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0 23:40:31|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ieR:Automata 尼爾:自動人形 玩後感





玩了約一週後,今天總算是拿到白金了,其實本作是出了名好拿白金,因為跑玩遊戲ABC所有路線後,就會出現獎盃商店,可以直接以"遊戲內現金"(注意不是要花真錢)購買未獲取的獎盃,除了幾個和結局有關的獎盃以外,8成都可以用購買的。





沒記錯遊戲時間大概40小時吧?假設要靠自己拿到白金的話,至少要再花10~20小時,因為這陣子已經打得太瘋了,所以決定早點白金(用買的)封片。

這款遊戲其實剛出不久我就購買了,中文版似乎是本月底的樣子,只是都在玩機戰V和古墓奇兵崛起,所以這片就被我晾在一旁,其實前代尼爾人工生命我也有買,好像還是剛出就買初版,但當時正好在打GAME倦怠期(離職也好,這個月就解了兩款白金,本作和機戰V)所以只玩了不到一小時就丟在一旁,之後失業狂賣遊戲片也就賣掉了,自動人形雖然是人工生命的好幾百年?後,但某些地方好像還是有關聯,要知悉前作的人才會懂其中的梗,我也是這個原因就把這片順位往後延(它後面還有FF15呢,總算可以繼續進度了)

平常遊戲玩玩就算了,很少打心得文,為何會想花時間打文章? 因為本作實在是太超乎我預料的好玩了!
雖然一開始只是為了增添一個白金獎盃所購買,但現在覺得能玩到這麼棒的作品真的太棒了,但也有許多虐心的地方(´・ω・`)

以下大雷,若是等待中文版的玩家請勿繼續閱讀。



其實劇情大綱我也不是很瞭,雖然日文9成都看得懂,但遊戲中有許多的文件回收物等,需要像拼圖一樣全部湊滿才能夠了解來龍去脈,也許中間還有空間需要粉絲腦補也說不定,因為這個製作人真是太高明了。

大概是說有外星人侵略地球,但是他們用機械生命來侵略,因為人類大敗,只好躲上月球,並且一樣用機械人來對抗,人類用的機械人遊戲中稱ANDROID,外觀和人類沒有兩樣(眼睛皮膚頭髮牙齒都有),但內在卻是不折不扣的機器人,但其實在遊戲中後期後,就會發現外星人和人類早已滅亡,所以可說是兩邊的機械人不知道在打什麼火大的,其中E結局有提到,或許重複的殺戮與再生,才算是一種"活著"吧,由於機器人生命沒有盡頭,在需保護的對象以滅亡後,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著? ANDROID的司令官(領導者們)為了給機械人存在的理由,所以才假造人類還存在的跡象,並且要他們持續的地球上的機械生命對戰下去...

其實遊戲剛完沒多久,我就開始胸口隱隱做痛,首先在一開始的廢棄大樓內,可以看到許多機器人盲目的遊走著,它們的眼睛是黃色的,不會主動攻擊,看到它們生鏽的外觀以及徬徨的感覺,讓人想到它們到底在這裡待了幾百年...(´・ω・`)所以我玩本作時,即使是機器人只要不主攻我也不會打它們。
這幾年我已經頓悟到一個道理,我應該是有嚴重戀物癖的人,所以才會屢次赴日把過往為收集到的遊戲主機都買回家,但其實我只是想要"持有"的感覺,獨佔與佔有慾太強,讓我已經無法和人交往,所以我就把感情都移到沒有生命的東西上,因為它們永遠不會消失(只要我好好保有的話)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感到虐心的關鍵,還睽違好多年玩遊戲玩到落淚,之後又上YOUTUBE看女實況主大哭我又跟著哭,但也有人在某些場面絲毫無反應就是,也許移情作用不足。


遊戲分成ABC三段路線,有人說看起來是多輪遊戲,其實我不認為,ABC三輪是一定要跑完才能看懂整體劇情,而且事實上C路線也是延續AB路線的結局後的故事。

單就遊戲本身來評論的話
畫面 7/10 人物模組精美,但背景有點粗糙
音樂 9/10 音樂動人好聽,也有很多人聲唱的部分
操作性 10/10 白金工作室代刀,玩起來和魔兵一樣爽快
劇情 10/10 無懈可擊!近年來鮮少有的神作!
耐玩度 8/10 收集物,支線任務,26種結局(但大多都只是文字帶過)


沒有想到盡量躲開新海誠這類喜歡拍虐心作品的我,居然還會被本作給狠狠虐心。
其中很大的關鍵就是,無論是機器人或機械人,都有所謂的"CORE"核心,人格發展的裝置,所以可以看到不管是哪個陣營的腳色,都有著各式各樣個性的"人"
它們已經在地球待了好幾百年,遊戲中可以看到他們非常喜歡模仿人類,甚至在集合住宅的頭目場地,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機器人在學人類的體位姿勢...。另外還有宗教狂熱份子,想要散播歡樂散播愛,最後還有和平主義者的機器人...雖然全部都是悲劇收場 (´;ω;`)

機器人的設定是可以選擇不和母體連線,切斷後可以靠自己獨立生活(其實也不需要禁食睡眠就是,維修就好)
一個角色パスカル(中文會翻帕斯卡魯?),由於想要脫離殺戮的"機生",所以就到森林內組了個小村落,也收留了其他一樣離開母體,並且只想要單純和平過活的機器人們,原本以破壞機器人為目標的主角們,進到這個村落後也改觀了,或許機械生命和我們所知的不一樣。(其實一開始進到機器人村莊,全村人舉白旗說我們不要戰爭,就讓人感到悲傷了)
パスカル的領導下,村落漸漸發展,機數也越來越多,其中甚至還有商業行為,教育與玩耍,還有類似戀愛的機器人在,遊戲中有另外兩個機器人的對話,弟:「哥,為什麼要我讀書啊,用資料傳送不就好了?」,哥:「要像人類一樣用讀的,才能用"心"感到書上的意義」。機器人們除了自我個性外,也模仿了人類的七情六慾,其中也包含憎恨和恐懼...

原本看似永遠的和平,某天村內的部分機器人們,突然開始爆走,開始"啃食"其他同伴,パスカル慌張的帶著村裡的孩子們避難,並且請主角幫忙拯救村內僅存的機器人,玩家全村打遍之後,發現全部都被破壞了,只好到村人避難的工廠會合。與パスカル會合後,正在討論之後該怎麼辦時,又有大批的機器人準備殲滅它們!
到外頭與パスカル共同奮戰,但怎麼殺怎麼破壞還是源源的湧出,最後パスカル...駭進?或是乘坐上巨型機器人

聲優悠木碧的演技真的是一流,原本パスカル是個溫吞善良的腳色,但對已被破壞的村人的憤怒,加上想保護殘留的孩子們,讓她(其實パスカル腳色設定是大叔,女性聲音是為了較容易取得信任)不斷講出死ね!殺してやる(去死吧!我要殺了你)等等的字眼,最後大型機器人對戰的那段,全身起雞皮疙瘩,並且肯定了我對尼爾:自動人形是神作的這個感想。

一陣激戰後回到工廠的一室內,在那裏等待的是...一片孩子們的殘骸。全部都是自殺死的,以鐵棒等物品自己插入CORE核心,這時パスカル說:都是我...在教導他們情感的同時,為了怕它們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所以教導了它們"恐懼"的心理,被為了怕被破壞的恐懼心給壓垮,於是就自我了斷...
這時身心俱疲的パスカル對主角說:「我有個請求...請你刪除掉我的記憶,不然就破壞我吧...我實在無法再忍受這樣的痛苦」 (´;ω;`)
玩家的選擇有三個,消除記憶、破壞パスカル、當場離開。其中更虐心的就是當場離開,パスカル會對A2說:「我恨你...」消除記憶後,到下一個章節再回到機器人村的話,會發現パスカル已經重新啟動了,然後他會販售機器人的"零件",說村內到處都是,怎麼收拾都處理不完呢,呵呵
如果人類也可以像機器人一樣,把沉痛的記憶給消除掉就好了...(´・ω・`)
パスカル劇情影片
以上這段就是個人大哭的地方,看網路大多人也是覺得揪心,趁現在記憶很鮮明時趕緊記錄下來。

A、B、C、D結局(26個結局等於26個英文字母)就不特別說了,要另外提到E結局的條件,看完C、D結局後,可以在工作人員名單玩射擊遊戲,可以看到一堆製作人員發射子彈,這我已經覺得很神了,更神的是如果一直死亡的話,可以請求支援,而這些玩家是...E結局的最後ポット(玩家身邊的援助小機器人)會問你說,你剛死那麼多次,是否願意幫其他玩家,但是會刪除到本機上的記錄檔,遊戲剛出時好像有人不信邪,就按是(其實會重複大概五次問確定嗎)結果紀錄真的被刪掉就哀嚎遍野。而我剛過不了請求的支援,就是這些願意犧牲記錄檔上傳資料的玩家們!可以看到原本只有自己一台小飛機,旁邊來了5、6、7、8、9台後,知道他們是其他犧牲的玩家,那種心情的真的是慷愾激昂!
結局射擊遊戲
全球?賣出100萬套(含數位版),日本亞馬遜9百多件評價還維持在4顆星,不是沒有道理的!
雖然我曾對製作人yokotaro 老是帶著奇怪頭套和勁爆發言,覺得他很中二,但現在徹底改觀,果然即使行為怪異,有才的人就是有才(*´ω`*)看到需要重新購買尼爾:人工生命來補完世界觀了呢(`・ω・´)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電玩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Oculus Quest 2 購入至使用全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PS VR&惡靈古堡7 遊玩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