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6 16:17:1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查阅文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文献査阅、整理与保存
在定题之后,应该进一步缩小调查研究、查阅文献的范围。 查阅文献应围绕题目范围进行,尽量搞清楚这个问题研究的深 度,过去和现在的研究是否存在不同观点以及第三者中间调和 观点。了解这些问题就要苹我们要学会查阅文献。
查阅文献都是通过阅读文章的内容时而引导的。例如:“运 动时血乳酸上升,心率增加,pH值下降(3)”在这段内容后面 有小写的文献索引号“3”,这样可在文章后或书的最后文献章 节部分查阅。我们就可以找到有关的图书期刊发表的期刊名称、 作者、题目、时间以及页号数。通过一篇论文中与自己研究有 关的内容,便可查出许多论文资料的出处,用这种方法可查阅 出自己所需的论文。记得我在学习硕士课程时,确定研究方向 之后,王先生给我一本专业书,让我去阅读,找出所需的索引、 文摘等资料。通过阅读一本专业书,找出与研究方向有关的内 容,查出内容的索引,这样便可引出这个内容的文献来自何处。 在我读博士课程时,石河先生也一样,给了我一篇论文资料。由 于我在硕士课程的学习期间,经过了科研方法的基本训练,所 以我很顺利地进行了查阅所需文献的工作。当然这种方法需要 费许多时间去查阅所需的文献。在电脑联网科学技术日益发达 的今天,围绕研究方向查阅文献可以通过论文中的关键词(Key word)及其不同词语的组合,通过电脑便很快的将过去不同年 代以及最新发表的论文从世界各地在联网的范围内查阅到手。 这就高速而大幅度地缩短了查阅文献所用的时间,为我们提供 了捷径。
文献查到手,一定要会阅读。我们阅读论文时,不能像看 小说一样,这不是享受和休息,而是用尽脑筋的工作。首先是
向您推薦:板橋中醫  隱形眼線  中和電波拉皮  

學泳的歩驟
确定研究方向
水面下看景物
是非常困难的。
可自然地停止呼吸。
智慧與靈性。
停止呼吸
加以協助。
可 休息的彼岸。

台長: 松解你的桀紂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壁球比賽 |
此分類上一篇:水面下看景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