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8 19:04:51|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久違的你相逢在異鄉不知名的靜謐小酒吧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晚

與久違的你在異鄉相逢,在不知名的靜謐小酒吧裡
啜著重逢的美酒

彼此沒有陌生感
儘管平日雖不常見面
有的也只是偶而會通電話互道平安而已

你打趣著說:像我們這樣的關係,應該去開房間而不是這時候還在這種地方喝酒

我笑著說:早幾年或許我會忍不住,不過現在僅只能再見到你,這樣的氛圍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

你帶著醉意說你年少時不曾說過的話:
那時若你不是那麼矜持,只要勇敢親吻了我
我想那時我就是你的人了
我想你也不會結婚
我也不會多走了這麼多年的悲苦情路
都是你害的

我不語地只苦澀地笑著
然後
舉杯敬你把一口飲乾杯裡的馬丁尼

接著又倒入了半杯的濃烈

我說:因為是這樣的我愛上這樣的你,所以也只好這樣囉~
是啊!如果當時你告訴我,你不能沒有我,我想那時我真不會結婚的

你幫我加了些冰塊:你不年輕了,烈酒不能再像這般純的喝一口乾杯

我聽得到你擔心的語氣中帶著哽咽

我問:你鼻子過敏好些了嗎?工作還穩定吧~

你說:光擔心我,你身體應該比我糟多了

我不禁對你嘮叨了起來
"你啊~不要老是悶在家裡,也都過30了,趁現在還有個形,趕緊找個伴,免得我總是還要掛記你"

你對我扮了個我熟悉的鬼臉,說:
該玩的我都玩過了,我就是要你一直擔心我,怎樣?
我其實知道我很難能再擁有像你曾經那般愛我了


你說你希望能像我這般堅強

我笑了笑說:我不太希望你像我這般

你看不出來這一路來我經歷的難過
你只看到我每每面對你的時表現灑脫不羈
你相信並倚賴我的堅強,以為我什麼都可以強勢以對地去克服它
我知道這並不容易

當你說你再也不冀望愛情時
我對你說了:你還要我把你掛記在心上多久

你竟又頑皮地對我做了個鬼臉

我是習慣了你對我撒嬌
你顛覆了我面對四周圍人事的相處規則

只對於你,我放心不下

似乎,你在我面前永遠就是扮演那個初相見時那個靦腆的少年

一如我對你的愛戀就維持在當時凝眸的那一瞬間

我總想是不是太少跟你見面才會這般深深地把你刻痕在心

我說:我們應該常常見面

你在邊吃著餅乾漫不經心地應說:好啊好啊

我知道你明知我做不到的

我雖然自私地想做你這一生最信賴的人
但是我卻不想你想堅強只是為了跟寂寞相處

趕快交個男朋友吧
你說:好啊~你幫我介紹,你幫我挑的我就沒問題

我說:我又不是你媽

你說:我媽不會幫我介紹男的

我說:年紀真得不小了

你再說一次:你幫我找的,我就跟他在一起,因為我最相信你,你給我的一定是最好的男人
但你找不到的,我也找不到但也不想找了
因為我曾經擁有過你的愛



無言以對


台長: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故事-十年愛 |
此分類下一篇:依然...無所謂
此分類上一篇:我冷冷地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