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18:06:47|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言聳聽的小道消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支援國安局回到營上時都已11點多了,才發現我今天下午的2~4哨,被調到晚上12~2哨,只好隨即換裝上哨。晚上,我穿著短袖襯衫上便衣哨,晚風徐徐吹來,涼爽而舒服極了。夜裡的士林漸漸沉睡,雖然偶爾仍有車子來往,但大部份時間還是可以享受一下台北市難得的寧靜。

  這個時候夜深人靜,通常大門正哨與副哨偶爾會小聲交談,聊以驅趕睡意。Big ear的我也好奇地趨前站在正哨的旁邊加入話題。今天的話題有些聳動,令我們緊張兮兮地仔細觀察四面八方。正哨是498的食勤兵徐來興學長,他說今天連長說指揮部宣佈有可靠的小道消息,聽說有人將向重陽橋下手奪槍,於是全線自百齡橋、重陽橋、士林隊、北投隊及關渡橋都要加強戒備;有著原住民深刻輪廓面孔的副哨503曾忠正下士也鄭重地附和著。雖然我們還是懷疑這種小道消息的可靠性,甚至覺得可笑,不過大家還是覺得小心一點好。一個晚上下來果然證明是虛驚一場,反正也好,長官老是說,『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嘛。

  破冬以後的學長可以在床上睡午覺,是勤務排由來已久的傳統,雖然學長們多不再堅持這樣的分際規定,但未破冬的學長,如李錫楊、姬志明、江鑄財等,多半仍舊會選擇伏在桌上睡,也不會在午睡時躺平;而我則習慣在洗完午餐餐盤後,在政戰室的辦公桌上趴著小睡。醒來後,往往額頭或手邊都會出現壓印的痕跡,而且手還會麻得不知所以。梁建華見狀總問我為何不到床鋪睡,我推說是習慣了,但說穿了,只是不願意去破壞傳統罷了。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士林隊 |
此分類下一篇:一代軍中情人鄧麗君驟逝
此分類上一篇:勤務排支援機動班二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