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21:34:38| 人氣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的創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彈 歸魂




我奔跑著,急速地奔跑著。


我生長的這個城市,有個特別的習俗。


當靈魂想轉世投胎時,它必須去尋找一個在生前跟它最親的人,請對方帶著自己的靈魂一直跑一直跑,跑得越遠,靈魂下輩子的命運就會特別好。但是,要轉世的靈魂必須先拜託具有法力的和尚來發言,以找到它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當然,對方擁有拒絕權,但大多數的人都不會拒絕,畢竟,自己也是這麼到這個世界上的。


這也正是我現在為什麼在急速奔跑的原因。


這個習俗,其實是有所弊病的,第一,可能拜託你的靈魂,你這一生只見過它一面,但對方因為一直愛慕你的長相,所以你必須帶著它的靈魂奔跑著,只因為自己的長相太好看。再者,來拜託你的和尚通常都不會允許你拒絕。第三,跑步的時候,和尚必須一直跟在自己的身旁跑,跑步時還有人跟在自己身旁真是一件彆扭的事情,但沒辦法,這就是習俗。而我這個出生在城市裡的人自然也不可免俗,更何況,這次拜託我的靈魂,並不是跟我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而是我交往了十年的女友——可麗。


可麗已經從我的生命裡消失很久了,所以當和尚找上我時,我非常驚訝。並不是質疑我倆的感情,而是因為可麗真的已經去世很久了,我早已為她拜託別人讓她投胎了,卻沒想到她仍在這個世上。


而我現在,抱著她的骨灰一直奔跑一直奔跑,因為我希望可麗可以過得幸福,可以讓自己得到快樂。


負責我的和尚他來找我時面有難色,他說這次的情形很特別,不知道為什麼同時有兩個案例找上自己要求轉生。


一開始,和尚跟另一個負責跑的人腳程比我快,我一直在他們的背後看著他們的背影。我並不知道另一個人是誰,可是他憑什麼比我的可麗得到更多的幸福?


我對跑步一向不拿手,可是我抱著可麗的骨灰,不管怎樣,我都不要輸給對方。於是我一直跑一直跑,終於在一個關鍵點,我跑贏了對方。


跑贏了,我跑贏了,可是我並不滿足,要給可麗的幸福,要更多,還要更多。我仍舊抱著骨灰一直跑一直跑,我聽到河上在背後叫著:『太多啦,施主你跑太多了!!!』可是我不願意停,可麗還要更幸福更幸福。


終於,我停下來了,我抱著可麗的骨灰跌倒在路邊。


和尚從身後追上我,到我的身邊,看著被我打破的骨灰,從懷裡拿出一本由黃紙訂裝的薄冊,丟到了骨灰裡,拿出打火機點了火,黃紙,就在火中燃燒燃燒。


突然風吹來,我跪在骨灰跟黃紙前,看著黃紙一頁頁被風吹起,看著冊中一面面恐怖的圖畫,和尚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怎麼會這樣呢,她不願意走啊。』。怎麼會,可麗,妳為什麼不願意走?


就在『被人殺害』的那一面被風吹停,我哭喊著,聲音卻消失大風之中。



台長: 想望尚實
人氣(2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元
唉呀呀!沒想到小望妳這裡也有發表呢!真不錯!

話說妳這一篇真的可以繼續寫下去呢!不考慮嗎?
2006-09-21 22:4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