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30 12:08:21| 人氣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眼睛去發現,用心靈去解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江南,輕觸那精油套裝些被茗香煮沸的歷史靜靜地附著成斑斑繡痕的江南水鄉,凝望微雨清風慢慢生成的煙雨飄灑每個景物描畫出一簾幽夢的情節,有多少意境值 得去珍藏和回想,那些依依不捨的回眸裏,我路過,我便會把靈魂分出些許做她的伴侶,於是,你路過,你便是醉了。---蘇州,題記
打點行囊,和女兒即將啟程的那天,我還是有淡淡的失眠,又看了一遍行程和景點,還記錄了自己格外喜歡的。好友打來電話:怎麼有時間去?我說:為了女兒吧,其實,何嘗不是因了自己喜歡。
曾 經有過多少次記不清是多少次了,會有人問:你是南方人吧,我會皺皺眉笑笑。記憶最深的一次是女兒在周日隨我去還沒完工的一個家裝,雇來的工人和我說的第一 句話就是:你是江浙一帶的吧,我眼睛大大的盯著他,忍住了辯解,反問道:何以見得,江浙一帶的人有什麼特徵嗎?女兒卻搶著說:出美女啊!呵呵,我忍不住笑 了,也為那些疑問過自己的人少了一些不滿,女子的愛美的心思占了上風,如此說來,江南,我真的是你久違的故鄉人嗎,前世的千萬次的凝眸可是才有今日的擦 肩,如今,我要帶著這個疑問去探尋,去觸摸,去追逐,用眼睛去發現,背幕用心靈去解讀。
“水秀山清眉遠長,歸來閑倚小閣窗”這樣的畫面,可是只有在江南才能體會得深刻,今夕,帶著渴望和你相遇。
當 你,在滿懷期待後站在這片土地上,你可是嗅得到微風煙雨裏古韻悠悠;聽得出月下絲竹聲聲韻律出的清涼氣息;觸摸得到雕欄玉砌中風吹來的過往,心會在一塵塵 的歷史畫面裏感動得眼睛潮濕。其實,所有的婉約清麗諸般形容詞都無力把這樣的景物淋漓盡致的表達完整。伸出雙手,可否把看不夠的風景摸透;極目望去,把映 在眼簾裏曠遠幽深的思緒憂傷的深藏;順著陽光的纖細走進每一個角落,就如在那裏可會遇到千年的靈逸。
遠古的鐘聲縈繞在耳際,仿如自己會是樂府歌裏走來的女子,搖拽生香踏起輕煙彌漫的塵世,在水雲間自是有一襲光華遺留斑斑痕跡。青苔素描慢拂弦的淡青花裏遇見;娟娟靜美的旗袍裏相約月光;江南古巷裏也能打開油紙糖尿病性黃斑水腫傘收一簾柔美。

台長: 朱古力MM
人氣(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