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31 22:23:26| 人氣1,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止不住的風】-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太太眉飛色舞的坐在咖啡廳裡的大沙發上,面前放了好幾盤的蛋糕,有各式各樣的口味,看來她是準備大快朵頤一番。顏慧的母親有些拘謹的坐在對面,面前簡簡單單的只有一杯果汁。

「淑芳啊,」張太太吞下一口咖啡:「向先生人很好的,這次他二話不說的拿出錢來,什麼要求都沒有」又接著吞下一口蛋糕:「連相親的事都不計較了。」

顏慧的母親不住的點著頭:「還要謝謝妳的大力幫忙!」

「人家年輕時也是苦過的耶」招手又向服務生要了一杯咖啡:「聽說本來也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後來家道中落以後,自己又白手起家的了不起

「難得向先生這麼的信任我們,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我們的感謝?」淑芳拿起果汁又放下:「錢的本金和利息我們一定會按時還的。」

「今天找妳來不是說這個的」張太太吃的心滿意足:「嗯,最近先生的公司比較忙那天我打電話去他順便提起,想找個臨時的工讀生幫忙。」

「哦?」顏慧的母親也是個聰明人,馬上接口:「如果我們顏慧可以幫的上忙不過,她白天還要上課哩!」

「剛好剛好向先生要找的,也是晚上的工讀生」張太太擦擦手,暫時停止她的進食:「也不用每天一個禮拜來幫忙兩天就行了!」

「我會讓顏慧去的,下星期開始嗎?就星期一和星期三好了她不用補習。」

「好好好!」完成任務的張太太,又開始專心的吃起來。

 

「跟妳說不行嘛!」顏慧背起書包,急忙要去搭公車,偏偏晴月老拉著她的手不放。

「妳打個電話回家問看看嘛,」晴月不放手:「好久沒有陪我一起逛夜市了,難得今天學校肯讓我們住校生出去逛逛,真不夠意思!」

「不是我不想,」顏慧嘆口氣:「我要去打工,是我媽吩咐的。」

「伯父的錢不是沒問題了嗎?」晴月也知道不久前顏慧家的狀況。

「就是那位大恩人囉!我要去幫他的忙。」嘟嘟嚷嚷的朝站牌走:「我那幫的上什麼忙?」

晴月小跑步的跟了幾步,終於放棄:「該不會以後妳都沒時間陪我了吧?」

顏慧擺擺手,頭也不回的衝上剛靠站的公車。

 

星期一,學生們都在操場上開週會,大太陽曬的每個人都有點昏沈沈的,校長像催眠般的聲音不斷的持續著,就在顏慧打第10個哈欠時,晴月突然用手肘撞她,緊張兮兮的說:「妳看,幫我看!」

「看什麼啊?」顏慧轉頭,戴著大近視眼鏡的晴月正努力的瞇著眼睛,望著三樓的教室。

「是不是教官又在搜書包啦?妳看那身影像不像是教官?」

「真是無聊!」顏慧打完她的第11個哈欠。

學校的教官老是愛玩同樣的把戲,每次都趁著大家不在教室的時候,一班一班的去翻大家的書包,然後無聊的約談一堆家長,又記上一堆無聊的警告和小過。每個星期一次的週會,是最好的時機了,教官怎會放過?奇怪咧!又不是第一次,晴月緊張什麼?

顏慧再轉頭看她的好友,晴月都快哭了,顏慧小聲的問:「妳書包裡到底有什麼啊?」

「給妳的情書啊!」晴月哭喪著臉:「這下完蛋了!」

 

顏慧和媽媽一起坐在教官室,顏慧儘量低著頭,裝出可憐的樣子,等教官的訓話告一段落,媽媽好不容易插上一句話:「我可以保證顏慧很乖的,她假日都不出門,晚上還要補習打工。」

教官點點頭,很開明的接話:「我相信她很乖,可是有些男孩子就是喜歡找女生的麻煩,今天不是要處罰她,是站在關心的立場,提醒家長注意。」

淑芬拚命的點頭,還不住的跟教官道謝,走出教官的視線範圍,顏慧撒嬌的說:「人家要寫情書給我,我也沒辦法啊!誰叫我長的像媽媽一樣漂亮嘛!」

淑芬這才仔細的看住身旁己經17歲的女兒,發現她眉目之間真的是閃閃動人,長長的睫毛頑皮的覆在黑白分明的眼睛上,雖然稱不上是濃眉大眼,卻也有自己不同的味道。微嘟的嘴唇,更顯出她的無辜單純。

「妳可不要給我亂交男朋友!」她脫口而出。突然又想到,前不久自己居然還想把她嫁出去呢,淑芬搖搖頭,真不知道自己那時候是怎麼了,大約是急昏頭了,好在現在一切都過去了,她看看顏慧,這個天生開朗樂觀的女兒,似乎沒有受到影響,她暗自又責備了自己好一會兒,直到公車遠遠駛近,顏慧叫著:「媽媽快!妳要準備零錢!」她才從自責的情緒中回復。

 

經過這番折騰,淑芬也沒有體力做飯,在回家的路上順便帶了幾個便當回去,母女二人剛踏進家門,就聽見客廳裡傳來張太太特有的笑聲。

「你們去那裡了?」張太太招招手:「再不回來我就要走了。」

「那還不快走。」顏慧轉身到廚房放便當,小聲的說。

已經餓的受不了的小妹顏秀,也一閃而入廚房,抓起便當就大口的吃起來。

「那個人來多久啦?」顏慧拉著小妹坐下來:「小心噎到!」

「簡直是大災難!我都快變聾子啦還好妳們回來了真不曉得她小孩怎麼受的了她?」

「她沒有小孩啦,那麼誇張,」顏慧拉住小妹:「喂,妳吃對便當沒有?排骨的是大哥顏寒的耶。」

顏秀剛好在炸的金黃的排骨上大大的咬下一口,聞言看著顏慧無奈的笑笑:「來不及囉。」

姐妹倆吃完大半個便當,母親淑芬才走進來,顏慧小心的伸頭往外看:「終於走了。」

「她又有什麼事嘛?」顏慧拖過椅子讓母親坐下:「三天兩頭老是看見她。」

「妳星期六有空吧?」淑芬問顏慧。

顏慧看著母親,心裡盤算要如何回答,才對自己最有利,她轉著黑白分明的眼睛,還沒開口,淑芬就說:「妳的老闆需要妳星期六去加一下班。」

「我?」顏慧一口飯幾乎卡在喉嚨裡。

 

立夫壓根沒有想到利用什麼加班的藉口,實在是突發狀況,會計小姐弄錯了重要的報表,臨時找不到人手幫忙整理,自己跟立夫建議要找顏慧幫忙。

沒想到跟張太太提起時,她那種瞹眜的聲音,讓立夫立刻想打退堂鼓,他掛上電話,踱到外面,秘書正埋頭猛抄資料,沒有注意到他的出現。

「楊秘書!」他下定決心:「星期六……

「我知道我應該留下來幫忙,」秘書小姐一臉歉意:「可是那天是我婆婆60大壽

立夫點點頭,一個月前秘書就跟他報告過了,是他自己忘了。

再次踱回辦公室,他打開音響,悠揚的老歌旋律立時充滿整個空間,他半靠在沙發上,回想第一天傍晚顏慧穿著制服來報到的情形。

 

他早早就交待秘書,不要在顏慧面前叫他「董事長」,秘書眼中雖然寫滿問號,但是忍住沒有發問,只順從的點點頭:「那我要怎麼介紹您?」

「叫我經理就好了。」

秘書領命而去,當年輕的顏慧出現在辦公室門口時,秘書破例的起身迎接,職業的敏感讓秘書楊小姐不敢小看顏慧。客氣的帶她進來,招呼好茶水,才打內線進立夫的辦公室。

「嗯,」立夫考慮片刻:「妳把該做的東西交待給她,我想去吃飯的張小姐應該快進來了

「董經理不出來一趟嗎?」

「我忙完就出去」立夫居然撒謊:「交待完妳就下班吧!」

 

他一直待到聽到會計張小姐的聲音,才從椅子上起身,在室內轉了幾圈,準備好心情才開門出去,他原以為自己準備好了,可是一開門看到顏慧睜的圓亮的眼睛,還是停住了腳步。

「嗨!」顏慧天真的打招呼:「原來你也在這裡上班?」

張小姐微微抬頭,很快的忙起自己的工作,立夫只有微笑的份,找不出什麼好說的話,張小姐忙了一會,站起來說:「我要去資料室拿些資料!」

從立夫半開的辦公室內,隱約傳出歌聲,顏慧開心的說:「好好喔,你上班有音樂聽!」

「妳想聽?就進來聽吧。」說完就後悔,把人家一個小女生帶進辦公室,成何體統,更何況還有一起做事的張小姐呢!可是話已出口,想收也來不及。

而且顏慧馬上就答應:「真的?現在就可以?」立夫讓自己陷入兩難的境界,等張小姐抱著一堆資料回來,他只好硬著頭皮說:「一起進來我的辦公室做吧!」他笑笑:「我的辦公桌夠大。」

 

張小姐儘量不露出吃驚的表情,跟在立夫的身後,第一次踏進董事長的辦公室,原本應該一個晚上就可以整理好的資料,因為有立夫在旁邊,讓張小姐緊張的笨手笨腳,立夫也覺得不自然,大概只有顏慧一個人最開心了,她哼著音樂,完全的陶醉在當中,八點不到,立夫就發覺這樣根本做不了事情,所以開口:「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張小姐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立夫從回憶中清醒,按下內線電話:「楊秘書,妳交待張小姐,星期六我不進辦公室了,讓她自己決定做到幾點。」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止不住的風 |
此分類下一篇:【止不住的風】-3
此分類上一篇:【止不住的風】-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