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6 08:00:00| 人氣2,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撇子的殺意Gatac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國/法蘭克.西萊斯/圓神 私人評價★★★★★

書籍封面 ★★★

故事架構 ★★★

書籍介紹 ★★★

他們都殘忍虐殺了無辜,卻無法說明為什麼。

他們都是左撇子。

到底是什麼讓他們非殺不可?

故事內容 ★★★★★

一切,都從那張近身擊劍的照片開始……

警探露西的雙胞胎女兒失蹤五天後,附近森林裡發現一具孩童焦屍,露西前往認屍,卻不知道那是否是自己的女兒。

演化生物學研究生艾娃,被發現慘死在巴黎靈長類研究中心的獸籠中。死前不久,她曾透露正在進行一項大型的秘密計畫。

一座冰封三萬年的阿爾卑斯山洞穴,出土了四具保存完整的史前人類木乃伊。研究顯示,這洞穴可能上演過一場慘絕人寰的屠殺。

看似毫不相關的三件事,卻有一個共通點:左撇子。

因一齣悲劇而分道揚鑣的露西和鯊魚哥,又因一樁最黑暗狂暴的案件而重逢。難以承受的痛苦過往,迫使他們決心找出真相,把一切做個了斷。到底這些案件是否真與左撇子有關?這一次,露西與鯊魚哥又會身陷什麼樣匪夷所思的險境?他們能找到真正的答案嗎?


這件『COOL系列編號第010』的小說【左撇子的殺意】有我最愛的元素:醫學、基因和病毒。

我對這類的小說總是愛不釋手,雖然坊間已經有了不少這類的書籍,但我就是百看不厭。

從早期看的【末日之生】開始,這一路下來【米爾頓謎圖】、【黑色杏林】、【血之罪】、【伊甸園的祭壇】更是讓我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反轉錄病毒,這個到現在我對它都還很陌生的名詞,居然可以反客為主的主宰、控制著人類,像個不定時炸彈,隨時等著被引爆。

天地萬物的生死和淘汰,到底是不是掌握在上帝的手中?還是基因中經過千百萬年的演化後的結果?

而人類破壞自然生態的行為更加速了別的物種的滅絕,所以人類才是最不該透過基因演化而生存下去的物種。如果缺少了這份自我覺悟,連地球的滅絕這筆帳也終究要算在人類頭上,就算科技再進步,人類可以移居其它星球,兇手的罪名也將永遠如影隨行。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2,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法國翻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神諭之謎Le Testament Des Siecles}
此分類上一篇:{CLT新版CL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