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6 18:23:13| 人氣3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墨登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統大選後的第一天,對於結果並不是很重要,倒是當天下午的說故事比賽讓人感到又開心又緊張!
某天收到比賽宣傳單,好意的向班上孩子詢問是否有人要參加,沒想到一下子就來個二組報名,本只想讓他們上台就好,沒想到後來因某一組角色少一人以及道具太多,而讓我成為了該組的一份子…
這學期的時間過的比往年來的快很多,或許是於公於私都給自己很多工作去做吧!一下子就快到了比賽的日子了,在出賽的前一個星期,瘋狂的要學生快快完成道具的部分(謝謝感情如同親人的同事鼎力相助),可是自己卻是沒太多時間和同組的他們練習,到了比賽的前二天放學後,才進行所謂的練習,自己的部分倒是沒什麼問題,反倒是擔心同組及另一組的孩子會有怯場的表現呢!
時間到了比賽的這一天,和孩子約定好一同從學校出發了,感謝很多家長的幫忙,有人幫忙載孩子和道具去比賽的地方,有人幫忙顧道具和包包……,讓之前受到某一無理家長驚嚇的我,又重新找回對家長的想法。
二組的孩子都十分認真的準備比賽,不僅是在道具上,連在服裝、劇本的編寫上,都是相當的用心,第一組的孩子抽到三號,很快的就上台了,自己也努力的為他們的表現拍下照片做為記錄,他們的表現算是不錯了,初次面對如此多的人們,沒有絲毫的害怕,仍有條理的將故事表現出來,為他們感到驕傲呢!
過了沒多久,輪到我的這一組「薑薑隊」上台啦!在後台時,嘴上一直極力的安撫孩子的緊張情緒,但發現自己的心跳竟開始加速了,突然覺得考教甄的口試或是試教都比這個來的簡單多了,不過,看到同組的那二個孩子臉上那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一切的想法都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和他們一同上台表現的那個時刻了!雖說表演時,有些小問題,但好運的是一切都能完美的化解了,並且贏得台下的笑聲和掌聲不斷,我想這就已經是老天送我最好的禮物了!
既然是比賽,一定就有頒獎的時刻了,雖說名次不是很重要(才怪!),心裡一直想著的是:不會二組都摃龜吧?名次公布,未和我同一組的孩子在所謂的「幼童組」裡並未得到任何名次,但從他們的眼中發現了一道光芒,他們自信滿滿的告訴我明年他們還會再來參加的!除了安慰他們之外,也期待他們真的在明年的比賽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接下來輪到的是我所報名的「親子組」的名次公布了,和同組的孩子並肩坐著,三人一直祈禱著能從台上司儀的口中聽到好消息,第六名、第五名、第四名怎都沒聽到熟悉的名字呢?鼻子摸摸想起身收拾東西的同時,耳際傳來了我已不抱希望的人名及獎項,沒錯,我們這一組得到了「第三名」,此時終於明白那些什麼金鐘獎、金馬獎提名人在台下所受的煎熬和得獎時那欣喜若狂的表情是什麼滋味了,馬上從座位上跳起來(雖說自己並不是個體態輕盈的人,但也盡己所能的象徵性的做到),連全身上下最值錢的新相機掉在地上都不知道呢!好在一旁理智的家長見狀,趕緊拾起!
上台領獎時,又是另一個樂趣了,除了得到獎狀和獎金之外,擔任頒獎人的鎮長,竟突發奇想的將一旁裝飾用的大型氣球當作獎品來送得獎者呢!孩子一看到這麼大的禮物,笑的合不攏嘴,我和其他名次的家長或是老師卻在煩惱要怎麼把氣球帶回去呢!好在學校就在一旁,於是一行人拿起比人還要大的禮物,一路很高調的將它帶回了學校呢!
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全校週會的時刻,很張揚的上台領取大氣球,讓台下的其他孩子們感到慕羨不已呢!之後扛回教室裡,讓來往的人們不時投注眼光呢!而班上的孩子也很光榮的面對這個新來的氣球同學呢!而它也很識相的給我們一些回應,像是在說某個孩子不對的時候,它竟會一直不停的點著頭呢!每個孩子都忍不住的偷偷摸它一下呢!
趁著今天是穿便服的日子,除了全班都到齊,而角架也剛好放在教室裡,一時興起的拍了全班合照呢!趁著孩子不在的空堂時間看了看照片,想想能和這絕大部分既天真和對人的寬容的孩子分享生命中的一部分時光,真的是一種幸福呢!

台長: 毛毛
人氣(3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童趣! |
此分類下一篇:這票孩子!

明明是學弟的學長
要這麼一直開心地面對每個新的練習喔~~
2008-03-26 23:30:34
版主回應
嗯!會的!謝謝鼓勵!
2008-03-27 15:21:13
羽人
哇塞!太棒啦!
阿亮老師!給你愛的鼓勵~
2008-03-30 22:08:40
版主回應
謝謝啦!也希望能一直有好運到來喔!
2008-03-31 23:37: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