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9 01:53:4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票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也是忙,以謹慎的心情再一次的應付無聊的瑣事後,雖說感到有點不能平衡,但因為這票孩子,讓心情很快的回到了正常的位子!
雖說已盡量在孩子面前克制自己的情緒,但我想我還不是個情緒收放自如的人,在這星期的某一天,經由反覆的思索,還是將已埋藏在心中已一季的不安情緒向他們說明,所幸,得到的答案,讓我感到欣慰,一直不願讓他們去得知太多大人世界中的無情、無理和酷殘,因為不想讓他們對未來充滿了不安,
但無理的人,卻一直無法以大人保護孩子的心態對面對這件事,三番二次的憑著有大人的身軀,但是卻一再的使用著「齷齪」方法,傷害我視如已出的孩子和我!
或許是在工作最艱難的時候的互相扶持吧!這票半大不小的孩子,和我之間的情感,竟也因此變得更為緊密,那日竟打了他們主意,想從他們的身上得知在他們的心中到底是不是個及格的老師呢?我想是我那已在生活中根深蒂固的淫威在此時已發揮功能了,很客氣的問:「你覺得被我教到還算O.K的人,請舉手?」(我知道,看到這段話的人,一定會想說:「這是強迫學生一定要表態的方法,很不符合人本的精神。」,但讓我有機會可以滿足一下我的小小虛榮心嘛!)
接下來,看到學生並未全班都表態,讓我有些難過,當場假哭了起來,此時,一向以是在野黨身份在教室裡作怪的小胖,竟說出了人話:「不是還算O.K,是很好!」(這個孩子,是不是今天吃錯藥了啊!)
此時,所有學生也不管是作面子,還是發自內心,大家真的都舉手了,雖說看來有點假,但卻也讓我開心到不行!嗯!如果根據這個人氣指數,我想在未來選里長或許會很有希望吧!
激情過後,自己想起和他們相處已邁進一年半以上的時間了,雖說平日他們總以話多這件事最讓我動怒,但仔細的想想,和他們生活的這些日子裡,讓我笑的畫面,總是能在腦海中一幕幕出現,並能以很快速的腳步,趕走心中的不悅,最近也不知怎麼的,他們的種種表現讓我吃驚,並且在他們的身上發現了很多自己的影子,這是算好,也是算壞吧!
好的部分是很堅持,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輕易動搖,但堅持的相反就是固執了,往往在上課時,得花一段時間來解決的是他們的堅持己見,現在想想這好像不太好,尤其是這幾個月看下來,覺得「識時務者為俊傑」,有時太堅持真的會讓自己很累吧!

台長: 毛毛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童趣! |
此分類下一篇:教師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粉墨登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