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9 18:39:59|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歷學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歷無用論嗎?看起來應該不是,很多人力資源職缺還是會要求碩班,因應這樣的要求,大家都會回學校修碩士班,不論是人資所或是企研所,也不論是一 般生、在職專班或EMBA。那年要不是母校嫌我窮酸,我也會去拿個碩班學歷。

二十多年前,要讀碩班,筆試和口試都要過關不容易,口拙如我,當然沒法說服母校,畢業後每年都會捐款系上。時光芢苒,環境有些變化,少子讓大學措手不及,拚老命開放碩班,廣納社會人士。

吃飯大、鐘山大和冬海大是幾個典範,讓桃李滿園;就連清划大都接受紈絝這種不學無術,只懂得開租來的超跑的人去修課畢業,還勾結了開屁恩居管顧公司和白雌會計來A鄉巴佬井底蛙的管顧費,把我幫食糞蟲們上過的課重新上一次就可以收二百萬。真廉價的知識。現在的碩班只要肯繳錢,就能換來證書。大畢學歷可就更不值錢。

學力>學歷,我是這樣認為,要很短的學習曲線,要主動地去瞭解所在環境和生產流程、產品及文化。透過工作上的認識,要比在課堂裡學到的更多。職場上的江湖恩怨要比教室裡的風花雪月更真實。高塔裡的學人們又怎會知道每天廝殺、背刺、耳語、職場騷擾和冷暴力。

學歷很重要,但不要念那種不入流的學校,教出來的沒有誠信和不誠實的校友,約定好不出現,透過網路告訴你說不去面談,誠實和誠信這種社會工作的基本道德,對現在的死屁孩來說,根本不值一毛,難怪連機車送餐的都會臨時棄單。你還能要求甚麼?那些在網路上把自己包裝得很漂亮的不入流學校,特別是位在鄉下地方,雞不生蛋鳥不拉X的學校,學生都招不齊,講師費都發不出來,教出的學生有能力嗎?還是只會拉寶險、做質銷,啞大的學生,我徹底看不起,反正我對那所從來就沒有好感過。鄉下的私校,真的讓人無言。還是繼續拉你沒有底薪的寶險吧,也許這樣的生活才適合這種人。

我嚴重的歧視那些廣設學校後成立的,特別是在偏遠地方,不顧師生生活品質的那些,把教育當作賺錢的工具,品質低劣得可以。學生素質爛透。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