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7 23:24:51|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歌聲 雅娜莉妲 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色魔神,她被曾經結盟過的術師稱為白色魔神。
因為她總是一襲白衣。
魔物的外表是可隨意改變的,但不管怎麼變化,雅娜莉妲總不願意脫離白色。

她的長相也不似一般魔物充滿可怕,她是人形。
有一頭不符合現實的綠長髮,棕色的雙眸在陽光照射下,偶爾會投射出異樣的金色。
『這是懲罰,』她說。『是近親的懲罰。』

一開始知道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後來越來越接觸術,才發現,魔物大部分都是近親相結合以傳衍後代,目的是為了得到更純粹的血緣,藉此使能力更加強大。
『我是我們這一族的最後一人。』雅娜莉妲說這句話時仍是微笑。

雅娜莉妲沒有情感,但活了幾千年,卻自人類學到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
『本來我是不會笑的,因為也覺得沒什麼好笑的。』
『可是跟人相處久了,就知道笑容可以騙人,嘿嘿。』
沒有絲毫的情緒,對雅娜莉妲而言,學習笑容只是一種技巧,只是這樣。

但更因此,知道卻越發不能理解,雅娜莉妲口中的懲罰。
近親結合是魔物的通俗,一般來說,是不會有魔物感到難過或悲傷的,於是他問了。
『難過?悲傷?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喔,你問我為什麼稱為懲罰喔,因為當你一個人階級太高而活得太久,就會開始不明瞭自己階級幹嘛這麼高了。』
雅娜莉妲是屬於階級最高的魔物,所以形象最為接近人類,也可以說,雅娜莉妲選擇讓自己的形體接近人類,甚至可以說,完全是人類少女的模樣,帶著一張極度美麗、令人為之瘋狂的臉龐。知道在無意間了解到,之前跟雅娜莉妲結盟的術師,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愛上雅娜莉妲最後將自己的術力獻給她;於是隨著時間跟結盟的人數一多,雅娜莉妲的力量越來越強。雅娜莉妲無法理解為何現在與自己結盟的少年,對自己完全不為所動。

「或許是因為我也沒有感情吧。」知道是這麼認為的。
他本來以為是因為對女友的專一,等到女友離去時,才發現似乎也不是那麼一回事。在可以聽到別人的心聲之後,知道更顯得孤僻,只有雅娜莉妲是不說謊的,但知道對雅娜莉妲,仍舊沒有絲毫的情感。
『我以為人在寂寞時,都會不挑對象。』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情感吧,我也不覺得寂寞。」
『寂寞啊......那到底是怎麼樣的感情呢?』

雅娜莉妲沒有感情,而知道,或許也沒有感情。

台長: 想望尚實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