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1 00:11:30| 人氣1,2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遊樂趣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淡水,除了每週工作往返的那五天是必需的之外,在週末假日要我來,真的會讓我心生恐懼呢!不管走到那裡都是人,平時冷清的酸梅湯、蝦捲、鐵蛋、餅店……等店面,都在這個時候塞滿了觀光客,看著老街上的人潮,讓我只想回家休養生息,上週六,真的是友情贊助喔!在高中死黨娃的邀約之下,二人來到了人來人往的淡水進行了一場吃喝玩樂之行!
二人來到了逢人必推薦,可說是「高貴又不貴」的河岸義麵館進行此行的開始,好佳在,它沒有辜負我的一番熱情,讓娃有不錯的評價喔!吃飯的同時,也不忘來個閒話家常一下,吐吐工作上的苦水,也了解彼此的進況,針對之前發生的鬧劇,也著實讓很多人擔心,娃也是其中一個,藉這個機會向關心我的好友們說說:「別擔心我啦!我沒事的,放心吧!」
回到正題上,二人「茶」足「麵」飽之後,開始進行了淡水趴趴走行程,逛遍英專路上的鞋店後,來到了清水街上的服飾店,說巧不巧的是平日走高價路線的那一間,竟在進行大特買,一件一百元,二話不說是衝了進去,二人花了不算短的時間,買了幾件衣服,當作淡水二人行的紀念品吧!
不愛和別人擠來擠去的我,到老街的路線很直覺的選了淡水的老菜市場的小路,不但避開了人潮也節省了不少走路的時間,雖說離收市的時間已過了很久了,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傳統市場的古早感覺的!也謝謝娃沒有嫌棄這種奇怪的旅遊路線!
二人走啊!走啊!來到了淡水河岸,經過了榕園,也想帶娃去看那一家口味不錯的冰淇淋店
(去年暑假和同事一家人去吃時,拍的照片:http://linmou2.spaces.live.com/photos/cns!51B70A16A86974CC!640/
,不過,今天的天氣好像不太適合吃吧!只好向她介紹一些特別的口味後,突然想到現在正在準備基本學力測驗國三那一屆學生提起他爸爸在那一帶所開的明信店,一直想去看看呢!抱著不太確定的心情,踏進店裡,小小的店裡,卻在那一張張的明信片中看到了滿滿的故事和濃郁的人文味道,拿起其中一張學生和他姐姐小時候在忠義行天宮被拍的照片所做成的明信片向娃說明的同時,我的眼角也掃向櫃台,看看是不是能遇到學生家長,說也剛好,一眼就和家長對上了,正想問那個小子有沒有好好讀書時,發現印象中那個皮到不行的孩子,竟變成了坐在一旁乖乖看書的帥哥,於是開始鼓勵他好好準備考試啦!不過,想想他的考試時間比我的研究所考試還晚,人家都在用功了,我還在這兒玩樂,想來真是慚愧呢!但也因此而覺得時間過的真快,這票孩子竟也畢業了三年了呢!要上考場了,內心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為他們的考試緊張起來了呢!說著說著,家長拿出了另一個學生在店內寫好要寄給的明信片,看見上頭我的姓名和學生的姓名,突然感動了起來,尤其是之前因為「老鼠屎」事件,讓我對這份工作的去或留感到疑惑,但看到從前學生還記得我的証明,真的覺得自己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感動歸感動,對那小子向來準備東西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個性還是很擔心的,半帶威脅和鼓勵的語氣告訴他:「考試沒有好消息,就不要回來看我喔!」希望能對他的考試有激勵的作用!卻忘了買幾張明信片給家長支持一下,內心有點懊悔呢!沒關係,下回再來時,一定會多買個幾張的!
在離開前,二人還是不忘吃吃喝喝的目的,決定嚐一嚐「可口魚丸」和看來平凡但沾了醬料後,口味不凡的肉包後,為這回的淡水吃喝玩樂行作個結尾,雖說我一個人不喜歡在假日時來到淡水,但是這次的淡水假行,卻因為有娃這個同伴,讓平日對淡水總是來去匆匆的我,有了不同的感受呢!謝謝娃喔!別忘了,下回的目標是大戰花果茶和美味冰淇淋喔!

台長: 毛毛
人氣(1,2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的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到,乖乖做個學生去!

speed
學妹,學長偶爾也喜歡在假日到淡水河邊走走,感受一下人群,順便打打牙祭。祝妳研究所考試順利!
2008-03-11 22:59:48
版主回應
謝謝學長的鼓勵,為了沙茶羊肉,請放心,學妹會加倍努力的!
2008-03-13 22:1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