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0 18:59:03| 人氣4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受疼的小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帶囡囡回台中老家,想起第一次帶她回去時,火車上不斷么么叫的她害我要一直餵她吃東西她才會安靜下來(因為小嘴忙著吃東西沒辦法叫嘛)。那陣子她的小肚肚特別圓,還圓得很紮實,以致後來肚肚有垂垂的肉都會讓我聯想是不是那時的後遺症。這次回家的路上,九月十四日中午,上了北上的自強號後,囡囡只小小么了幾聲就乖乖在外出袋裡休息了,偷看她好幾回,發現她其實沒睡著,只是很乖很安靜地窩著,回到家跟媽媽說起這件事,媽媽還得意地說不就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好帶?(真的把囡囡當成自己孫子在那裡誇讚了)。原本擔心囡囡會吵到一車廂的乘客,結果反而是坐在我前座的阿伯打呼打得超大聲引來不少注目。

  回到家後,把囡囡從外出袋裡抱出來,老爸一看嚇到說:「太大隻了吧?」嗯,因為上次帶回家時好像不到一公斤,現在已經是兩公斤又多一點,但我這新手媽媽也不知道小貓咪要怎樣的size才是恰恰好,只要會吃會睡會玩是健康寶寶,我就覺得開心了。

  囡囡很清楚回到老家要討好地盤的主人(也不知道是誰教的),對我爸媽撒嬌到我都會吃醋的程度。例如我只跟她說:「囡囡,快去對阿嬤撒嬌。」她竟然真的聽懂,快速從房間這一頭衝到在另一邊我媽的腳邊磨蹭,我媽樂開懷,我卻傻了眼(OS:喂喂,平常我叫妳跟我撒嬌妳都當沒聽到耶~)而接連兩天晚上,囡囡都會去我爸媽的臥房跟我爸的腳打招呼,沒錯,是腳喔。由於我爸媽睡的雙人床不是加大的,我爸又高,以致睡覺時腳腳都露在床外(辛苦了,這樣的床也睡了三十幾年),就因為我爸的腳懸在床外,囡囡都會在我爸上床準備就寢時去他房間跟他的腳擊掌一下當作晚安,而且真的是拍一下就走人,不會多打擾一分,我爸隔天起來都會說囡囡好有禮貌(真是狗腿的小孩,跟我在一起就不會這樣)。我媽上樓晾完衣服(她堅持這是她的工作,不讓我幫忙)下樓後,又猛誇囡囡貼心,在她腳邊趴著安安靜靜陪她晾衣服(怪了,每次我晾衣服她都不見人影)。

  這兩天之間也發生一件好笑的事,囡囡喜歡近看人的睡臉,常常我快睡著時她都會湊近偷看,而這次是去看我爸的。剛好她的貓鬚搔得我爸臉癢癢,正好睡的老人家不知道是什麼在臉上,以為是蚊子,直覺就舉起手拍了自己一巴掌把自己給拍醒了,醒了才發現囡囡正坐在枕邊直視著他,自打巴掌的蠢舉動也讓囡囡給看見了。

  囡囡會看對象示好讓我很吃驚,我妹難得放假回家,叫囡囡跟小阿姨撒嬌她卻理都不理(因為同是雙魚座所以同性相斥嗎?)一看到我爸媽又亦步亦趨,乖巧且極其所能地ㄋㄞ,讓我爸媽一直說不要讓她跟我回台南了,但我一說好啊就讓囡囡留下陪你們,兩老又說照顧不了小動物……(擺明就是只想玩現成的孫子)。囡囡受疼的程度從我家人的簡訊中可略窺一二,我妹在返家前一晚就先傳了訊息:「我們可愛的小囡囡到家了嗎~^o^ 」竟然不是問我這老姊是不是平安到家,害我醋勁大發。而我回台南當天,我妹騎車載我和囡囡去搭火車,後來在車上收到的訊息:「我到家囉~你到彰化了吧~小囡囡要乖乖喔~^ ^ 那下次再見囉~」囡囡,小阿姨叫妳要乖乖喔,有聽懂嗎?不准再把垃圾袋裡的東西玩出來了!

 



六月十五日拍的,超可愛睡姿~最近很少幫她拍照所以只好先分享之前的照片

台長: 人體逗貓棒
人氣(432)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奧麗鬼
朋友養的三隻貓咪有一隻也聽得懂他說話呢!
說那隻看起來就很有靈氣 ^^也很聰明


這次颱風還好嗎?
我的房間小小淹水~風強到把雨水從窗戶縫灌進來
像小湧泉(倒)
還好前陣子有拼命整理房間~不然就淹慘了!
2010-09-21 13:49:40
版主回應
看到妳的訊息真好~
鄰近的保安(那個永保安康的保安)又淹大水了(還上新聞),我昨天要去市區還得繞遠路,但幸好住的地方平安。星期天那天也是風大雨大,風一直把雨水往我冷氣窗的小洞送,在牆上型成小瀑布景觀……很怕會積水在牆邊讓囡囡沾上就不好了(很不巧那牆腳是她愛待的地方),只好拚命清理和努力防堵,好心的房東太太還怕我們餓死在樓頂,特地上樓問需不需要煮熱食給我們。這次颱風帶來的損失就是跟男友分手了……
2010-09-21 14:19:45
奧麗鬼
房東太太真貼心! 如果我在外地遇到這種事大概會哭吧!! (弱)

^^有囡囡陪著你! 損失會被填起一些的
2010-09-21 22:49:46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真是好可愛的貓咪
還會看臉色耶
知道要跟誰拍馬屁....
在人睡覺時湊去聞呼吸
我家女兒也會說..
2010-09-25 20:08:01
版主回應
為什麼貓咪會去聞呼吸呢?有一次我睡覺時手剛好掩住嘴巴,囡囡還把我的手指撥開說~
2010-09-26 16:26:14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確定一下他的主人還有沒有氣息
不然怎摸這麼久
都不陪他玩.....(我自己猜測)
2010-10-04 01:43: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