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5 11:20:48| 人氣7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組讀書會~第九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書名:聖潔讓你想得不一樣
作者:Jerry Bridges(畢哲思)
譯者:許惠珺
出版:校園出版社
~~~~~~~~~~~~~~~~~~~~~~~~~~~~~~~~~~
第九週:8/26~8/31
本週主題:神做得不夠

本週鑰句: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歌羅西書3:5)
~~~~~~~~~~~~~~~~~~~~~~~~~~~~~~~~~

新約聖經說得很清楚,聖潔是我們的責任,想追求聖潔,就必須拿出果決的行動。有人說:「我一直禱告求神動工,促使我停止。」促使他停止?其實這是不負責任的求法。我們常要求神多動點工,這樣我們就可以再等一等,不用馬上面對自己的責任。

我們該採取的行動,就是治死身體的惡行。『治死』一詞是什麼意思?欽定本聖經將這個詞譯作「mortify」,這個字在字典上的定義是:「摧毀其力量、生命力或作用;征服或使喪失活力。」不讓它在我們的身體上作王。

我們必須清楚明白一件事,雖然『治死』是我們的責任,卻不能靠一已之力來完成。若不藉著聖靈的幫助,所有的方法都是徒勞無功,唯有衪能使我們的努力發揮作用。沒有聖靈的力量,就不可能治死罪,但我們若不靠聖靈的力量,自己好好下功夫,也不能夠治死罪。

既然『治死』罪是我們的責任,看來這是個艱巨的任務。想要突破這個困難,心中就要先有堅定的信念。就是必須深信,活出聖潔的生命是上帝對每位基督徒的旨意,治死身體的罪很痛苦,但也是必須要下的功夫。為了追求聖潔,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們的心思意念長久以來,已經習慣了世俗的價值觀,即使在成為基督徒後,週遭的人也有可能同化我們,叫我們認同他們的價值觀。

要避免被世俗的價值觀影響我們的聖潔,就要學習順服。順服是通往聖潔之路的途徑,但我們必須先曉得衪的命令,才能夠去順服。用上帝的話牢牢記在心中,能徹底影響我們的思想、態度和行動。要讓上帝的話來影響我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背誦經文。

想要有效的背誦經文,必須先有一個計畫。精心挑選經文、切合實際的學習方式、有系統的複習背誦。用一套簡單的規則,幫助自己能持續。

人生很多問題在聖經上都有清楚的指示,我們若記住這些經文,就很容易知道該怎麼做。我們若願意遵行上帝的話,應不難在這方面培養出堅定的信念來。

也有一些問題,聖經上沒有明確提到,在這些事上,我們又該如何明白上帝的旨意?作者提侒一套公式幫助我們。這套公式根據哥林多前書的三節經文,問了四個問題: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問題一:這件事對我身、心、靈有沒有益處?
「凡事我都可行,但我總不受它轄制。」
問題二:這件事是否轄制了我?
「所以,食失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問題三:這樣做會傷害別人嗎?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上帝而行。」
問題四:這樣做能不能榮耀上帝?
這套公式很簡單,效果也驚人,能幫助我們培養堅定的信念。

認真追求聖潔的人,必須問自己這個問題:「我願意按照聖經來發展個人信念,並且認真追求這些信念嗎?」這是很難做到的,有些方面我們確實不太想切實遵守上帝的標準,因為不太想順服。

想治死身體的惡行,就必須培養第二個特質~「委身」。我們必須誠實面對這個問題:「若有某個習性或習慣攔阻我成為聖潔,我願意戒掉嗎?」大多數人就是敗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們寧願以應付的心態來面對罪,企圖稍微把玩一下,只要不會涉入太深就好。

我們有一種「再一次就好」的毛病,只要再看一眼就好,再吃一次就好,再玩一次就好……..這樣會使開始的那一天,永遠無法到來。我們應該培養使──斷然向罪說「夠了」的那一天,早日來到。

你願不願意委身?願不願意向上帝承諾要活出完全聖潔的生命?如果下定決心就求上帝幫助我們去拒絕試探或誘惑,如果沒有向上帝委身,就不必做這個禱告。老我的習性若不改過,就不容易嚐到成功的滋味。

◆姐妹們~妳是否願意委身,向上帝說:「主啊~請幫助我,我願意活出聖潔 的生命」●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7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組讀書會 |
此分類下一篇:小組讀書會~第十週
此分類上一篇:小組讀書會~第八週

位子
最後的黑點是....
2007-08-26 01:13:03
版主回應
是....向您道早安的。^_^
2007-08-26 07:0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