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5 01:47:48| 人氣2,6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 .4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泰國總是四處都充滿著寺廟

當然最令人耳熟能詳的就是四面佛

這間四面佛位於曼谷市中心

印象中應該是在BTS Chit Lom 站然後走Air Walk 就會看得到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

當然還是要聊表一下心意



走下Air Walk 之後往四面佛的路上就會看到許多攤販在販賣香火、鮮花

不過她們還會說裡面沒有了....

但是事實上佛寺裡面就有賣香火了

有沒有比較便宜我是不知道

可是這樣會知道事實的人覺得有騙人感覺

都在佛寺外面賣香火了 我覺得這樣不是很好



四面佛寺裡面的香火可以依照大小而價格不同

印象中是不會很貴

而且還看得到舞者在旁邊待命



買完香火之後就順便Google 一下四面佛的拜法

只要面對正面開始(拿棍子的)

然後順時針繞一圈拜四個面就好

香可以插在旁邊地上的土堆

鮮花就隨意掛

我是很順手的掛在欄杆上

圖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柱子已被貼滿了金箔

鮮花也裝飾得金光閃閃



雖然四面佛寺是露天的

不過還是被煙燻得我累流滿面

而且那天的曼谷的天氣真是天殺的熱

繞著四面佛拜完一圈 許完願之後

就跑去旁邊的小水池

看著人家丟銅錢 再從旁拿起杯子撈水洗面淨身

也就照做了

稍微洗了臉 沖沖手之後....

並沒有比較涼



趁著閒來無事就跑去有名的大賣場BIG C

幹著跟觀光客一樣的瘋狂大採購

隨手筆記了一些東西之後就開始尋找物品

抓到什麼就往購物車丟

像那些海苔、魷魚片、豆子、泰式奶茶濃縮包....

就算裝了整台購物車也沒多少錢

買完才突然驚覺...行李會不會爆表勒=.=



自助旅行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能好好放鬆就放鬆

所以在來曼谷之前就已經規劃了舒爽的下午

三個小時的泰式按摩!

這間按摩店離飯店不遠的地方

既然不遠就用雙腳走過去吧

反正等等累了就會可以當皇帝了

走了十五分鐘 當中拐了幾個彎之後就到了

這間店說隱密也還好

不過走到路口的時候倒是被騙了一下

根本不是路口的那個招牌

必須要在往內走才會看到這間充滿綠意的按摩店



原本我跟朋友是兩小時的泰式按摩加腳底按摩

可是我臨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換成了全身去角質加精油按摩

當我走進小房間的時候

那位大媽還叫我褪去衣裳

真是令人害羞呀

害我全身一絲不掛只掛著條小毛巾遮住重點部位

不過當大媽的雙手拿起磨砂膏在身上磨蹭的時候

著實令人舒服 而且冰冰涼涼的剛好可以消暑

按著按著真的舒服到快要睡著

只是每當要睡著的時候

不是朋友跟我說話就是大媽叫我翻身之類的...

真是OOXX



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按摩的師傅真的很辛苦

要連續三小時服務你

到了後面也沒什麼力氣了

所以小費直接很阿莎力的給了100 Baht

門口這隻可愛的藝術鳥

還真古錐

可惜沒有找到相似的物品把它帶回來



走出按摩店的時候已經彩霞滿佈

在來的時候看到這副景象我還是覺得很讚

地上是十字路口 天空也是十字電線

只是不知道當線路出現問題的時候該怎麼查找

看似雜亂無章也是另外一種藝術

這段小巷的房子大概都可以媲美台灣的高級住宅區了

有些歐風式的建築搭著東方式的街道

微微的風迎面吹來

旁邊路人溜著狗、小孩在一旁嘻笑打鬧

小販推著攤車在一旁叫賣

路旁還有著傳統式的雜貨店

這只不過是一幅在尋常不過的景象

當下卻突然覺得我好像就在這裡漫無目的的生活著

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



為了晚上那一頓飯

又開始在飯店用著破英文問著許多問題

當能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哪個捷運站比較近、跟計程車比價的事情都詢問完之後

真的覺得這大概是自助旅行中最有趣的地方

等著泰國朋友下班後

就直接搭著BTS 轉 MRT 到 Phahon Yothin 站

出了Phahon Yothin 站之後又開始在路邊攔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的英文未必是好的,甚至不會說

我們拿著地址一直跟他說,但他也似乎沒去過那個地方

然後怎樣都說不出個所以然...

突然想到,我們幹麻一直跟他說英文?

旁邊有個泰國朋友叫她跟他說不是比較快?

經過一番討論過後司機也不願意 By Meter 然後說著要200 Baht

不管怎樣直接砍價到150 Baht

當司機點頭答應叫我們上車之後

馬上一路狂飆~(我猜想他是為了多賺一點)

切換車道時之距離抓得極度精準

減速之後又大腳油門

就算這樣狂飆也又經過了20 min之後才到達我們要去的目的地-WaterSide

當司機停好車,我們付錢的時候

我不斷的誇獎他技術很好,是我喜歡的速度感

也順便的跟著他說可以記住這個地方



這是一間在湖畔上面建的餐廳

朋友說著他以前來這出差時來過

那時是一堆歐美人士在這用餐

而且用餐環境也很不錯

不過現在已經被一堆亞洲人佔據

悲慘的其實是想吃什麼沒什麼

通通賣完了~

無所謂了,反正我出門這種事情也遇到過不少

能吃什麼、還剩什麼就吃ㄧ吃吧

反正這趟旅程的趣事也夠多了



不過...在曼谷的這幾天

最難忘的還是這一夜....

台長: MoonLiGhT
人氣(2,691)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 .5
此分類上一篇: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 .3

悲觀主義的花朵
泰國現在不是很危險??
2014-05-27 05:28:29
版主回應
四月中下旬去的,那時候一切都很peace!

現在泰國朋友跟我說也不過是宵禁跟戒嚴而已
該玩還是可以玩,只是少了夜夜笙歌而已:D
2014-05-28 00:4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