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4 00:42:27| 人氣1,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 VR&惡靈古堡7 遊玩心得

因為懶得分兩篇打,所以直接寫在一起。而且這兩項的相連性蠻高的。


首先來說PS VR。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其實在去年10月左右,就已經體驗過PS VR了(直接進到台灣SONY玩)。當時的感想是,比想像中的好,畫面也沒網路上大家說的那麼糟,也決定會衝首發買一台。

但是自從10月13發售以來,一直找不到現貨可以買,雖然網購常說幾點鐘開始搶購,但每次總是錯過時間。網拍則是一堆黃牛,原價1萬2東西賣到快2萬元,這個現象不只台灣,連日本也是如此,其實目前支援VR的遊戲並不多,但大家都想嘗鮮,加上SONY供貨不足,所以才造成這怪異現象延續了好幾個月。

原本是在上週看到Y購要在1/21上午10點搶購PS VR,我就是先設定好快速結帳(綁訂新的信用卡)也將PS VR家到我的追蹤清單內,大概過了9點59分後,我就一直重新整理頁面,希望可購買的選項會亮起,結果10點鐘一到,我反覆操作幾次不是逾時沒有回應,不然就是加進購物車後又自動消失,真的令人惱火,大約10點1分左右,所有和PS VR有關的產品,通通顯示缺貨中,真的有夠誇張,其實這時我應該要繼續試的,因為或許有人信用卡付款失敗之類的,但因為是第一次搶這種網購的東西,沒有經驗就放給它爛,直到10點15分左右才想起來,重新刷了幾次頁面是有顯示過可購買,但放入購物車要結帳一樣自動消失...(´・ω・`)

整個惱火的我,就想說打電話到地下街常去的店家問看看,有沒有現貨,結果電話一打...居然有一台單機現貨(沒攝影機),立刻就請對方幫我保留,原本打算下班再過去拿,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用中午休息一小時的時間,從西門跑到地下街買了。

第一天拿回家後,先開箱,果然和想像中的一樣,一堆線材。但知道基本原理後,組裝起來倒也沒啥障礙(有流程說明書,一步一步圖示)。但開機後的設定比較麻煩一些,全部弄玩到進入遊戲可能花30分鐘左右。

因為沒預算買VR的遊戲,而且很多VR遊戲也需要MOVE,我買了VR+攝影機(必備)已經花了1萬4千多,只好忍耐玩玩體驗版。VR內附一款眾多VR遊戲的體驗版,大略玩過一遍後,嗯...顆粒真的有點粗,畫面解析度沒有說很高,但融入感是有的。

也嘗試玩了大家都說玩到會吐的VR版駕駛俱樂部,我原本就沒有3D暈的困擾,無論打幾個小時第一人稱的遊戲也不會有頭暈的現象,就算頭痛也是因為打電動打太久,和3D本身無關。但...這樣的我玩了VR版駕駛俱樂部,也有不舒服的感覺,我後來也玩了一些有"移動"的VR影片或遊戲,發現最大問題是,大腦覺得你在移動,但身體卻沒有跟著動,會有一種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不協調感,而有暈眩的現象,我在快要吐之前,就趕緊把VR脫下休息了。

後來試了傳說中的VR版YOUTUBE。不知道是搜索的關鍵字不夠好,還是目前對應VR的影片還不夠多,我只看到不到10部真正有VR的影片,畫面解析度都不高,不知道跟當時上傳的檔案有沒有關係,網速我想是沒有問題的,也是用PS4 PRO來跑VR的。但即使是這樣,有個女僕在鏡頭前吃POCKY棒的影片,還是讓人感覺到她好像真的在面前一樣...睫毛都看得很清楚,也有一點心動的感覺(*'ω'*)但如果和我一樣想看性感VR影片的話,盡量找官方經營的頻道比較好,因為聽說有些人會故意上傳編輯過的影片,讓你看正妹正高興的時候,突然出現尖叫小丑之類的...((((;゚Д゚))))ガクガクブルブル

另外個人覺得VR有個可怕的地方,就是當你戴上頭盔與耳機後,真的會和現實世界隔絕,有家人在叫你可能也聽不到...
最後我嘗試下了大家都說很可怕的BIO7的"廚房"DEMO,這是我人生玩恐怖遊戲,第一次想把眼睛閉上...(´・ω・`)剛說其他的遊戲或YOUTUBE的畫面顆粒,BIO7都比較改善一點(雖然還是沒超高清,但已經夠嚇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再上網搜尋相關影片,只是從電腦螢幕上看和VR看,那個級距大約是1:10!(10分滿分)

結論的惡靈古堡7遊玩心得,今日已破關,遊戲時間9:55,但加上死掉接關的時間,應該有12,3小時。




我只有開頭用VR玩一下下,後來真的不行,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決定首輪用電視玩就好,至少先知道會發生哪些事,怪物會從哪邊出來(還有怪物的長相與攻擊習性)。

本作的故事劇情和沉默之丘很像,男主角接到失蹤多年的女主角的視訊訊息,所以就依照線索到野外的一戶人家找她,好不容易找到女主角後,她卻開始發狂攻擊男主角,然後男主角又被另一群變態家人給抓走...

本作解謎的地方很多,很有初代BIO的味道,敵人雖然少但難纏,而且主角腳程太慢,玩起來心理壓力很大,遊戲初期的時候,不是因為武器太薄弱,不然就是彈藥不足,所以看到怪物出現無法反擊的感覺,讓人非常有恐懼感,也應該說是"刺激"?因為這感覺和VR無法相比,VR真的是進到鬼屋裡面一樣的恐怖(無處可逃,視線無法移開)但到了後期拿到散彈槍或榴彈槍等火力強大的武器後,心理壓力就小了很多,畢竟看到怪物就賞牠子彈就對了。我覺得本作很像時鐘塔,因為都是怪人在洋館內追著跑,而且初期男主角就像時鐘塔的女主角一樣,手無縛雞之力。

最後劇情有點王道,也都蠻淺顯易懂的,而且本作有中文版,我想應該沒人看不懂劇情,伏筆的話多看看遊戲內的文件或檔案就應該能夠了解,白金獎盃感覺不太簡單,而且第二結局的條件好像也困難,可能會先喘口氣玩玩FF15後,再繼續挑戰本作吧,至於VR...我看還是拿來看一些"大人"的東西就好(; ・`д・´)

最後我一定要跟惡靈古堡生父三上真司的作品"邪靈入侵"比較一下這代,因為都是號稱回歸真實的恐怖。
首先,惡靈古堡7沒有很多惱人的"初見殺"(第一次玩的人99%會上鉤的死亡陷阱),怪物也不太有一擊斃殺的招式(包含頭目),也沒一堆擺明整人的陷阱(雖然BIO7後期有一些,但都還蠻明顯的)玩起來的心理壓力截然不同,邪靈入侵玩到是火大髒話連發,BIO7則是步步為營,小心謹慎進行遊戲的壓力,雖然一天玩下來感覺脖子超僵硬,但破關還是很有成就感的。

※在ニコニコ直播後,被人檢舉停權一週不得直播中(´・ω・`)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1,14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電玩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NieR:Automata 尼爾:自動人形 玩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四海兄弟3簡易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