好奇心。


在六芒星的結盟之下,知道完成任務的速度可說是非常快。正因為有強大的魔神做靠山,他在施展魔法之際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不過今天似乎有點不同。

雅娜莉妲今天非常不專心。並不是平常任務時她就專心了,但是今天不知為何,雅娜莉妲總是要知道再三呼喚之後才回神。好不容易完成任務,知道難免對雅娜莉妲有微詞。

「我不知道......是因為那個委託人嗎......?」
「委託人?」今天的委託人,是個六歲的小女孩。
「我看著那個委託人,腦中就浮現一大堆好像不屬於我的記憶。」
「什麼樣的記憶?」委託的任務是希望可以讓爸爸媽媽可以和好。
「不知道,我連那些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任務,但雅娜莉妲這麼不安定,還是自己第一次看到。
「我覺得好累,先去休息了。」剛開家門,雅娜莉妲如此說著。

紫陽在客廳等著兩人的回來,一看到知道就衝著他笑。

「知道,你有新工作喔。」
「咦?」怎麼會?而且雅娜莉妲狀況不好,怎麼會突然有新工作?
「你看。」

紫陽把手中的東西給知道看,那是一隻傳使鳥。

台長: 想望尚實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