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7 22:03:42|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止不住的風】-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顏慧吸吸鼻子:「向立夫,我要請假。」聲音聽起來就是叫人沒辦法放心,立夫握著話筒:「好,好……

接下來一陣沈默,還是忍不住問:「要告訴我什麼原因請假嗎?」顏慧吸著鼻子還沒回答,立夫又加上一句:「妳生病了?」

「沒有」顏慧壓著聲音說,立夫放下心來,顏慧接下來的聲音明顯帶著哭聲:「是我爸爸生病了。」

立夫沒有安慰女生的太多經驗,尤其是像顏慧這樣的小女生,他愣了半响,很實際的說:「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這樣好了,我把家裡的電話也留給妳……反正我不是在這裡就是在家。」

顏慧輕輕的嗯了一聲,立夫想到要問問她父親的狀況,顏慧也說不清楚,掛上電話以後,立夫突然失去了待在辦公室的興緻,確定今晚顏慧不會出現,立夫察覺自己有失落的感受,是因為顏慧本身呢,還是隨著顏慧所帶來的溫馨感受呢,他自己也搞不懂。

顏慧不止一天請假,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連續請了假,也沒有再打電話來給立夫,立夫唯一可以查問的管道就是張太太,但是他實在怕了她,也不想再讓她插手在自己和顏慧之間。

 

他心中有事,逃不過姐姐立文的眼睛,一天中午吃飯時,立文就開門見山的問道:「你這幾天是怎麼了?公司有煩心的事嗎?」立夫喝下一碗湯,覺得已經飽了:「沒有啊,妳怎麼會這麼想?」

「我看你就像有心事的樣子,也許你自己不覺得,但是旁人可看的一清二楚!」立文得意的說:「更何況我是你姐姐。」

立夫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表現會這麼明顯,他淡淡的說:「妳是沒事想找事問我吧?公司好的很。」

「那一定是私事囉!」立文不肯放過:「不要騙我你心裡沒事擱著!」

立夫又想離開了,他放下手中的水果,還沒開口,立文就抗議:「吃這麼一點點,要說沒有心事是騙人的。」

立夫只好繼續吃甜點:「只是一個朋友的父親生病了,有些替他擔心。」

「那個朋友的父親?」立文歪著頭想:「沒有哇,你的朋友我大部份都認識沒聽說誰生病。」

立夫擦擦嘴:「這個朋友妳不熟,好啦!我親愛的姐姐,我說了我擔心的事,也真的吃飽了,我可以告退了吧?」

不理會立文不肯善罷干休的表情,立夫瀟灑的離開餐廳,他知道立文一定會拚命的去打聽,由她去罷,他有點不在乎了,想光明正大的跟顏慧做朋友,是要付一些代價,而他,覺得自己準備好了。

 

顏慧在學校也安靜許多,爸爸雖然暫時沒事,但是她總覺得父母並沒有把真正的擔心告訴他們。

是女孩子天生的直覺吧,她沒辦法像哥哥顏寒一樣的馬上恢復正常的心情和生活,現在她一放學就火速的回家,時時刻刻的守住父親,有時連媽媽淑芬都叫她不要如此的緊張,但是顏慧就是有深深的害怕在心裡,她怕再一次,因為自己的貪玩,而錯過不該錯過的事或責任。

立夫開著車在顏慧的學校附近打轉,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確定一下,顏慧是否一切都好,學校放學了,大群的學生陸續的走出校門,立夫知道顏慧都是坐公車上下學,他將車子暫停在站牌的對面,坐在車子裡聽著音樂,下意識的希望會看到顏慧。

晴月跟著顏慧走出校門,最近顏慧不熱衷跟她鬥嘴讓她很不習慣,到了站牌,見到陳偉清己經在那裡等候,她笑笑,將顏慧交給陳偉清。

「今天還是要馬上回家?」陳偉清勉強自己笑的開心:「我擔心妳,現在的妳不像原來的妳。」

顏慧看他一眼:「我現在沒辦法……

「很懷念妳罵我的樣子。」

顏慧笑笑:「我也希望罵你的精神可以趕快回來,我真的還需要時間……」兩人夾在眾多等車的學生中默默無語。

立夫看到和顏慧說話的年輕男孩,他雙手插在口袋裡,比顏慧高出整整一個肩膀和一個頭,緊緊的靠著顏慧,沒有背書包,在顏慧擠上公車後,男生望著離去的公車好一會兒,才轉身往學校走去。

立夫發動車子,心想今天該是顏慧工讀的日子,不知道她會來嗎?在回公司的路上,立夫停車在一間有名的麵包店前,挑了一些可口的麵包,如果顏慧沒來,他就把這些讓楊秘書帶回去。

顏慧回到家,媽媽己經弄好了晚餐,爸爸看來氣色很好,笑咪咪的招呼顏慧吃飯。

「為什麼今天那麼早吃飯?不等哥哥他們嗎?」顏慧挨著爸爸坐下,媽媽添了滿滿一碗飯到顏慧面前:「我們先吃,妳好久沒去打工了,我和妳爸商量過了,要讓妳恢復平常做的事,也許可以幫助妳不再那麼的擔心。」

「是啊!」爸爸同意的說:「我們要原來活潑開朗的女兒回來!不然,我就要開始擔心妳了。」

顏慧抱住父親:「你不用擔心我,我知道你沒事了,今天我去工讀,順便帶著功課去,在那裡……我讀書的效率可是超高的呢!」

「真的?還可以讀書?」顏元之笑看女兒:「這麼好的公司也介紹我去吧?」

顏慧心中浮出向立夫的臉孔,她點點頭,想到可以回到那裡,她的心跟著輕快了起來。

 

快下班時,楊秘書按內線跟立夫報告:「會計張小姐問,今天還需要準備資料嗎?」

立夫回答的很快:「還是請她留下資料吧!妳可以準時下班。也請張小姐不用加班了。」

楊秘書說:「好的!我會把資料放在外面的桌上。」

立夫往後靠在椅背上,不用十分鐘,他知道整間辦公室裡裡外外又只會剩下他一個人。他在心裡計算著時間,然後打開辦公室的門,果然,靜悄悄的不見一人,他剛踱到門口,顏慧就從外面進來了,看見立夫在門口,有些驚訝但是顯得開心:「你在等我嗎?」她沒心機的問:「從今天開始,我又可以正常打工了。」

「爸爸的病沒問題了吧?」立夫側身讓顏慧進來,對整間辦公室空蕩蕩沒有一個人在,顏慧顯然一點都沒注意,她點點頭:「嗯,爸爸說如果我再這麼擔心下去,他才真要生病了呢!」

「今天要整理的資料好少哦!」顏慧拿起桌上的資料說。

「嗯,」立夫答非所問:「今天有帶功課來嗎?」

「當然有啊!」顏慧坐下來:「我趕快弄完資料,就可以讀書了。」

立夫走到自己辦公室的門口,不再打攪顏慧,顏慧這才發現會計小姐沒有留下來:「向立夫,為什麼沒看到會計小姐?」

「她今天沒有留下來加班。」立夫說:「我相信妳一個人應該可以。」

「是可以,可是」顏慧臉上露出有點賴皮的表情:「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關上你辦公室的門?」

立夫看著顏慧有點撒嬌的小女生模樣,心裡沒來由的就決定答應她一切的要求:「當然可以。」

「謝謝,你人最好了,向立夫!」顏慧很自然的站起來,走近向立夫,就像是擁抱朋友一樣自然的突然伸手抱住立夫,一二秒鐘後才放開,立夫直挺挺的站著,由她伸出兩手環抱住自己,等她放手,他像長輩一樣的拍拍她的頭,沒話找話的說:「一個人會害怕哦。」

「也不是!」顏慧伸伸舌頭:「我不喜歡一個人在一個房間裡,是不喜歡孤單的感覺!不是害怕。」

立夫退回自己的辦公室,坐在一個顏慧看的見他的位置,滿足安靜的看起自己的書來。

不到一個小時,顏慧背著書包進來了:「向立夫!我可不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資料我弄好了!我只要在沙發上靠一下就好,你半個小時再叫我好嗎?」

立夫當然是答應,顏慧靠在沙發上沒一會,就熟睡了,立夫悄悄的拿件外套替她蓋上,輕手輕腳的煮起咖啡,可以為一個人做些貼心的事,感覺很不錯,而立夫不知從何時起,就失去了這份感覺,如今,因為顏慧,他重拾了這份感覺,他很珍惜,不想再失去。

 

顏慧在半醒半睡中聞到濃郁的咖啡香,睜開眼就看見立夫坐在自己對面,手裡端著一杯冒熱氣的咖啡:「睡醒了?」

顏慧點頭坐正,立夫由對面遞過來咖啡和下午買的麵包:「吃點東西,才有精神讀書。」

就這樣,他們互相陪伴,各做各的事情,直到立夫桌上的音樂鐘響起,顏慧閤上書本:「我該回家了。」立夫聞言也跟著站起:「還是跟上次一樣,我送妳回去。」顏慧沒有推辭,兩人走出辦公室,在等電梯的時候,立夫說:「只要妳願意,每天都可以來讀書。」顏慧笑笑:「那你不是每天都要在辦公室陪我嗎?那樣你好可憐!」

「為什麼?」立夫找出口袋中的鑰匙,跟管理員點頭道晚安。

「因為你就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囉!」

「妳認為我會有什麼想做的事呢?」立夫問,顏慧想了一想:「一定有些大人的事啊!」

「老實說,實在沒有太多大人的事。」立夫也笑:「除非吃飯也算大人的事。」

「其實我和妳一樣,不喜歡孤單的感覺,只是,我一個人的時間太久了,久到我都忘記了有人陪是很棒的一件事……」立夫坐進車子繼續說:「妳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小朋友,讓我重新知道,原來我也可以陪伴別人,不會讓人討厭

「哈!你會讓人討厭?」顏慧覺得好笑:「你怎麼會這麼想?你也是我很特別的一個大朋友,你為什麼要讓自己孤單很久呢?」

「有時候,人是沒有辦法選擇什麼的,很多事就這樣選上了你,你只能去學習接受。」立夫打開一點車窗,讓新鮮的空氣進來:「也許以後我再慢慢告訴妳?」

「我真的可以天天來讀書?」顏慧問:「不會讓你很麻煩?」

「這樣好了,當朋友就是要真誠,」立夫說:「我們既然都認定彼此是朋友,就約定不欺騙對方。如果我真的有事,我會事先告訴妳,這樣,就不怕麻煩到我了。」

「好,」顏慧點頭:「我從來不會欺騙朋友,你覺得我麻煩了就要告訴我,我不想你陪我時,我也會告訴你。」

「跟這麼老的人做朋友,妳不怕別人笑嗎?」

「你以為你很老嗎?」顏慧忍住笑:「你只不過是比我大了嗯,比我其他的朋友稍微大了多一點點而己!」

「那你就不怕別人笑你」顏慧轉過頭:「笑你有這麼小的朋友嗎?」

「朋友是我自己選的,我怕什麼。」

「那就對啦,」顏慧拍拍手:「我們做朋友,又不是做壞事,為什麼要怕?」

立夫喜歡顏慧的膽氣和直接,他也知道立文一定會查出這一切,因為他剛剛發動車子時,從後照鏡看見立文的車子停在公司的轉角,他確定只要他前腳離開,立文一定會馬上去追問大樓管理員,而顏慧這位神秘的朋友,不久就要攤在陽光下了,他要先知道顏慧的想法。而且,他開始認真的思考,是否也應該去拜訪顏慧的父母,讓他們放心,知道自己對他們的女兒,沒有非分之想,只是單純的忘年之交。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止不住的風 |
此分類下一篇:【止不住的風】-7
此分類上一篇:【止不住的風】-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