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6 21:31:53|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止不住的風】-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顏慧從浴室出來,寶寶突然醒來吵著要喝水,她光著腳到廚房倒水,經過立夫的房間,從半掩的房門看見,一向是家裡最晚睡的立夫,今天竟然己經在床上熟睡,身上的被有大半掉落在地上,顏慧的手放在門把上,不知要不要用力推開進去,替他把被蓋好?她的眼光從地上的棉被移到立夫沒有扣好扣子的睡袍上,突然驚醒了她,提醒了二年多前的自己,在立夫的床上睜開眼,看到的也是他沒扣好的睡袍,她大力的帶上房門,匆匆的跑回自己的房間。

熟睡中的立夫被關門聲驚醒,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顏慧讓寶寶喝完水,關上燈,一個人坐在黑暗裡,那件她最想遺忘的事,再次鮮活的浮現在她腦海,她又羞又恨,覺得一輩子都洗不掉這個記號,要用自己的一生來陪葬。

寶寶睡的不安穩,顏慧心情複雜,天人交戰著,就是因為寶寶,她沒有第二個選擇,她含著淚,不想去管寶寶斷斷續續的夢囈和夾雜著的哭聲。

當顏慧終於睜開眼時,才發現太陽己經灑滿了整個房間,她半瞇著眼起床,突然想到寶寶怎麼一點也不吵鬧?貼近小床一看,寶寶滿臉通紅沈沈的睡著,她伸手叫寶寶,才發現寶寶全身滾燙。

 

立夫接到王醫生的電話,十萬火急的趕到醫院,寶寶己經有專人照顧著,打了針正睡的香甜。

「他應該是燒了一段時間了,只是大人沒有注意到。」王醫生小聲的跟立夫說:「媽媽帶來時,十分的自責,從剛剛哭到現在,」醫生指指走廊:「你去安慰一下吧?」

立夫走近顏慧,顏慧帶著淚站起來:「你罵我吧!我心裡是有點故意不管他的!」

「妳說什麼?寶寶沒事了!不要太責怪自己。」立夫想伸手安慰她。

顏慧躲開立夫的手掌,不放棄的說:「你沒搞懂!我是故意忽視他的!他昨晚就有點不安穩,但是我沒管他!因為我不想管!」

「顏慧?」立夫有點嚇到,是因為顏慧的表情,他沒有見過。

「你聽清楚了嗎?」顏慧哭著說:「因為他是你的孩子!因為因為你和他,我的人生才會這樣!」

「天啊,我是個心腸狠毒的母親!」顏慧無法控制的大喊。

立夫上前用力的抱住顏慧,不管她的掙扎和抗拒,堅定的抱著她,直到她情緒回穩,伸出手慢慢的輕撫她的髮,那是他無時無刻不想做的:「妳是個勇敢的好媽媽!妳對寶寶的愛沒有人比得上,妳從沒放棄他,以前沒有,將來也不會。妳只是心累了

放開顏慧,他深深的看著她的眼:「相信我,因為我的心知道累的感覺。」

王醫生來巡房,立夫正好回家拿寶寶要用的東西,寶寶從沈睡中醒來,開口找爸爸,王醫生笑說沒多大關係了,並且誇讚立夫是個成功的好爸爸:「真是難得啊!」

顏慧知道醫生和立夫是多年好友,淡淡的說:「自己的兒子當然要疼!」

王醫生奇怪的看著顏慧:「妳不知道?」

「知道什麼?」顏慧應付的問著。

「妳真不知道!」王醫生搖頭:「看來他還是沒聽我的意見,瞞住了妳!」

顏慧這時抬起頭,認真的問:「他瞞了我什麼?」

「立夫是不可能有孩子的!」王醫生說:「他出過一點意外,雖然不影響他的男人本色,但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是不可能的!」

顏慧完全無法思考,病床上的寶寶還吵著叫爸爸,她傻傻的看住寶寶,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立夫去了多久的時間,顏慧絲毫不知,她的腦筋打結,千頭萬緒。哄睡了寶寶,她起身到醫院的外面透口氣,等她再回來時,立夫已經在寶寶床前半坐半靠的低頭打起盹來。

她站在立夫身後,看他還是一身上班的打扮,想起他從辦公室被叫過來,又忙著回家整理寶寶的東西,來來去去的,連換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悄悄的顏慧不自覺的把手放在立夫的肩頭,輕輕的來回撫摸著,立夫的西裝是上好的布料,觸感柔滑,令顏慧想起懷孕時下大雨的那個傍晚,立夫也是穿著西裝讓她在懷中熟睡。立夫為他們做的事,一件件浮現在腦海,一滴冰涼的淚珠掉在顏慧的手背。

立夫矇朧中感到肩頭的輕撫,他慢慢的抬頭轉身,讓顏慧有時間收回她的手:「妳回家休息吧!這裡有我就行。」

「那怎麼可以?」顏慧收起情緒:「你累了一天,還是我留下來吧!」

正說話間,顏元之走了進來,不等顏慧開口,就說:「慧!我來帶妳回家,不要跟立夫爭了,讓他陪吧,不然他回家也睡不著的。」

顏慧默默的跟在父親身後,顏元之並沒有送顏慧回自己的家,而是將她帶回了娘家。媽媽淑芬等在客廳,還來不及說任何話,顏元之就臉色凝重的說:「我不管你們發生了什麼事,妳不可以對立夫任性

顏慧掉下眼淚:「告訴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要再瞞我了!」

 

顏元之一五一十的從頭說起,顏慧的雙手緊握,眼淚更是沒有停過,淑芬在顏元之說完之後,心疼的看著顏慧:「孩子!也許妳失去了一些東西,但是妳得到的絕對的比失去的多。就在不久前,立夫坐在妳這個位置,媽媽親眼看他掉下眼淚!妳知道」淑芬有些哽咽:「妳真的傷了他的心

「媽媽」顏慧又轉向父親:「爸爸我請你們答應我一件事不要讓立夫知道,我知道了所有的事情。」

「為什麼?」顏元之不解的問。

「我不要讓他以為我是在報恩!」顏慧堅定的說:「我要真正的愛上他……老實說,要愛他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寶寶出院回家,立夫又多請了兩天假,他口裡沒有說,但是疲憊全寫在臉上,顏慧哄著寶寶,立夫努力打起精神陪在旁邊。

「寶寶,爸爸累了,我們回房間去玩,讓爸爸早點睡覺覺。」顏慧想讓立夫可以早點休息,但是寶寶不肯,剛會走路的寶寶在父母的四周轉來轉去,顏慧想抱他,寶寶卻躲到立夫的懷裡。

「他還不想睡呢!」立夫慈愛的摟著寶寶:「沒關係,讓他再玩玩。」

「那寶寶我們去陪爸爸睡覺覺!」顏慧突然說,在立夫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從立夫懷中抱起寶寶,回頭對立夫說:「爸爸不一起來嗎?」

寶寶似乎聽懂媽媽的話,從顏慧的肩頭向著立夫招手。

顏慧把寶寶放到立夫的大床上,拿來每天睡前唸給寶寶聽的故事書,又從自己的房間抱來大枕頭,看見呆立在門口的立夫,自然的說:「你不想唸睡前故給寶寶聽嗎?」

立夫踱到床邊,顏慧拿來他的睡袍:「寶寶喜歡你躺在他旁邊唸給他聽!」

立夫躺下後,寶寶伸出小手在空中向著顏慧,顏慧拍拍枕頭,在床的另一邊躺下,立夫打開故事書,用有點顫抖的聲音開始唸,寶寶對立夫唸故事給他聽,感到十分興奮,故事說完,還在床上翻來翻去不肯好好睡覺,顏慧輕拍寶寶,開始輕輕柔柔的唱起歌來,不多時,寶寶安安靜靜的進入夢鄉。

立夫不敢大聲呼吸,害怕有一點的聲音就會讓顏慧中斷歌聲,但是顏慧沒有,她繼續輕柔的唱著,居然把許久以前送立夫當生日禮物的那卷錄音帶上的歌,全都唱完一遍才停。

 

立夫心想,自己一定是在作夢,顏慧唱完,伸手關了床頭的燈:「我們睡覺吧!」

翻過身,顏慧的眼睛在黑暗中閃閃發光,立夫張大嘴,卻不知道要說什麼,他的心在黑暗中跳的厲害。

過了許久,黑暗中傳來顏慧和寶寶均勻的呼吸聲,立夫躡手躡腳的起身,在黑暗中凝視他們母子的臉孔,小心的在他們的雙頰印上他的唇,沒來由的一陣激動,令他捂住臉,快速的躲進浴室,沒有讓突然衝出的淚水弄濕他們天使般美麗的臉孔。

一覺醒來,顏慧從來沒有如些輕鬆過,她轉過身,享受全身輕飄飄的感覺。看到睡在身旁的寶寶,猛然記起昨天他們是睡在立夫的床上。

立夫呢?她半坐起身,寶寶的旁邊是空的,她光著腳走出房間,客廳掛著的鐘讓她清醒過來,原來己經是早上九點,立夫早早去上班了。

她有些肚子餓,繞進飯廳,乾淨的飯桌上整整齊齊的擺著一份早點,她走近用手一摸,想必原來的牛奶是熱的,現在卻己變涼。她打開保溫的電子鍋,發現裡面有給寶寶預備的鹹稀飯,拉開冰箱,她第一次發現,冰箱有條不紊的擺滿了各種食物。

她退後幾步坐在椅子上,努力回想這二年多的生活,幾乎是一片空白,因為她的心始終沒有一起進來生活。缺了心的日子,怎麼也想不起來她和立夫間的互動,想到立夫不知如何寂寞的渡過這些日子,想到她最初遇見他時,在他公司工讀的那段融洽時光,她慢慢體會出立夫的情深意重。

 

電話突然響起,但只稍稍的響了兩下就斷了。她離開飯廳,手上端著涼掉的牛奶,走到電話機前,看見來電顯示的號碼是立夫的專線電話,她回撥了電話,立夫的聲音很快的響起:「喂?」

顏慧輕快的說:「你上班時沒有叫我,害我剛剛才起床。」

「妳和寶寶都累了,想讓你們多睡一會。」立夫沈穩的說:「我留了早餐在飯桌。」

「我看到了,」顏慧說:「你偏心!我的牛奶都變涼了,寶寶的稀飯還是熱的!」

「我我」太久沒有聽見顏慧如此坦白率性的說話方式,立夫一時不知如何接話。

「牛奶涼的也好喝!」顏慧真心的說:「寶寶還在睡,他很好。」

「妳」立夫口吃起來。

「我也很好。」顏慧感受到立夫的緊張,她不給立夫回答的時間,在說了:「下班後早點回家。」就掛了電話。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止不住的風 |
此分類下一篇:【止不住的風】-15 完
此分類上一篇:【止不住的風】-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