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4 23:18:28| 人氣30,0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HBO【地下弒】電影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不是專業影評人,但衝著自己也愛守著電視看電影,所以難免也要來說說發表一下心得。

故事由一棟發生兇殺案的房子說起,我也以為這是部恐怖電影,會充滿著血腥場面(像:停車場夜驚魂),但一路看下來沒有視覺上的暴力,只隱約嗅出發生命案的家庭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當劇情走到命案家庭的兒子雷恩(男主角)出現,從由他口中說出發生命案的原由後,伊莉莎(女主角)不由得的心生同情繼而對男主角產生情愫。

看電視時我小小的中場離席了一下(也許是這電影不如預期般吸引我),所以有一段漏看,只發現女主角被抓到原本關著凱莉安的地下室,雷恩則說出當年事情的真相,那個一直被關在地下室的女孩只不過是雷恩抓來做為凱莉安的替身(難怪她一有機會就抓著刀子亂跑,因為她不是要跑出去殺人,而是要帶著武器逃離雷恩身邊)。

等到故事發展到最後,女主角和前來救她的媽媽成功逃出雷恩手中,並將雷恩送入精神病院中囚禁。

我一直看不懂這故事在說什麼,為什麼雷恩要綁架女孩來當成凱莉安的替身並把她們關在地下室裡,為什麼當年警方找不到凱莉安,但雷恩卻可以輕易地就找回凱莉安,並將她囚禁起來避免她出去再殺人。

直到電影結尾時雷恩坐在精神病院的病床上,回想這一切時,我才懂了,原來是凱莉安死後,她的父母將雷恩假扮成凱莉安養大,謊稱凱莉安自鞦韆上摔下後腦袋了出問題,以掩飾雷恩假冒凱莉安的事實,並對外宣稱雷恩被送到他阿姨家中住。而凱莉安(雷恩)在十三歲時無預警地殺死了他的父母後也自此消失無踪。小鎮上的人都傳言凱莉安並沒有落入水壩裡淹死,而是躲在國家公園的樹林中生活,也替小鎮創造了一個恐怖傳說。

四年後,凱莉安(雷恩)以男兒身回到當初的家,展開了這段驚心動魄的故事。

嚴格說來,男主角雷恩也算是個受虐兒,他自小被母親當成女兒養大,遭到扭曲的人生,讓他無法承受,終於用了最激烈的手法去釋放他心靈的自由。

這部電影說不上來是驚悚恐怖,只有在那個披頭散髮的女孩拿刀到處亂跑時才讓人心驚膽跳,深怕她真的到處見人就殺,畢竟,一個腦袋受損看似精神狀態不佳的瘋女人才是顯而易見的危險。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30,0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看東森洋片台【全面攻佔:倒數救援】電影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看HBO【孤兒怨】電影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