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1 04:59:09| 人氣1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razy Tarval-YiLan(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3月29日
目的地:宜蘭
行前準備:上網胡亂看了資料+旅遊書288元
原預訂早晨五點半左右從士林出發
但鬧鐘響了之後被我按掉
所以出發時間晚了一個鐘頭
天氣預報說冷鋒會來
但我還是決定要出門
一出巷口的太陽給我滿滿的信心
我今天可是要騎著我的檔車到宜蘭喔!
從士林一路騎到新店
一路上的天氣都是陰暗的
在上北宜前買了瓶礦泉水20+孔雀餅乾30
上了北宜公路沒多久開始下雨
越下越大還差點在一個轉彎處雷殘
幸好沒有~否則我就不會坐在這裡悠閒的打遊記了
在坪林的加油站加了第一次油 花費100
接著雨就越來越小了~超開心
PIC:雲霧繚繞北宜群山
就這樣不知不覺騎了一個多小時
我竟然就這樣離開坪林來到頭城
心中的感動無可言喻
只是天氣仍舊微陰

我停在交接處的景觀台拍照
呼嘯而過的重車
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
第一次走完北宜 是這樣仔細的
感受美麗的宜蘭
PIC:特殊造型的觀景台
接著拍了些照
繼續上路 雖然沒有一個確切的目的
但既然來了
我就要好好用心體會不同的宜蘭
PIC:拍的不好的宜蘭平原
終於到平地了
可能是太興奮
旅途完全沒有屁股要開花的撕裂痛楚
回來看看照片的時間已經接近九點
也就是說~從士林走完北宜到頭城
約兩個半鐘頭
PIC:回頭看北宜群山
接著頭城沒有停留
直接騎到礁溪
自從去年雪山之旅在礁溪畫下句點
我就一直懷念能夠帶女人去泡溫泉吃好料!
只是繞著繞也沒看到什麼特殊的店或景
肚子餓的咕嚕叫卻沒看見半間豆漿店
於是繼續騎到宜蘭
PIC:宜蘭火車站
接著在找早餐店的小路胡亂繞時
無意發現了一間小攤子
賣的是很特別的名產
可不是隨便到處都是的牛舌餅或是麻糬喔
可是一個太興奮忘了把店拍下
店名:游家麻糬米糕
是很特殊的麻糬包綠豆仁
然後像壽司一樣夾著層米糕
沾上滿滿的花生粉超級好吃不甜膩!
兩盒共20條(外加熱情老闆娘多送一條給我現場吃)
200大洋~
當時身上僅零錢還很尷尬的說要去提錢
老闆娘以為我住附近本來還叫我下次再給錢
但聽到我從台北來 愣了一下竟然還說下次來再給
好客的程度不由得讓我有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最後我身上的錢總共有190
她們說190就好 讓我一直很難為情
所以打聽了最近的豆漿店 然後領了錢
吃完早餐立刻又去還10元! 誰叫老闆娘這麼NICE!
PIC:回家才拍的麻糬米糕
早點內容為蔥燒餅15+蟹殼黃10+溫豆漿12=37大洋

開心的不得了 出了台北縣市
物價就平實的令人雀躍不已!又美味!

台長: |cHARLIe|
人氣(1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烏龜慢慢爬。 |
此分類下一篇:Crazy Tarval-YiLan(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日旅遊

常俱
來回訪
照片經過後製後會比較美喔
尤其是宜蘭平原的那一張
試試看喽!!
2008-04-01 16:5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