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21:08:21|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封神】向陽書坊 工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陽書坊 工讀



柔和的陽光灑在那歐式的房舍上。
一陣淡淡的香氣自那矮房中,伴著片段的談話,飄出。

「吶、羽,今天會有客人嗎?」
「妳早就知道了不是嗎?別問蠢問題。」
「我跟瀰姊姊說你欺負我喔……」
「喂!妳別亂來!」

圍籬外,一名男子停下了腳步。
「那個…請問……」有些遲疑的推開了門,問道。

映入眼簾的,是張典雅的白色小圓桌,和坐在桌旁的兩個人。
其中一人是名黑髮灰眼、著白西裝,莫約十八歲的男子,正啜飲著咖啡。
另一人有著一頭藍髮和雙紫色的眼眸,穿著白色洋裝、十五六歲的女孩。
那女孩笑了,帶點頑皮的美麗笑容。

「歡迎光臨『向陽書坊』,我是坊主楊翊。」



×     ×     ×     ×     ×     ×     ×     


「請用茶。」 「啊,謝謝。」

男子遞給他一杯茶後,轉身看了看女孩。

「翊,夠了,別再玩客人的頭髮了。」
「耶?可是長長的好好玩,而且還是人家喜歡的藍色耶……」
「玩妳自己的。妳的不也是長長、藍藍的嗎?」
「別人的比較好玩嘛……」

男子嘆了口氣,轉頭看著他,眼神充滿了無奈。

「對不起,她平常不會這樣的。」
「噢,沒關係啦,老實說挺新鮮的……」他答道。新鮮是真的,但無奈也是。
「吶、小戩戩你來這裡,是想要什麼答案?」女孩突然問了一句。

小、小戩戩? 他苦笑著,這個女孩,未免太…呃、童心未泯了吧?
撇開這令人冒汗的稱呼,女孩剛剛說……答案?

「呃、我想要的……答案?」他問了這麼一句。
「是呀,你不是想知道什麼才會走進來嗎……」女孩似乎…有些疑惑?
「那個…這間店到底是……?」實在搞不懂。

「這間店不賣書,只販售書的內容……」女孩開口。
「而你的問題,在這絕對能獲得解答。」未完的話,由男子漂亮的結束。

「我…我……」他有些難以啟齒。那種問題,開口問……好嗎?
「唉唷、你快點說啦,我好無聊耶。」女孩哀怨的望著他。
「對不起,我…想知道,我存在的意義……」還是問了,換來異樣眼神了嗎?
「抱歉,告訴你就等於更改你的軌跡了。」女孩搖著頭,嘆道。
「真、真的不能告訴我嗎?」又要…重頭開始了嗎?

男子起身,走到女孩身旁,低聲在女孩的耳際不知說了些什麼。

「吶、羽,真的可以嗎?」女孩遲疑的望著男子。
「只要妳沒說出口,就不會構成更動、不是?」男子自若的啜了口茶。
「那個…請問……」有些好奇。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楊戩,你真的很想知道嗎?」男子看了看他,眼神中讀不出訊息。
「是的。」他堅定的答道。
「那麼,何不親自留下來,找尋你所想要的答案呢?」女孩說。

毫不遲疑的,他點了點頭。果斷的連自己也有些意外。
女孩笑了,同樣是個美麗的笑容,但這次,卻多了 ── 
               邪氣,很深很深的邪氣。
他不禁吞了口口水,為今後他的命運默哀……


柔和的陽映照在那歐式的房舍上。
介於虛與實的介點上,唯有需要者看的見的地方……
向陽書坊,從今以後多了一個名叫楊戩、專打雜的傢伙。

台長: 楊翊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向陽書坊 |
此分類上一篇:【封神】向陽書坊 緣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