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9 14:03:39|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騖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太空也曾經好高騖遠過,聘過無數個CFO和CHRO之類的CXO,似乎在公司留存的時間很短,有些甚至在系統裡沒有建立資訊,是故意不讓我看到,還是資料老舊所以不留,就只能自由心證。雖然眾多文件夾內還是留下蛛絲馬跡。

CXO在大到某種程度的企業才會去設置,不論是本地或外商,外太空本就是中小企業,為什麼在說:

「我們不重視職稱,所以只稱呼英文名。」

然後又找一堆CXO的職務,這邏輯很有問題。

一個在資料庫裡有檔案的,1979年生,X應大畢業,找來當財務副總,二個月陣亡。去年的事,這不是浪費公司的資源嗎?還是外太空現金流太多,不怕花這種TRIAL AND ERROR的錢?

留住人才永遠比在外招募更重要,這已經是老調重彈不知多少次,高層卻始終沒看清楚,除非當時聘的人就是錯的,就像外太空裡很多隻管理者一樣,都存在著

「沒馬用牛替」的錯誤。

現任的不是觀念有問題,就是用人態度偏差。小總覺得很煩,卻又得遷就這些人已經是資深的現況。

金流和資訊流都有狀況,製造也好不到哪去,很妙的是,這些錯誤的組合,還是讓外太空存活得好好的,這應該是創辦人和小總總是很吃力的在押著所有人做的管理模式,強人政治有個不好的副作用,就是「凡事請示」,效率在哪不重要,不做不錯才是重點。反正有大鍋飯可以吃。

當所有人在仰望著上面,就不會有人願意承擔責任,共治變成一種宣告,從來就不是事實。

那一狗票CXO帶給公司甚麼助益?外太空應該是吃過悶虧,所以一個一個撤,最後留下我這個缺。而那些原本要成為CXO的人對我有些不爽,冷暴力在我身上施著力。我是完全不在乎,也不是沒見過世面,再冷的公司都任職過,那些只管自宅瓦上霜的保全,才不管你進去之後是生是死,有錢領就好,是不是在同一間辦公室,who cares。

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外太空特別低調?創辦人和小總始終不肯有公開行程,永遠都是無聲的來來去去。

資訊主管希望多一個幫手,原本用儲備幹部,卻從來沒有履歷表,後來跟她討論後,用了資訊副X的職稱,就有信件傳來,她的好高騖遠才讓人吃驚,那些履歷表看起來很漂亮的,哪個會不希望是一級主管?開口就跟我要一百二十萬的年薪,不然是月薪低於六萬的談都不願意來,不然就是出現十分鐘,就直說這環境不是她想要的,掉頭就走。只有一個,我覺得還算踏實,學經歷不特別亮眼,曾經有的工作內容是公司需要的,她反而覺得不怎麼樣?二面小總給了她難題,要把薪水調得更低,職稱也從高專開始。這樣的指令讓她更猶豫,拿資料給小人資時,偷偷摸摸的不知講些甚麼。

小人資不知該怎麼回應,於是就把履歷表擺著(?閃躲問題是她的習慣)。於是我開口,把相關資料拿來,撥了電話給談了二次都沒談及薪資的應徵者。

跟他確認了幾個數字,他說要先看到offer,於是給小總一個訊息:

「Dear 總經理,關於資訊副理一職的面談,如果讓Axx去掌控,我想公司很有可能找不到適合的人選進來。她真的不會面談。

X先生是我談過資訊人員裡比較腳踏實地的人選,本職學能與工作經驗不差,甚至有超過Axx的實力。對公司目前導入系統的問題解決會有很大的幫助,未來在IOT(機聯網)和跨國資訊整合上也能有所表現。

這樣的人選,除了公司的願景與發展、個人職務的發揮與未來職能發展可以吸引應徵者外,比較決定性的因素是薪酬,所以職對X先生的任用建議是試用期副理一級XX,X00,試用期過後是視績效調整至副理三級XX,X00。

X先生對公司的產業抱持著很大的興趣,也對未來的發展表現出樂觀的態度。他理想中的薪資是X0,000以上,但公司的年終與績效獎金應該足以吸引像他這樣的人才進公司。

還請首肯職的建議,以利X先生4/xx的報到,謝謝。」

小總知道也相信我的能力與面談經驗,很快就答應提議。於是讓小人資今天下班前發offer給應徵者。

應該有80%把握X先生會報到,學資管的人太多,他要找到一份在企業是賺錢、工作穩定又有14-15個月年薪不是那麼容易,有個小孩正讀國小,生活開支應該不少,相信他會做最好的選擇。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