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31 19:44:4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場快速出入關教戰心得



雖然很臭屁的打上了教戰兩字,但個人搭機次數目前只有近40次,而且僅限於日本線。所以如果是歐美或其他國家的話,我想應該是不適用的。但從我國的機場出境是沒有問題的。

個人出國的機場目前只有兩個,松山和桃園機場,中南部也有可以直飛日本的班機,但我個人沒去那邊搭過就是了。

出國(包含從日本出國回台)
拜現代科技所賜,現在有所謂的快速通關系統,原本我是一年出國1~2次,覺得沒有什麼必要性,但現在一年會到3~4次,出入國就會高達6~8次,想想還是申辦一下,以節省時間。
申請條件我並不是很清楚,直接到機場的櫃檯詢問比較快,但我想臉部與指紋資訊都會留下,如果有預備或可能會犯罪的人,或許不要申請比較好XD
不過這也只有台灣而已,目前日本沒有類似的服務可以申請,我個人也覺得入境日本麻煩的不是驗護照這件事(稍後提到)。

一邊解說登機前的所有流程,一邊說個人的加速心得吧。
報到手續
一到機場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搭的班機的櫃檯,某些航空會有自動報到的機器,如果已經預先選好座位,而且又不用托運行李的話,可以考慮使用。(我個人蠻常被換到緊急逃生出口旁的位子,如果是機器的話應該就很難)當你看到排隊人很多的時候,其實不用氣餒,因為至少代表你的行李不會被塞進貨艙的最深處,下機後不會太晚拿到行李。
如果是在日本的話,也會一點日文的話,可以試著用日文來和地勤打招呼,我不少次都是這樣被換到緊急逃生出口。報到時只需要護照,常看到有人會拿所謂的電子機票列印出來的紙張之類的,那張比較像是自己的備忘錄,並不是機票也不是登機證,如果是lcc的話有可能會驗隨身行李的重量,若是怕超過的話,可以把手機相機行動電源等,放在身上至少會輕個一兩公斤。
※託運完行李後請記得看著自己的行李通過X光機,要是卡住自己又沒發現的話會害到全機的人。


出境
在驗隨身行李之前,需要用到機票和護照,讓門口的保全?掃描後才可以進入。
我個人搭機時就不會穿需要繫皮帶的褲子,一方面是拖累速度,另一方面是總是不好看,所以只需要脫掉外套和拿掉手錶戒指就好,這些我都會在到出境閘門前就先做好,所以排隊時我只需要把筆電拿出。
一過完X光機後,通常都有桌子可以讓大家好好整理東西,所以不需要驚慌。
查驗護照的話,就跟上面提到的一樣,快速通關不用3分鐘就結束了。而且我個人沒有在快速通關的地方排隊過。從日本出境的話,通常都不會被問問題,因為他們巴不得外國人快點離開吧,除非是待了可能一個月以後,或許會被問這段期間做了什麼(我猜,以前滿滿90天也沒被問問題)

到了免稅區域後先掌握好自己的登機閘門,然後就可以去買東西吃東西囉~
飛往日本的機上通常空姐都會主動發入國卡和攜帶品的申報卡,入國卡是一人寫一張,攜帶品則是同批人寫一張即可。我個人已經把所有該填寫的資訊記錄在手機內,不過護照號碼我也寫到背起來就是了。
住宿地點即使寫上飯店的地址,也需要備註這是旅館,我以前經常在入境時被打槍這點。國家和居住地我則是寫R.O.C,TAIPEI。日本也是使用漢字,所以如果是不太難的漢字,寫中文也是可以的。

下機
我個人除了因為頻尿以外,選擇靠走道的原因還有就是可以早一點下機。若是lcc的話,一抵達大家都站起來拿行李時,靠窗的人根本別想拿到(華航長榮還有點機會)一定要等大家都下去了,才有辦法出來拿行李。
下機後能走多快就走多快,因為只要入境手續前面多排一個人,可能就是3,5分鐘,我個人是不到狂奔的地步,但就會像是快走那樣。

入境手續
查驗護照的地方需要『入國卡』請跟護照一起交給審查官。然後按壓食指和看鏡頭等。通常我在這邊不太會被問問題,大概都是你住的地方是旅館嗎?(即使你入國卡上已經這麼寫)然後說對,大概都可以很快通過。
接下來是領行李。不得不稱讚日本下行李的速度真的比太台灣快很多,通常只需要台灣1/2的時間就可以領到行李,當然如果跟我一樣是男性,然後在夏天去的話,我想不要托運會更好。

最後一關就是申報櫃檯了,這也是我最近常卡關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最近偷渡和豬肉品的管制問題吧。
這裡需要護照和「攜帶品申報卡」
另外就是一個人入國的話,就很容易被懷疑,下次真的考慮直接讓他們看我手機相簿,請他們了解我就只是單純喜歡到日本旅行罷了,即使只有一個人。
通常在這邊又會再問一次,你住的地方是什麼(即使你入國卡上已經寫上旅館)然後問說你來做什麼(如果很明顯情侶或一群朋友的話,可能就不會被問吧)再來就是你有沒有帶這些東西呀~(秀出那張有大麻和其他藥物,黃金等貴金屬的大卡)接下來就是開箱檢查(我最近已經被開箱3次了)日本人細心會用在這種地方,就算是用不透明塑膠袋裝起來的盥洗用具,照樣被打開來檢查。所以我個人體感上覺得這個櫃檯比護照查驗還麻煩,台灣的申報櫃檯我從來沒被攔下過。

原則上機票只有三個地方會用到,進入手提行李檢查處前,護照查驗,登機前。一登機就可以收起來了。護照的話使用頻率較高,可以放在隨身包或衣服口袋之類的,以便隨時拿出。

個人的心得大概就是這樣了。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首次的中國(上海)行
此分類上一篇:2018日本旅行計畫與生存報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