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4 18:37:2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下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著大好的天氣不出門實在可惜,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不用三五好友,一個人的行囊很輕鬆。

踏入公園,眼底滿是收不盡的綠,
深綠,淺綠,黃綠,青綠,
遠遠近近,層次分明,看的我的眼睛好不快活啊!
慢步踱到嚮往已久的那片大草原,
雖然不如梅濟民大師在北大荒裡描述的東北草原那樣遼遼廣闊,
但在這遍佈鋼筋水泥的市區裡,能有一處可以遠離喧囂的綠色仙境,
也算是身為都市人的小小幸福了。

非假日的午后,整座公園人煙緲緲,
半個足球場大的綠地全屬於我一個人的,
這種感覺有如置身天堂般的不可思議。
太陽,若有似無的,像個熱衷玩捉迷藏的孩子,
不停的在雲朵間一出一沒;
涼風,徐徐的吹,一花一草都像笑了彎腰,隨之搖曳,
劃過樹梢時,風起了玩心的騷著那些枝葉的癢,
若你屏氣凝神的聆聽,不難聽到枝幹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整片大地,染上一層童稚般的氣息,心,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我抑制了強烈想在草地上打滾的念頭 (其實是害怕沾到動物的糞便),
挑了一棵有綠蔭的樹席地而坐,拉開背包,
拿出準備好要看的書,慢慢的咀嚼著文字,消化著內容。
我想像自己是個氣質文人,在最愜意的時空釣取最根本的靈感。
讀累了,書本就擱在一旁,讓眼睛看看這片無邊的奢侈的綠,
沒有人打擾,只有大自然最原始,最忠誠的陪伴。

約莫一小時後,我起身往公園裡的小徑走去,
裡面有一個池塘,耐心的等待片刻後,
果然讓我盼到趁機出來曬太陽的烏龜,緩緩探出頭浮上水面;
還有數不清的小蝌蚪,在池邊聚成黑鴉鴉的一片,
興奮的擺動著著那小小短短的尾巴。
再往深處走去,出現了一座小型遊樂設施,
想必是為假日家庭出遊的孩童所設的吧?
無奈溜滑梯太小了,容不下我的身軀,
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那斑駁的漆色,一邊回想自己乏善可陳的童年。
倒是身後的盪鞦韆,又激起了我的童心,
這回,沒有人在後面用力幫我推,
我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回擺盪著,不覺開心的哼起了歌,
不過,晃著晃著竟有點反胃,連忙跳下橡皮圈,喘幾口氣,
畢竟,離開童年太久了點。

繞了一大圈,我又回到草地上,
接近傍晚時分,三三兩兩的人們來到此處或溜狗或運動。
單獨置身於人群中往往會讓我倍感不安,
慌亂之餘,背包拉上,相機關掉,整一整被風吹亂的頭髮,
也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一個人的下午,跟大自然的約會,就此畫下美好的句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