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2 12:41:05|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三大夜景展望台 函館、長崎、神戶 造訪心得比較

2023.10的時候,我一口氣造訪了函館,長崎,神戶三個地方。原本只打算去函館看的,但因為後來發現行程後兩個展望台也都會經過,時間上也正好有空檔,所以就貪心的?一口氣全部都去了。

其中的心得為個人觀感,好壞人人自有感受。纜車票價的部分為2023.10現今的價格,相信過幾年只會漲不會跌價的吧。當然,自駕的人或甚至身強體壯的朋友也可以走山路上下山就不需要搭纜車了。

我盡量把資訊也都整理起來,但是纜車的時間因季節會變動,還是依照去的季節上官網確認比較保險。避免摸黑上下山的窘境(´・ω・)

我的照片使用I Phone 14PRO拍攝。

函館山展望台

營業時間:10:00~21:00(無休假日)

纜車來回票價:¥1,800

官網

推薦度:★★★

路線:強烈建議一定要從函館車站搭公車上山,我搭乘路面電車到十字街後,才發現到纜車車站的路都是上坡,特別是最後一個坡道非常陡峭,若帶長輩來的話很危險,若公車時間和纜車時間不搭的話,甚至搭計程車上來也好。

拍攝照片:

 

造訪感想:

兩側海灣的緣故,城市的部分程I字狀,反方向都是海,展望台的部分也只有約180度左右,動線不佳,非常擁擠。因為可視範圍(發光體)太小,個人不太有感動到。去一次就足夠了。


【稲佐山山頂展望台】※長崎縣

營業時間:9:00~22:00(無休假日)

纜車來回票價:¥1,250

※纜車有兩種形式,若自行開車到山腰的停車場,搭的山軌列車比較便宜一點。

官網

推薦度:★★★

路線:從長崎車站搭公車抵達山腳的神社內的纜車車站。有一點小坡道但和函館比起來完全不是問題。順道一提長崎車站目前還在大整修當中,公車車站的位置都有調動,我因為google map顯示的站牌位置是舊的,就錯失搭車的時機。orz

拍攝照片:

造訪感想:

在等纜車時才發現長崎不只是日本,也是世界新三大夜景都市的樣子。一到展望台就發現和函館的很不一樣,首先這裡是360度的環狀展望台,即使另一邊都是海,但至少也都能看到夕陽朝陽之類的。然後城市的部分也不像函館那樣只有I字狀,算是沿著展望台側一路延伸的感覺。只是長崎的地形較破碎鬆散,所以城市的遠處延長沒有函館那麼深遠。但整體的觀賞體驗比函館是好非常多的。空間寬敞再加上有很多地方可以坐的關係,不會讓人看一下就只想著要離開。


【摩耶山掬星台】※兵庫縣神戶市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休息日)

纜車來回票價:¥1,560

官網

推薦度:★★★★

路線:從三宮車站搭乘公車會直接開到纜車車站的門口,一步都不用走。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先搭乘山軌電車到山腰後,轉搭纜車到達山頂,中間要爬樓梯換車,而且時間蠻緊迫的。(但工作人員會等人。)

拍攝照片:

造訪感想:

神戶因為是背山港町的關係,有不少夜景展望台。前些年去了布引香草園看過一次,可惜因為離城市距離太遠還是高度太低的緣故,我個人感覺夜景不算非常漂亮,另一個有名的還有六甲山的天覽台,不過因為距離太遠,就選擇這麼摩耶山掬星台。

雖然我對神戶有私心加成,但我個人真心覺得這裡狠打上面兩個展望台,夜景實在是太震撼了!隔著大阪灣連大阪的夜景也映入眼簾,真心覺得美極了。比較上面的照片也可以知道神戶的夜景可視範圍也是最寬敞的。

可惜的是那天氣溫突然下降,我和女友都穿著單薄外套,所以大概停留10分鐘就趕緊下山了。另外就是展望台子的部分有一點小,大概一下就站滿著人,要等他們擠眉弄眼自拍滿意後,才能夠插空隙補上。上面有洗手間與咖啡廳,若是時間充裕的旅客也可以慢慢享受夜景,吃一些神戶甜點之類的。下回有機會我也想去六甲山的看一下。

結論:

雖然函館的體驗在三個夜景展望台中相對比較不好一些,但是其實喜歡看夜景,也沒有在日本看過夜景的你,我也是非常推薦去一次看看的。最後提醒,山上風很大,盡量多加一件小外套或一般的外套之類的,避免因此感冒壞了旅程。😊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2020.03~04 東京出差關西及寢台列車之旅 Part.9 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