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03:02:16| 人氣3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到,乖乖做個學生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到了,是老師和學生最開心的長假,照理說該是在家好好休養生息的時刻,對於我而言,暑假怎麼可能那麼悠閒呢?哇!伸出手指來算算,不加上今年的話,我已經有六個暑假的時間,沒有好好的休息了,一直呈現於考考考的狀況,今年本以為考上研究所後,能好好的放個長假了。
這個想法在得知學校在暑期有所謂的進修課程後,又是一次的幻滅了,雖說學分還算是很營養,而學分費更是殺呢!是平日課程的二倍左右,幾經思索,只了三門科,把六個學分解決了再說吧!於是,在這個天氣熱到不行,出門就像酷刑的暑假,我乖乖的進入教室,好好當個學生啦!
關於現在的校園,倒讓我想到了一個題外話:上回經過球場時,覺得很面熟,後來才想起原來是在大三,參加師社盃女排比賽時,曾在這個地方留下了慘慘慘的比賽成績和晒黑的記憶!
上課上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個星期了,往日的酷模樣,現在還算是會收斂,所以和同學的相處還算是歡樂,大家都說可以當學生是很幸福的事,但是在上課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平常要對學生好一點,千萬要準時下課,絲毫都不能剝奪,對現在的我而言,下課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然,四個小時的課,是要怎麼上下去啊?我想這一定是個現世報吧!上回,有個老師講課卻罷不能,一下子就說了二個小時多,讓我快瘋了,所以,親愛的學生們,別擔心我不讓你們下課啦!
和週邊的同學不管怎麼聊,話題都不離:來自於那個學校、教幾年級、是那一年畢業的、有沒有被超額、學校行政、學生管理……,要說個電影、風景,好像也沒有人會理我吧!今天看了日劇,一下子就發現其中的不尋常,但卻找不到個同樣看法的人,看來想在這票同學中,為電影黨新成員之理想,已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上周二下午的課結束後,我也順理成章打著吃晚飯的名號,跑到很久沒去的師大夜市閒逛一番,上課前原來晴空萬里的天空,竟在下課快樂時光時,變成了恐怖的狂風暴雨,但沒有對我的吃吃喝喝計畫有造成任何的影響!撐起傘來拼啦!
帶著滿滿的鬥志,我到了目的地,來到了第一站:阿諾可麗餅,我可能是餓昏了,點了一個海鮮總匯,在點餐的同時,雨勢不但沒有減小,反而有變大的趨勢,本來想豪邁的邊吃邊逛,最後,只能乖乖的坐在為外帶顧客準備的等候區,吃著期待已久的美食!在開心咬下幾口後.慘劇發生啦!裡頭的鮪魚失去了餅皮的支撐.一下子就掉的滿身都是.套句研究所同學說的:「最貴的地方都掉光了.還有什麼搞頭!」雖然重點部份所剩無幾.但把剩餘的部分吃完.也是一項大工程.吃完後.發現我的肚子已塞不下任何食物了.我想這是老天要我常常來此造訪所留下的安排吧!也趁著吃飽時光.到處走走逛逛.拍了幾張照片做為下次的師大夜市行程的預告!


後記:
不管師大市怎麼變,我發現有一個地方卻一直沒變,那就是「水準書局」啦!隨著時間的變化,它還是迄立在那一角!讓人想忘了忘不掉吧!

台長: 毛毛
人氣(3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的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哇!酷企鵝變得不一樣了!
此分類上一篇:淡水遊樂趣多!

學長兼學弟
所以妳很能體會我說的:「教師真是種無趣的職業了吧!」
2008-07-25 00:06:21
版主回應
沒錯!
真是讓人感到遺憾啊!
2008-07-25 02:1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