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5 21:25:49|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éjà vu(デジャヴ)



忍受不了每天走兩三公里通勤,還是決定買新機車了!(雖然外觀十分娘炮)
標題打的有點難懂,其實就是既視感的意思。

現在回到熟悉的行業,幾乎一樣的作息(早晚班排班制),面對同樣的客群(學生、小屁孩、觀光客)好像回到了30歲前後那幾年一樣,但不一樣的是,我已經沒有體力應付很需要勞力的服務業了。

 
好在這個工作月休約9-10天,雖然找前同事聊到這話題,說之前那家月休六天相較起來算少,結果他說好像現在都是這樣?其實我不大相信,一般自營服務業的話甚至4天都有可能。不過即使休假天數夠多,每次休假還是全身無力或痠痛到無法動彈,之前買的健腹器或週六日跑步的興致,都已經蕩然無存了。這時候就感謝自己沒有朋友,也可以說是原本就是不會把力氣用在培養人際關係上,所以才會這把年紀人脈卻幾乎沒有一樣。連僅存的少數line聊天朋友,我也都懶得想話題或打字聯絡感情了。

 
至於職場的人際關係,雖然一開始碰到幾個覺得難搞的人,但幾經相處後,倒也都還算熟識了,其他沒熟的就沒熟吧,反正我只需要和我有利害關係的人打好關係就好了,我知道我原本就不是一個萬人迷的角色。
但對於"店長"這個職位,我似乎和公司的認知有所差異,所以目前的情況就是不上不下,我自己也覺得要撐起這家大店,最少也要一兩年的時間(這還算快,因為我算有底子了)現在很多情況還是懵懵懂懂,也有不少我不是很熟悉的領域,腦力和體力都是今年最大的課題了吧。

 
更何況我現在還是幫前日本公司更新網站,下班後還是得繼續動腦子翻譯與PO網,雖然收入成長一倍,但自己的時間真的大幅縮減許多,也只能說前幾年荒廢的生活,該是還點認真給自己的人生了。

 
不過就回到了標題,既視感。這也是我前幾年無法努力的原因,那就是為何努力? 我想大都數人都是為了所愛的人,伴侶家人或孩子努力,但一直是孤家寡人的我,到底要為了甚麼努力?為了20年後一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空蕩蕩的屋子內嗎?就算再多的金錢,也滿足不了心裡的空虛。拜某兩人所賜,我已經心如止水了,雖然之前覺得只是自己以為這樣,不過實際在職場上碰到幾個條件好的女孩子,心裡也是不起一點漣漪,我想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吧。

 
現在只想要快點還掉20幾萬的債務,其他就走一步算一步吧。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心理生理能夠撐到什麼地步,但除非昏倒或被公司覺得我不適任,否則這次我會咬緊牙關不會自己放棄的(´・ω・`)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在台睽違N年的出遊
此分類上一篇:2016從下半年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