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9 23:18:23| 人氣8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懸崖上的迴轉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張開眼,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變成自己坐上了那張椅子。沒有扶手、沒有椅背,只有圓形的紅色人工皮坐墊,黑色的椅腳下面是三個分支跟黑色滾輪,對對,就跟一般美髮師常坐著剪頭髮的那種椅子一樣。而我,正坐在那上面,不過,並不是在美髮店裡,而是在懸崖邊。


剛開始,我記得事情不是那個樣子的,但整個狀況看起來太過離奇,所以,分不清楚哪邊是昨夜看到的動畫,還是現實發生的事情。反正,我看到了,有人把一個男人丟在懸崖邊上,這個人看起來像是昏迷,或是睡著了,距離太遠無法分辨清楚,應該不是死了吧?我想。

那個疑似遺棄屍體(不,也許還沒死)的人,原本是把「那個」放在路邊上的,好像也不打算把「那個」放到這麼危險的地方去的樣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那樣了。好像經過一番掙扎以後,終於還是決定那樣做。啊!這我懂,在大賣場猶豫半天,挑選了很多種進口的泡麵,但是不能買太多,只能選一種的時候那種心情。

總之,在一旁看著的我這時候還蠻同情他的(那個顯得有點忙亂的人),其實也希望或許能看到不同的結果。我也相信「那個」應該隨時會醒過來吧,就這麼躺在懸崖上,萬一醒過來,也會因為驚慌而不小心掉下去的吧!任誰都可以想像得到吧。啊~真令人著急。

我原本是這樣打算的,就那樣慢慢的接近懸崖上那個側躺著的男人,所以在陰暗處等著那個棄置的人離開。好不容易等到他爬過護欄,走上馬路,這時候的太陽正好在頭頂上,可是我卻不覺得炎熱,反而對氣溫沒什麼感覺,只是越來越激動,心跳越來越快。

我走到躺著的男人旁邊,正確來說是他的頭邊,雖然想看看他到底還有沒有呼吸,但是越接近崖邊越緊張。就在我稍微往懸崖的下面望了的時候,突然有隻手抓住我的腳踝。啊!因為受到驚嚇跪倒的我,兩腿發軟,全身不停發抖,覺得懸崖比剛才更接近了。

好可怕!我眼前一暗,天地好像對調一樣旋轉了,接著我就失去了意識。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我的屁股坐在圓形的旋轉椅上,兩腳空空的踩不到地,四面八方吹來有點黏膩的風。往下一看,旋轉椅的滾輪在下面晃啊晃的,在下面就是懸崖。這下子懸崖下的景色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因為強烈陽光照射的黃土地變得白亮,乾枯的地上有零零落落的黃色岩石分布,乾乾的灌木稀稀疏疏地到處亂長,一望無際都是那個樣子,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這下子可不是欣賞風景的時候,我本來是不敢動的,但是瞄到椅子的後面有根鐵柱子子之類的東西,柱子一頭接著椅子,底部跟崖邊連接。我兩手顫抖著抓緊椅子的邊緣,手掌不停冒著汗,椅子發出嘰嘰嘎嘎的聲音。我慢慢晃著試著轉身,看看能不能把椅子轉過去。幸好椅座很容易滑動,輕輕使力就轉動了。一轉到背面去,馬上用左手緊抓住那根鐵柱。我很快就發現鐵柱會伸縮,我一邊抓著鐵柱,一邊慢慢把椅子拉近崖邊。

就在我接近崖邊的時候,立刻把放開抓著椅子的手,扣住崖邊的石縫,迅速奮力抬起僵硬的右腳,攀在崖上,就那樣掛著。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全身的肌肉緊繃起來,用盡全力撐著就是爬不上去。

有人靠近,眼前的陰影告訴我,就在我抬起頭想看的時候,那個人把我的右手拉開,下一秒,我只看到迅速變大的藍色天空,以及越來越多映入視線的潔白雲朵,奇怪的是,我什麼都聽不到......

台長: Zerbrech
人氣(8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終結與未終結之間的序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