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8 21:51:27| 人氣1,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橋芒花(前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週六加班途中,右邊的眼睛總會痛到流眼淚,所以常常閉著一邊的眼睛騎車。今天早上也是這樣,一直以為是防曬乳跑進眼睛的關係,實際上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可能稍微理解了。

疲憊的身心沒有完全清醒,上班的路好長、辦公室好遙遠,越來越不想繼續前進。跟平常不一樣,我總是跑在車陣之前,這回騎得很慢,總是在最後面。

就在工業區的十字路口停紅綠燈的時候,倒數還有24秒,車還沒有停,下意識就直接轉進左邊的車道,向著回程的路疾行,突然間,身體好像變輕了一點。

往回騎,想著高屏溪的芒花,乾脆來溪邊走走看芒花好了。所以就在上高屏大橋之前,在附近兜轉,問了人才知道往溪邊去的正確路徑,果然一下子就到了目的地。



公路旁有人家(檳榔攤)真是太好了,我向一位正在門口用吸管喝著不朗咖啡的阿伯問路,他說溪邊又沒什麼去幹麻,卻還是告訴我左轉第一個紅綠燈再左轉就是了。阿伯,金多蝦!

小路兩旁是農地,正好有農機車開出來。路中央的分隔島是帥氣的執事,排排站哈著腰歡迎我說:主人,歡迎回來!才怪。




入秋以後的天空總是灰撲撲的,少了形形色色的雲朵,讓人沒有拍照的興趣(但還是亂拍拍了夠多了)。陽光太強,眼睛很不舒服,眼前的景物白亮到看不清楚,想說用不到帽子沒帶出門真的很失算。



可能時間還早沒什麼人,只有玩遙控飛機的人早早就各自找喜歡的地點玩著飛機,偶爾有一兩個人騎腳踏車經過。我也在沿著溪邊的水泥路邊停車,看著天上的飛機配鮪魚三明治跟果汁,心想如果那些飛機的引擎可以小聲點就好了。畫面中的小白點是怎麼樣都拍不清楚的飛機。



說是沿岸其實離溪邊還很遠,早上不到8點半,就開始讓人覺得熱了。有科學家跟我說過,太熱會讓分子震動太快,基於能趨疲的效果,天氣熱人就會煩燥是有道理的。所以,我要冷靜。

這裡可以清楚聽到橋上的車聲跟人聲,橋下是一大票狗的地盤,看到人馬上提高警戒。如果硬闖進去,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被幾十隻狗撕咬啃食的畫面出現,我很卒仔地選擇騎上旁邊的紅磚路,假裝不在意這些狗。現在想想沒拍到那群狗還真是可惜,這就叫做不知死活。



如果沒有垃圾該有多好。一瞬間,想撿垃圾說。



紅磚路的盡頭遍佈這類石頭,可以確定這裡以前是溪流的邊緣,不過泥沙的淤積實在太嚴重,沙洲越來越多而溪流變得越來越窄。



芒草種子隨著絨毛飛舞,四處掉落在泥地上,外套上也沾到一些。過不久,銀白色的景象就會消失,變成一片蒼黃,又是另一番風味。



走進芒草群裡,不小心驚嚇到了水鳥,但願牠不是棄巢,不然罪過就大了,真是內疚。這邊有大量的蜻蜓,應該是附近有積水,想必是很適合蜻蜓繁殖的地方。



看來不是只有我身陷泥沼,鳥的、狗的、人的足跡交織成飛行航線圖。泥地的表面還是潮濕的,很容易滑倒,下層的泥土比較不滑,所以基本上,我是踩著前人/狗走過的路線前進。那些鳥跟狗啊,腳陷在泥裡的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看到了什麼,讓我很好奇。



還很新,說不定是剛剛那群狗的足跡。



芒花的絨毛很柔軟摸起來一定很舒服,應該會像躺在羽絨被裡那樣。



颱風大雨後,總是從山上沖下很多漂流木卡在橋墩下,這條遠看很像被啃得很乾淨的雞骨頭,會這樣想是因為我早餐其實是想吃雞肉漢堡嗎?



其實是希望能把遙控飛機拍進畫面的,但是總是捕捉不到。

即使渺小如芒草我,更渺小的人類卻仍要仰頭看我。

我看芒花清麗的身姿隨風搖擺,那樣可人一年卻只有這個時節才能一親芳澤,跟等待鵲橋的牛郎大概是一樣的心情。



只是想證明真的很熱 :::(ˊ__ˋ):::,豆大的汗水從我額頭落下,上衣溼透,沒戴帽子的我真是大白癡啦~~



芒花芒花我愛你~飛撲

說這麼多還沒到鐵橋......(遠目)





沒有遮蔽的紅磚路視野遼闊,可以看到遠方的鐵橋。紅磚路應該會延伸到鐵橋那邊才對,因為太熱又怕累,所以沒走完就折返了,接下來還是騎我的銀駒比較蘇湖。

台長: Zerbrech
人氣(1,52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鐵橋芒花(後篇)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愛了,心就不會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