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7 04:40:26| 人氣2,5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 .2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圍繞著曼谷的大運河


是個方便通行又便宜又可觀賞沿岸風景的好交通工具

雖然說昭披耶河的河水顏色令人有點恐懼

不過好加在它並不臭,就算被噴個幾滴也無所謂

來到了泰國這個佛教大都總要看看舉世聞名的泰國臥佛



雙眼睥睨眾生 彷彿笑著人世間的生老病死 苦集滅道

該怎麼去逃脫這無限輪迴

可惜貪嗔癡三毒 世人無法輕易脫離內心糾葛

就像我怎麼會捨得不旅行一樣

我貪圖的就是那旅行中的悠閒

我就是中了旅行的癮頭



我用虔誠的心 把換來的泰銖一個個投入了缽中

當錢幣掉入缽中的瞬間所發出的清脆聲響

就像一種安定心靈的聲音

此起彼落的迴盪在整個臥佛寺大廳中

聽說這樣可以心想事成

那希望我以後還可以有繼續旅行的機會



整個臥佛寺的佔地並不算小

要是細細逛完腳也是會痠的

泰式的寺廟建築風格都有類似的尖塔

上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

我不是學建築的 所以我不懂

我也還沒有細細研究背後帶來的寓意

觀光客多歸多 但依舊是保有著佛教聖地的莊嚴



天上的太陽的確是曬得我們快頓悟了

這應該也是人世間的一種苦

而且還會讓你肚子餓卻吃不下飯

自助旅行便是如此

我們繼續我們的修行

繼續走那旅行中走不完的路



Khao Shan Road

是一條很多外國的人街道

走在這裡比異國更像異國

我們簡直就像在異國的異類一樣

這裡的歐美人士眾多 東方臉孔反而少了很多

這裡聽說是背包客的天堂

隨處逛了幾下 對我來說大概只有一堆洋妞可以看而已

繞了一圈 就往另外一條Ram Buttri 前去

在路邊攤販挑了一家炒麵前往進食

沒想到滋味卻異常的美妙

幽默的只是我不認識看板上的那些文字

連一個簡單的英文單字都不懂:Shrimp

對,它叫做「蝦子」!跟老闆比手畫腳了半天

他大概也不知道我要問甚麼東西

管他的,叫了一份 Noodle+Shrimp+egg 只要50 Baht

俗又大碗!這大概是這次旅行中最便宜的一餐吧



下午時分的曼谷異常的熱

看了一下App的氣溫 現在曼谷大概有37、8度吧

為了不要增加太大的負擔而影響修行

所以吃飽飯後就跑去旁邊的一間「Nancy」泰式按摩店去舒爽去了

Thai Massage 220/hr 也算得上是俗夠大碗

好好地被折個幾下 吹個冷氣 這才是在炙熱溫度下的痛快



走回等船的地方準備前往對面的鄭王廟(黎明寺)

旁邊有一堆攤販販賣著傳統工藝小物

那些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的確很南國風情

聽說在假日的恰圖恰(Chatucha)市集裡面有更多



在河岸旁邊有著關於運河的地圖

上面記載的還算詳細的資料

立牌旁邊是有著長長一段的河岸步道

這有著類似台灣濱海步道一樣的氣氛

只是寬度不適合騎著單車行走而已



水上人家在運河上飆船的情景

前往鄭王廟的船隻與往來運河的船隻方向不同

橫豎之間的交錯在沒號誌的情況下得互相禮讓

禮讓過程也只看見船夫之間互相....叫囂?

應該只是打招呼寒喧幾句啦

像他們這樣在運河上維生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畢竟曼谷可是有東方威尼斯的稱號



在鄭王廟下方往上方觀看才發覺這棟建築的壯觀

雖然不是多高聳的建築 但是就是給予一種人莊嚴的感覺

從旁邊的樓梯上去可是很陡峭的

朋友光爬樓梯就爬到腳軟

上方的可以看到招披耶河的一角



一座又一座的建築堆疊成的古蹟

總是有股難以言喻的感覺

是該說讚嘆如此建築的風格

還是冥冥之中自有一股神秘力量



爬上了觀景平台 繞著一圈

眼前出現的是接近日落時分

很可惜的今天雲層有些多 

沒辦法看見火紅的日落

但是穿破雲層的耶穌光倒也令人讚嘆

旁邊的洋人還跟我說著這樣拍照比較好看

我們彼此寒暄了幾句

很可惜的因為破英文的關係不能多談

不然好好熟識之後 說不定未來的某一天會出現在他們的國家



突然耳邊響起熟悉的中文

只可惜聽起來不像是台灣口音

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名大陸大媽拿著地圖四處問人

走了過去好心地跟她說著她想去的地方該怎麼去

她開心地問道我們從哪來

我們來自台灣 她來自武漢

好奇的問著她怎麼會一個人拿著地圖問路

她笑著地說著她一個人來泰國旅行

很令人佩服的是一個4.50歲的中年大媽

就這樣的一個人跑到另一個國家旅行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她依然優遊自在

不論她是否有到達她的目的地

至少這份勇氣是令人敬佩的

希望她之後的旅行會一路順利!



在離開鄭王廟之前

就是這隻貓一直自顧自的... X 喇叭

遊客來來去去一點也不感覺害臊

我走了過去 舉起相機

說了聲「Hey!」

牠就很自然的抬起頭來看我

喀擦!就是這張照片的產生

拍完之後牠又繼續.... X 喇叭

這裡的貓不像台灣的貓一樣好像有著被害妄想症

跟牠打招呼還會讓你免費拍照

看鏡頭的,Good Job!




台長: MoonLiGhT
人氣(2,533)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 .3
此分類上一篇: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1

yusn
這隻貓的動作精典!
2014-04-28 18:46:25
版主回應
喜歡嗎?
買機票去看!
2014-04-28 22:2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