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2 00:02:56| 人氣3,0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avel - 杜夢灣狂想曲 Part.1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一個島嶼到另一個島嶼

從黑夜穿過黎明

打破曙光那片刻

滿是鹹味的空氣即刻迎面而來

那天...杜夢灣的天空特別湛藍

In Guam

==================================================

或許是渡假的氛圍

在三萬八千多英呎上的我並沒有好好入睡

窗外是一片黑

3.5 hr 的飛行時間過去後

更貼近國際換日線的國度

在黎明破曉中出現在廣大無垠的海洋中



走出空橋、在海關入境順便接受黑人大媽的詢問後

就是迫不及待的走出這個迷你小巧的關島國際機場

穿過那扇自動門

眼前看見的就是成排的椰子樹、還有那在晨曦中閃著金黃色光的雕像

濃濃的南洋風情,是我第一次踩在太平洋的島嶼上

脖子上被掛上了貝殼做成的項鍊 then ...

Hafa Adai ~ Welcome Guam !!



現在是清晨六點半 (GMT+10)

天,是日光閃耀的,卻也帶些烏雲下著小雨

所以抬頭仰望就是一道七彩空橋的痕跡

關島式的開場白,輕易奪取你那已疲憊的視覺

讓你重新清醒去呼吸這暖暖的南洋空氣



第一次見到自由女神像

或許不如曼哈頓港邊的正牌如此巨大

但是其涵義不變

自由。對現在的我而言,是多麼的有意義

我不用高舉火炬,不必手拿獨立宣言

只要張開雙臂,就可以自在的飛翔

我真的...很努力的讓小朋友亂飛:)



天空又突然來片烏雲

這次雨勢比剛到飯店時大得多了

剛好躲進一旁的聖母瑪利亞教堂

還沒見識過歐式教堂的雄偉壯麗

那麼從美式教堂的簡單俐落欣賞亦也無不可



今天剛好是周末

有人在以虔誠的心在教堂中禱告

我輕輕推開了門 輕輕的說句「阿彌陀佛」

即使簡單的教堂,依舊保有了祂的莊嚴寧靜

高挑的廳堂再混著成排木頭座椅

溫暖色調的呈現便可安撫人心

我盡量放慢動作也保持著安靜

輕輕的喀擦就推開木門走出



海島的天氣變化很快

一下子雲就散去、雨也停了

視野也就不斷的保持清新

陽光下的聖母瑪莉亞教堂還是保有祂獨特的莊嚴



日光從彩色玻璃窗穿透後的繽紛光線

彷彿是天使在一旁聽著願望

那些塵世中的五味雜陳...



在杜夢灣北邊的山崖上

有著屬於島上最淒美的愛情

傳說中有一對戀人相愛,卻因家人的反對而在此跳崖殉情

淒美不淒美我不知道

或許當時兩人是真的無力再去面對吧



是因為淒美,所以要用心鎖來將彼此緊緊鎖住嗎?

難道真的鎖了,兩邊就可以藉傳說來保佑彼此不再分離?

如果愛情真的可以用鎖來緊緊相扣

那麼未來大概也真的是彼此的「枷鎖」吧...



這裡的橋、岩石、網...能鎖的大概都被鎖上了

藉由愛情來發財的商人真的不在少數

這鎖聽說還真不便宜...

戀人岬...在這裡的事物的確很傷心

乘載了過去的悲傷還要承受現在的愛情的重量...



在戀人岬上,最美的風景就是可以眺望整個杜夢灣

整個杜夢灣上都是滿滿的渡假飯店

如此唯美的月牙灣

如此美麗的名字

如此...可以帶給你多少的悠閒?

如此...可以讓你忘記多少的煩惱?



戀人岬下是層層的珊瑚礁岩堆疊起的岸邊

這裡沒有任何汙染的廢水

所以除了用清澈來形容以外

我想不到還有甚麼其他的名詞



陽光很炙熱

整個關島透過光線呈現出的就是無限的藍

不斷的衝擊你的視覺

突然...一陣暈眩

不知道是沒甚麼睡眠而被陽光烤暈

還是太過於沉溺這慵懶的南洋風情中....


台長: MoonLiGhT
人氣(3,04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Travel - 泰北玫瑰 Part .1
此分類上一篇: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 .5

歡樂笑 = ]
好美!!!!!
你(≧∇≦)又飛了~~~~~
2014-12-05 23:57:40
版主回應
這是之前的~~~
不過我最近的確又飛回來沒錯:D
2014-12-06 12:1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