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6 13:16:51| 人氣8,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II U購買心得

今天剛好也從日本回來快一個月了,其實一直想打這篇文章,希望能夠給還在猶豫要不要買WII U的人參考。

只是這一個月內一直很忙,網站的事,翻譯的事,網拍的事...etc
今天算是比較有空閒了,想說快速的把這篇文章打完。

先說明一下,其實我現在玩的遊戲越來越少了,原本打算這個世代的主機(PS4、WIIU、X1)都不打算買的,但因為我到前陣子才發現,原來用WII U看NIKONIKO是HD的(但還是要看原始影片上船的格式就是),這點讓我非常的心動。

再來是,這是第一台,任天堂的HD主機(雖然晚了好幾年,而且我也不是瑪莉歐系列的粉絲,甚至有點討厭。我只喜歡薩爾達系列)

二來是經典恐怖遊戲,零系列的第一款HD作品,也是在WII U上面(零 濡鴉ノ巫女)

最後則是WII U的懷舊頻道,它的商城已經和原本的WII版分開了,想說把WII板之前購買的SFC等遊戲
,搬到新機上面這樣也沒有損失(但這其中有陷阱)

還有就是我一直想要有個類似平板的東西,可以一邊玩PS3等遊戲時,一邊拿來看攻略。

所以如果你和我有同樣需求的人,或許可以考慮買這台主機,尤其現在日幣又更便宜了(現在到日本當地買,又比我10月買的時候便宜700,比台灣拍賣賣的便宜近4千!)

廢話超多,還是直接做重點評論



一、關於WIIU PAD
應該是這名稱沒錯吧? 總之就是控制器。
它的外形很大,之前很擔心會不會不方便玩遊戲,然後可能是一些老任狂熱粉絲吧,就說:不會重啊~其實還蠻好用的。

...我個人覺得,這不是一個很適合用來玩遊戲的控制器,用來看NIKONIKO是很適合,因為搜尋影片,快轉等等的功能都很方便,但我買的兩款遊戲,殭屍U和零 濡鴉ノ巫女,都常需要拿著控制器對準電視,或是一下要看電視,一下又要低頭看平板,一整個很麻煩,總之玩起來很不習慣,所以目前兩款遊戲,都才大約玩了一個小時就擺爛了。還好我在日本的時候,沒有衝動購買魔兵驚天錄2,我很難想像這個激烈的動作遊戲,是要怎麼用笨重的控制器玩? 我玩個半小時手就酸得要命了。

接著是它的耗電量,非常耗電。我大概連續兩天開機3小時左右的話,就會亮起電源警示燈了

然後是它主打的,不需要電視就能玩遊戲的功能,或許我家太奢侈了吧,一共有6台電視,所以實在沒有什麼搶電視的問題(現在LED電視也很便宜就是),但你說要睡前拿著WIIU PAD玩一下的話,倒也是還不錯,我不知道WIIU PAD和本機的有效距離是多遠,不過我的房間在客廳旁邊,主機就在客廳,隔一個水泥牆是我房間,這樣的情況下,是"偶爾"會斷線,所以我認為有效距離沒有很遠。



我要先說那個從WII搬資料過來的問題。
如果你之前用WII的商城,買了例如說SFC版的FF6,那麼搬到WIIU上面以後,你還是只能從WIIU上面,啟動模擬WII的功能,再從模擬WII的選單裡面,去啟動之前買的FF6。

如果你想要用WIIU直接玩FF6的話,很抱歉,這樣需要重買一次,但會算優惠價格給你就是了
個人上圖的FF6和復活邪神3,都是當初WII就買過一次了。
會想用WIIU來驅動,那是因為畫質會比WII驅動還要好一點。



平板上的畫面是這樣,其實這個平板的顯色技術和解析度,沒有像市面上的平板那麼好,但這種價格我還是別太計較了。不過電視版的畫面還不錯,我認為比模擬器版的還要好(畢竟算是官方模擬器)
WIIU和WII有個不同是,它多了個儲存目前遊戲狀態的功能,是整個完全保存,所以比方說,大金剛某關有個點,怎樣都過不了,但離中繼點又很遠,然後殘機數又要用完了,這時候你可以在你沒把握的那個地方前,使用完整儲存的功能,死掉的話,直接讀取,就會回到儲存當時的狀態(人力版TAS)



這就是WIIU PAD耗電的主要元兇,無論是玩WIIU遊戲,懷舊頻道,甚至是NIKONIKO,它總是會顯示和電視同樣的畫面,這有什麼意義? 我有電視,當然看大的啊
應該讓我們可以選擇關閉WIIU PAD的螢幕,不然電力很快就會用完。

二、關於WIU PAD當成平板用
我本來以為,WIIU PAD是獨立驅動的控制器,結果買回來才發現,它就只是顯示器+輸入裝置而已
其實處理和功能,都是主機在做的,所以即使我只是想查網看一下天氣,只要按了控制器的電源鍵,主機一樣會開啟,這樣會讓我覺得非常浪費電,還是用智慧手機查就好...

原本三是要評論遊戲表現的,但我遊戲買那麼少,做評論也不太公正。但就零 濡鴉ノ巫女的畫面表現,個人是還蠻滿意的,期待接下來推出的薩爾達新作囉~

總合評論的話,倒也不後悔買了這台,畢竟剛好到日本去,買這台等於現省近4千
而且光是拿來當NIKONIKO與SFC遊戲專用機,對我來說就夠本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還是沒辦法對應DVD媒體光碟,這樣就沒辦法把電影DVD放進WIIU,然後在房間裡看了
但我房間也有台電視就是了(´・ω・`)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8,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電玩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PS4購買心得(´・ω・`)
此分類上一篇:LINE RANGERS進度報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